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重複鞏固

畫到紙張都翹起來了


昨晚到今天早上都在畫圖,是被催著畫的。
  左邊是昨天,右邊是剛才的成果。
 
  畫圖的過程很像是靜心,覺察著自己裡面發生的變化。不過色鉛筆一直斷掉,我好像也一直聽到理智斷掉的聲音(?),隨之深呼吸,當作修身養性。
 
  團隊們也笑說不要浪費地球資源,雖然我手上這款放十年以上的色鉛筆雜牌真的挺爛的,那我們就盡量把它發揮最大成效吧!(可是拿爛筆畫起來真痛苦)
 
  因為畫圖會整理自己的潛意識流動給表意識(頭腦)看到,也是一種重複的內外整合,雖然頭腦不太能理解潛意識的清理脈絡,不過隨著整理的過程,也逐漸能嗅出"自己的味道是什麼樣子。"乾淨的、混濁的,還是他人的或環境影響?
 
  當你把自己整理得更乾淨,不免得會更敏感、更能覺察外在的變動。只是重點是:你是可以保護自己的敏感,還是無法保護自己的敏感?
 
  前面談到,畫圖是一種往內的整合,關注自己的裡面,讓內外合一,鞏固自己的諸多面向,那麼鞏固了,防禦自然增強;
 



  然而如果畫圖的用意變成:我想要變強、我要去更高的境界,想與人競爭,或者獲得更多人的喜愛--把焦點都放在外界,也包括了:我要召喚豐盛、我希望別人如何,我想要對外在幹什麼.......那就是對外發散能量,這不叫做整合,叫做轉移焦點了。以前談到有些繪圖作品會有眾生入住、有不好能量的狀況,都是因為繪者有「邀請外界某某進入」的心態問題。

  我們不必把畫圖搞得這麼複雜,就像一把菜刀可以切割食材卻也能拿來傷害人一樣的道理,畫圖是中性的,就像菜刀也是中性的,都不好不壞,會出問題的都是個人心態問題。心態不妥當,拿到的工具都容易被誤用。

 
  因此小湛我只能重複強調:畫圖是你自己裡面發生的故事,和外界無關。如果感覺外界有干擾,那麼在畫圖過程中需要更專心、更集中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裏面,感覺自己的動態,所有的焦點都在自我身上。然而若外在干擾太嚴重,不是一個人能夠排除的,那就勢必需要專業輔導人士來諮詢溝通了。
 
  畫圖是一般日常的個人整理,是興趣、享受,認識自我的簡單方式。不需要任何繪圖基礎,需要的只是一顆想要認識自己的心。
 
  這兩天的整理是在鞏固內在很深層的部分,前天認識的大熊先生說我的靈魂(真誠)太年幼了,這麼小就離開家園,又忍受了很多傷痛,能量非常不穩定,需要重新梳理與調整狀態。過程的能量技術小湛我已經看不懂啦啊啊啊(放棄理解),Mulo也說祂看不懂,總之最後一張看起來變得寧靜祥和了,應該是好事吧!
 
  這個色鉛筆顏色真的太淡了,只好多拍幾張了。


最後一張!!有種告段落的感覺。中間是銀色不是灰色。

1 則留言:

  1. 小時候是不能保護自己的敏感,現在是可以保護自己的敏感了…也有十年時間了吧,回顧起來覺得很血淚呢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