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貝雷帽

 最近天氣涼,騎腳踏車頭吹風會不舒服,雖然有些冬帽,不過都是十年前大學買的,很多都不合現在髮型了。我還沒買過貝雷帽,想來挑看看,結果看到了紅色的蘋果帽,上面還有綠葉子。
 
 小湛斟酌一會兒,我現在有紅色背包,紅衣服,也有紅褲子,應該不需要紅帽子了,實在太花俏了,我準備關掉網頁......
 
 Mulo冷不防地在我身後吸鼻子,抽噎的哭哭。"買啦,蘋果欸,好可愛......"祂居然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磨蹭。
 
 "不行啦,我們家好多蘋果周邊了,祢別亂買!"我大叫。
 
 "人家想要。"祂淚眼汪汪。
 
 "買給祂,不然祂等一下就找我們哭了,很煩!"團隊在另一個方向嚷嚷。祂們已經受夠了Mulo買不到想要的東西就會轉身抱祂們哭(因為我會把天線關掉不理祂)
 
 "祢是幾歲了,我真的覺得喔~~"
 
  我忍不住碎念,Mulo還是拉著我衣角,可憐兮兮地望著我:"買啦,好啦......我們有辦活動欸,一點點犒賞啦。"
 
  這手工帽剛好有特價又免運,我癟著嘴想了又想,好吧,聖誕節,當作給自己的禮物,喜氣一點。下單之後,Mulo開心地跳起來灑花轉圈圈,心滿意足地回到辦公室內工作了。
 
  我覺得我敗家到應該剁手的能力,靈魂也需要負一半的責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