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台中場:11/23、11/24、11/25、11/26




11/23台中一階:
  這班同學的氛圍剛開始有點恍惚茫然,對自我感到質疑,害怕未來,擔心犯錯,對別人或對自己都有嚴苛的審視標準,也會不禁放大煩惱,陷入各種情緒起伏。

  所以剛開始整理的部分,先讓大家能夠放下對他人的評價,回歸純粹的自我能量--再來要關注自我的聲音,找回生命的重心,接著要有持續力。因為我發現一充電完畢,大家的懶散氛圍就冒出來,像是沙發上的馬鈴薯,不行這樣 XD。我們要打鐵趁熱,繼續流動著、推動著能量的洗滌,保持對生活的動力,無論如何都要記得:「我現在要做的事情......」

  成功是需要努力累積的,信心也是。實作的能力能帶給人堅實的推動力,加快心念的顯化。有些茫然與焦躁都是擺在腦中想太多,但是缺乏了衝勁去實踐,非常的可惜。所以實際的行動力,是這班同學需要常態保持的力道。

  圖畫的部分也算是在加強我的實踐能力吧?感覺更密集鞏固了。





11/24台中二階:

  這次上課的圖畫剛好成對,似乎收縮又膨脹、收縮又膨脹的,然後其中產生新的線條與編碼。看著自己的能量持續進化著,以肉眼可知的模樣改變,真的很好玩。

  個人的能量是如何流動運轉的,也只能透過大量繪畫找出一個脈絡。有時候憑感覺,可能只是感覺到一個層次,而圖畫能收納各方能量編織,閱讀起來更客觀。所以就算我看得到能量,還是會用畫圖來整理自己,來確保整個過程能以中立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的整體狀態,而不會陷入狹義的自我感覺良好。

  來分享一段給同學的話:
  「11、12日你在梳理繁雜的思緒,平常應該就有在做自我整理的覺察,因此調整的速度十分順利。13、14日在釋放年幼時對某些事物的厭惡感,還有消化親子關係之間恐懼的情緒。15日是重新結構內在資源,16、17日轉為顯化的力道,18日是校對與人們之間的關係,19日是整理親子疏離的對立,試著化解問題;20內心有些糾葛與猶豫,考慮前往的方向,20是重新整理資源,20日暫時放鬆休息。
 
  「你很會照顧自己,在有餘力時關心周遭的人們而且提供幫助。不過你很有個人的主見,一切事情都需要安排得妥當,然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你的意見,或者覺得你管太多,雙方都鬧得不愉快。在這裡建議你:你是非常具有創造力的靈魂,具有遠瞻性與行動力,同時也很擔心人們無法打理自己的生活,總是看不下去想要插手,結果雙方都固執得堅持己見,你也因為受到拒絕而感傷心無比。你需要意識到,你需要尊重對方的選擇即使他的作為非常有問題,對方勢必得在自己的生命中體驗種種波折,才會習得如何改變操舵手法。智慧和經驗都需要時間累積,你能做的就是祝福對方順利,當他真的願意求意見,因為愛而信任你前來尋求幫助,才會聽懂你的見解,雙方交流愉快。安好自己的心,尊重彼此生命,你與所愛的人才會不虛此行。」

 

11/25台中一階:
  
  這班同學的氛圍一開始讓我感覺過度剛硬,後來慢慢地釋放壓力,我注意到大家內在有一份孤單無助感,必須獨自奮戰、變得更強,成為具有力量的人。因為人們都需要你們展現最好的模樣,於是內外標準的夾攻中,情緒壓抑的非常強烈。

  同學們本身很有責任感,同時也不忍他人受苦,總是忍不住攬下他人的責任,想幫助更多,結果犧牲了個人的時間甚至健康。

  於是一開始的過程,先把各位身上他人的期待、他人的想法,他人的......一大堆外在的東西給清潔掉,接著來鞏固同學的內在與能量場。其實本來就有固守的能量了,只是一但有他人的能量介入就會變得混雜。接著我引導大家感覺自由,放鬆,至少上課時間就專心畫圖,將他人的責任放到一旁去。再來就是穩定、讓心安穩踏實,回歸自己的所在,最終來到個人的關係——和自我相處,這與任何人都無關。這是屬於你們的生命,你們的個體存在,要記得常常回到自己身上思考生活上的定位,有必要時替自己做一些開心的事,這會讓你們感覺生命能夠輕盈喜悅,不是光只有責任而已。你們應該找回自我生命的主控權。

  圖畫的部分有覺得,這次整理有對應到我自己啊(中槍),就默默地把工作狂的部分發洩一下......



11/26台中1.5階:

   這班同學整體性格與前天的類似,但是又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選舉的關係,所以這幾班的狀態都挺散的關注著外界,很擔心身邊的人,忐忑不安,分心、很渴望幫更多忙,忘了回來照顧好自己。

  整體上這班同學都在運勢不錯的狀態下,應該說自己也開了些眼界,也從經驗中學得需要謹慎與踏實,自身氣場對環境的影響力逐漸擴大,更因此需要關注身體與心靈的健康。

  前面的遊戲主題是讓大家檢測自己的能量場狀態,透過繪畫修補自己。我重複強調,由於這套方式是用個人的能量循環代謝著清潔自己,所以並不適合用這套方式幫助他人,無形中很容易把對方身上沉重的業或者病氣等等帶回自己身上,也許對方感覺很棒很舒服,可是自己就糟糕了。

  也因此1.5階都需要上過一階課,身體已經花一個月時間消化了畫圖整理自己的技術,能夠區分自己與他人的能量而且不會混為一談,可以更明晰地感受自身能量場的變化。

  接下來團體出題的部分,因為同學們將會在自己的領域上大顯長才,所以我們需要更加鞏固立場、鎮定、結實,把注意力都帶回來,別再為他人與外界擔心了。接著我們的重心穩定,就要找到生活的著力點,更深入的自我清潔。同時我也發現大家前陣子太緊繃了,有點乾耗,於是我們來充電、飽足能量,不僅僅幫自己也能幫助身邊所愛的人們。最後期許大家都能開創自己的康莊大道,保持進度,充滿勇敢和堅毅。


  圖畫的部分則呈現密密麻麻的下載,也間接整理到我自己了吧XD,通常我都是確定整間教室的氛圍都穩定了,該說的、引導的,注意的都處理好了,最後我才畫圖。有時候講得太多太詳細圖都來不及畫完,只能帶回宿舍去畫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