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無量之網」

  最近手邊累積一堆書沒看完,剛才出門隨手帶上一本借來的「無量之網」在車上看。這是用科學的角度探討萬物一體的起源,裡面發出了很多疑問,像是對「乙太」的探討,宇宙為何如此空曠,在那空曠之中又有何種狀態存在......某種介質、傳導的方式,諸如此類。
 
  小湛讀書的時候也是帶著很驚訝的角度去想,不懂為何作者會要求「在那空曠之處必定存在某種連接」的揣測。書我看到一半,因為要趕回家來對帳啊改作業Orz,總之我先談我看一半的感覺。
 
  有時我覺得人們的思考很不可思議,為什麼科學只有區分「有」和「沒有」的差別?舉例來講:我很愛你,我超喜歡你,但是不等於我們隨時都得臉貼臉黏在一起。
 
  我還是會有我的生活圈、我的個人隱私,包括我的個人價值觀與你不同,相對的,你也有你的生活圈、個人隱私以及和我天差地別的價值觀。我們都是如此獨一無二所以不必勉強一切都吻合服貼,你有你的自轉,我亦是,然而在我們相互自轉的過程中,我們彼此相愛,像是太陽與地球和每個行星的軌道,我們用適合彼此的距離愛著對方。
 

  愛是抽象的,感覺也是抽象的,我感知到你的愛、與我的愛,我們在一起的默契與相知相惜的暖意,這些都是科學無法計量的。
 
  世界萬物以一種默契、相愛的方式保持各種距離,試探的愛,猶豫的愛,勇敢的愛,輕巧的愛......隨著我這方的知覺,和對方的意念來決定彼此共舞的方式。
 
  我們相愛,可是不必時時刻刻膩在一起,我們可以隨時決定自己有其他的變化性,不過大致上,我們都有規律的作息與互動。感受的變化性,無法以「愛」和「不愛」兩極來概括解釋。
 
  那一切所有的存在不過是一種「感受」,只是在人類狹小的感知中,我僅能意會我生活圈內周邊人們對我的評價與認知,人類的感官多麼有限以至於忽略了心靈的廣泛連結。越是依賴你的眼睛、你的耳朵和你的思考理解,那麼更難理解抽象的--我們情感交錯中的愛恨情仇所帶來的遠近關係。
  
 
  再來吸引力法則為何有用或者沒用?首先一定要認知到,決定你此生狀態的所有條件,不是僅有大腦意志力的決策而已。
 
  大腦是人類身體的一部分,而人類是靈魂的一部分。靈魂可以擁有無數多世,人類卻沒有幾個人能記得出生到死前每一天每一片刻的記憶,我們的大腦非常地有限。
  
  可以說靈魂,是一個密度極細緻的能量重心,如果靈魂某個心態受傷了,我們說心受傷了,能量有一處凝滯了停留在受傷的當下(以至於我們回想起都會流淚或者憤怒),那麼靈魂自身的能量循環多少不完整了,
 
  而為了讓凝滯的能量重新活絡,於是靈魂安排了各種輪迴體驗,一方面擴充感知,從扮演不同角色的立場重新審視舊傷,直到傷口被看見,被接納,被包容以及被釋懷,然後療癒就開始了,傷口復原了,也不需要經歷同樣的體驗了。
  
  在沒有意識到心靈受傷的部分所吸引的課題(構成我們此生的主題多麼巨大!可能是好多份的傷相互交錯的主軸!),想要以頭腦的部份去吸引一個和你的人生主題毫不相干的慾望,只能說,你靈魂傷口吸引人生事件的力量,肯定大過於頭腦小小的慾念,所以願望不會成真。
 
  追根究柢,想要透過無形界創造你期待的豐盛與更多美好的時刻,就要從根本開始--認識你自己,覺察你自己,突破個人眼界的盲點,更深入地接觸你與你的心靈、你的靈魂之間的關係。如此一來傷才能被看到,當傷被看到了,就是準備康復的開始了。
 
  沒有人能夠替你治療你心中的傷,那是非常隱私且無形的領域,只有當你真正願意改變了,面對自我了,才能促使個人的轉變。 
 
  不過既然靈魂有無窮的存在能力,也意味人們可以有無限轉世的機會,直到某一天我們願意接觸自己內在的脆弱,帶動個人與靈魂整體循環的流動,才能加入更大的循環。不然從一開始你就堵住了,又該如何流暢地與萬物和諧同在?
 
  功課還是得從自己身上開始呀。


  等書看完我再來細細補充其他感受,現在要忙其他事了,先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