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哺乳

  今天一直睡+多喝水,整體感覺好很多了。
 
  常常整理自己到後來,會接連著想起很多靈魂時期的記憶。例如Mulo在地球的輪迴管理處啊算是諮詢長老,大家如果安排人生藍圖有些疑問和業力擔憂,就會找Mulo開會討論自己希望投注多少精力,周邊人們反應的可能性,自己該如何適應等等的狀態。(以下都以靈魂角度「我」來表示)
  
  因為我不是很頻繁地下來輪迴,畢竟每次當人類都轟轟烈烈,得在靈界休息一會兒,這時候就會當輔導員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體悟,以供參考這樣。
 
  當然也會遇到哭笑不得的狀況。
 
  基本上我算是研究人員的個性,多數時間都在忙自己的事情,還有和星球設定團隊的朋友們討論未來的星球藍圖狀態,到輪迴辦公處與星際靈魂們交流心得,是真的非常閒到一個不行才會去的地方。
 
  只是說如果時代主題比較嚴謹的時刻,例如二次大戰這種,很多本來是當靈魂輔導員的靈魂不忍心、看不下世間如此辛苦,希望提供一點幫助扭轉人性的變化而去輪迴,以至於產生輔導員荒,那我也得挪出一點時間過去充人手。
 
  因為靈魂質量較大的關係(光比較大、擴散影響的範圍也大),我可以一次帶幾千、萬個菜鳥靈魂以上一起做導覽,這很像是用自己的能量鞏固所有靈魂,讓我講話的意思可以明白地傳達出去,使大家可以快速了解地球的生態狀況。
 

  從上面看地球都會覺得很刺激很有趣,要來當人類真的不是那麼簡單。所以每次導覽開始我就不廢話了,一開始都會介紹:"地球人的飲食習慣就是攝取其他生命體的養分,例如動物,或者植物,有些種族會使用昆蟲、魚類等其他有機生命體......"
 
  通常心太軟的星際民族這時候就哭著大喊「太殘忍了!」跑掉了,刪選1/10的數量,然後當我再談到家庭關係,業力和情緒的關聯性,慢慢地講到後來都會剩下小貓兩三隻,我們就可以進入主題,讓祂們嘗試穿人類的載體,再來認真討論當人類的可能性。
 
  有一回當我談到地球人的飲食關係:嬰孩幼年會由母親哺乳,長大才逐漸有獨立的飲食習慣......一位孩子舉手,困惑地說:
 
  「請問,既然人類可以依賴母親的奶水成長,我們能不能一輩子都吃母親的奶,這樣就不必殺生了啊?」
 
  當下大家連連附和「是啊、是啊」,母親本來就充滿愛,讓母親照顧一輩子的飲食不好嗎?
 
  我停頓半秒,回應:「不可能。首先你會長牙,然後咬得她很痛,再來你會有其他弟弟妹妹,他們都會跟你搶奶,你爸也不允許你整天吃你娘的奶,你娘的奶是他的,懂嗎?」
 
  祂們懵著猛搖頭,開始問我說,女性有兩個乳頭,難道不能和其他家人對分嗎?或者一天只吃一餐,大家輪流吃?
 
  又不是自助餐啊!!還無限供應吃到飽,母親會被吃到死吧!畢竟奶水的養分是從母親身上汲取的呀。
 
  這一回我只好長聲嘆氣,試著用比較大的篇幅來討論人心的佔有欲,感情之間的競爭,嬰兒的不安全感,生理上飢餓的恐懼感,以及大多數的女性真的沒那個時間隨時袒胸露乳餵一名巨嬰。這牽扯到非常多的羞恥心與社會的觀感。
 
  但是祂們還是有聽沒懂,後來我只好暫時罷手,轉而談人類成年後的狀況是無法一輩子黏著娘親的。
  
  要對星際來的靈魂,尤其深深相信著「無條件的愛」的靈魂們了解人類的心態著實不容易啊。很多時候都是講了還聽不懂,非得自己去體驗才能懂了。

你永遠沒辦法料想到其他人的歪樓和異想天開。(所以我還是習慣躲回去工作,要解釋好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