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回溯】彰顯憤怒的各項層次

11/4



  前陣子小湛觀察內在與憤怒相關的議題《看到、聽到憤怒的存在》,才得知我是透過星際的輪迴來習得這份抒發壓力的方式,在那之前,我的靈魂對憤怒的感受並不深刻。
 
  我進而想了解過去的我、靈魂的我是以什麼體驗模式去領會「憤怒」的必要性?於是我試著放鬆靜心,觀察內在,許多畫面悠悠地跑出來,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原來當初我之所以決定去習得「憤怒」的品質,是我早就身為地球規劃團隊的成員。在描述早期龍族與星際接觸的生態,地球原生種簡直壓倒性地頹垮,無法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我的靈魂覺得不能這樣,如果總是委屈可憐兮兮地躲者不敢出頭抗議,那地球生命體還真的沒有一份力氣與高科技的星際眾生競爭,雖然也是有良善的星際民族,但是活著總不能眼巴巴地求別人天天來拯救你吧?


延伸閱讀:《地球的龍族與維度

  「憤怒」以靈魂層次看來並不是壞品質,相反地,「憤怒」是當你蒙受巨大的冤屈,你能夠利用這份壓力,跳出來為自己抗爭的強大動力。以當時的時代看來,地球的阿龍們非常需要為自己爭取活下來的機會和自由的基本權利。
 

  我的靈魂在加入地球的輪迴幾次之後(一方面也是當觀察者紀錄應改進的部分),發現遇到事故,我的個人特質還是習慣受氣沒辦法當下反抗因此錯失不少機會(所謂的高靈爛好人通病),於是我決定安排自己去星際尋找其他的輪迴經驗增進我運用「憤怒」的機會。這次輪迴也是非常早期之前,大概是地球第一個文明前半段的時光。
 
  由於憤怒是一股很深層的來自內在的壓抑與反抗力道,換句話說就是「低頻率且沉重」。雖然我不太想這樣介紹,但是這樣一講就能讓大家快速理解「憤怒」的狀態。

  目前太多人們吹捧「高頻、高頻再高頻」的靈性嚮往程度,反而忽略掉人們之所以存在這樣的情緒必然有背後的原因,盲從的思考模式與下標籤的認定感忽略掉更多的遠觀與遠瞻性,甚至失去了包容與體恤的能力。
 
  低頻不是壞事,世界上每一件事物存在都有其理由,只是人們能否接受這是萬物的存在模式還有背後的深遠意義。即使我們身上有低頻的特質又如何?至少我們能憑自由意識改變自己的狀態,而不是永遠僵滯地固守既定的信念而不會進化。


微小世界的輪迴體驗:
 
  「憤怒」品質來自於強大的壓抑與不適,接下來談的這塊境地幾乎是二維的程度。每個維度都有其學習的科目與內容,就把每個維度當作年級,年級和年級之間也沒有誰比較高等卓越,低年級都是在打基礎底子,基礎很重要呀。一棟大樓若基礎打不好早晚都會垮掉。
 
  這塊世界很平面又狹窄,可是對靈魂來講,要來這邊體驗還真是一大難事。靈魂太輕盈了,這方境界既沉重濃縮又渺小,還不是我想要來隨便都能來。可是我真的很想處理累積的壓抑品質,希望可以順利轉化「憤怒」為成長突破重圍的動力,我只能累積各種被打趴的可憐傷痛,直到某天我真的痛到受不了感覺到些微的憤怒,我便獲得進入這微小世界的門票。

  以小湛的觀點來講,這個世界會讓我想到電子圍著中子和質子快速旋轉的原子狀態。Mulo在旁邊默默地說:"是這樣沒錯呀。"咦?

  
圖片來源:香港天文台(可點擊看詳細介紹)
原 子 的 結 構:電子、質子與中子



  用靈魂角度看身為電子的體驗很難以置信,反正,我的靈魂為了要能順利轉化「憤怒」,累積了許多傷痛沉重到我足以進入這方境界,不是全體的「我」進來,我的靈魂太大了,只能撥出一小塊的自己(超級小!)然後死命把所有傷痛的能量濃縮在這個點上,才能進入這層境界開始體驗。
 
  這個層次的載體意識並不明晰,我僅感覺到我就像是躁動不安的存在,因為感官非常地有限封閉(維度低的特質,越低越封閉),我只想用力地彰顯我的主體性!我就像一整座火山有滿滿的壓抑需要排放出來,(虛無的意識)面前有個類似甕的實體(電子),當我把「憤怒」投入甕中,我就感覺被解放了;甕獲得了動力,就會快速地旋繞中央的質子與中子。更快地我又有躁動產生,於是我持續產生「憤怒」、投出「憤怒」,像是丟籃球框一樣。

  有時候我還會失準讓速度變慢,但是既然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擲出這份焦躁的情緒,我也就會越練習越專注、直到我與甕的速度越來越快、盤旋到某種層次之後......說是進化嗎?物理上來說就是從低頻跑到高頻了,當我釋放了滿腔的憤怒能夠順利轉化成一份有效率的動力,我的體驗也就完美結束了。

  (這段過程中我僅專注體驗個體的投出過程,以至於無心觀察質子與中子和附近的原子變化,隱約記得有些時候彼此會靠近產生連結關係,但是我還是只顧著自己的工作,想辦法調整我抒發壓力的速度<或者說和質子的引力關係>,讓我感覺足夠釋放與舒坦)
 
  即使是這麼一小塊的「我」來體驗「憤怒」的轉化,回歸更大的整體的「我」還是能夠迅速領會這項技能,於是當我再次加入輪迴,我可以有效地運用我的「憤怒」來產生最有效率的成長動能,方向穩定且不會失控,一切都在把握中。

  (只是過度強調外在表現,裡面又會累積過多的壓抑創傷,當然這又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直到我這輩子才開始解決)

  但是不是每個靈魂都能體驗這項基礎打底的經驗,有的靈魂成長快速卻只看著遠方目標沒有想過重新回頭打好基礎,所以就會在地球上看到一堆高靈性卻高失控的人類了。也只能說都是自己選擇的吧。
 

星際者的輪迴體驗:

  不久之後,小湛在前些天的睡前整理自己,突然有一幕畫面跑出來,也是和「憤怒」有關的強烈情緒。可是那時候的「我」不是地球的眾生而是星際的眾生(能量和模樣都差很大),可是某種順序感又讓我覺得當下的星球能量是地球......我身為外星人又在地球?我很意外感覺錯亂。這同樣是具有嚴重傷痛的前世,我照慣例抵抗一下不太想面對,後來花了幾天安撫自己,平靜下來重複回顧之後才搞清楚整場脈絡。

  這篇故事是在電子的體驗之後的輪迴。
 
  原來以較大的靈魂層面,這邊就說是星球規劃團隊的Mulo角度好了(可惡又是從這個背景來的狀況,每次都從這邊累積傷痛的),也是因為地球早期經歷許多星際侵略者對地球能量的覬覦與剝削,後來地球阿龍們頑強抗戰,直到侵略者被趕走,可是地球有一塊維度的領域被嚴重汙染到氣脈都卡住塞住了,呈現一整塊區域都爛掉且沒辦法用地球的能量淨化的程度。(太多星際汙染排放物的滲入
 
  我身為規畫團隊的成員很煩惱,蓋婭就是老闆負責提出要求,我們是工程師負責解決問題,那麼大的BUG卡在這邊無法用既有資源消化處理掉,手邊工具不足,我們試著向宇宙規畫團隊爭取安排,像是讓有相關淨化工具的星際者來到地球幫忙淨化再離開,可是祂們排給我們的藍圖都顯示,這些有淨化工具來處理的眾生做完工作也不會走了,會淨化代表對地球多一份好奇與征服的心態。

  但是蓋婭(老闆)急著又要發展下一個文明,所有東西都卡在一起不能增加更多變數,身為地球的工程師我們只能做好星球內的安排,地球像是我們親手呵護的小花圃,星際者的干擾就像其他花圃的阿貓阿狗想過來撒尿施肥搞破壞都是祂們的自由,我們能做的有限。沒辦法嘛,幹這行的就是要尊重一切眾生的自由意志,還不能拿水龍頭噴走這些阿貓阿狗,如果能噴我早就拿消防水柱噴了個天荒地老(就像虐待動物我們會被撤職,這是能量上的懸殊差距XD),我們只能鼓勵地球花園中的小生命團結起來把阿貓阿狗趕走,但這勢必又是一場消耗戰。我們真的捨不得小花園總是多災多難。

延伸閱讀:《靈界工程師甘苦談
 
  地球規劃團隊通常都維持在三位左右的狀態,我們不希望引來太多星際者的覬覦,那這樣好了,我和另一名同伴各自分身一小塊靈魂,去星際其中一顆星球輪迴獲得其特殊的載體模樣。

  不是只有地球的輪迴會遺忘記憶,宇宙中無數的星球都會,這是為了加深體驗和重新創造新的思考、切換新角度的必要條件,能夠讓更大的靈魂層次足夠客觀自省。總之我和同伴跑去一顆高度文明發展的星球輪迴,這是非常和平安逸的世界,大概有七維度吧總之生命體都十分睿智祥和,卻也因此,大家都足不出戶不會管太多外面的閒事。

  (靈魂維度較高意味著輪迴相對低的維度體驗不需要耗費太大力氣,只是各種壓縮凝聚的概念而已,只是需要構成一些特殊條件,例如性格上是否能與其境界相互對應,才能對上頻道進入輪迴)

  這顆星球的輪迴體驗很特殊,大家都是雙生,是一對一對誕生的(和雙生火焰雙生伴侶那種沒關係啦,這些都是渴望談戀愛個性太浪漫且一廂情願的空想),與其說是陰陽性,不如說我們都是中性的,我們會有一種互補的力量像是磁極般,既可對立又可相容。

  我們這個民族的能量十分巨大,只要幾對人員就可以修復毀損的星球,也因此其他世界的眾生在我們眼中都小小的弱不禁風,我們充滿憐憫與同情,怕隨便跑就引起別人家的地震或者毀滅,我們這個種族非常約束自己的行為。

  但是以較高的層次而言還是要打破這份傳統約束,畢竟我們的目的是要幫助超極遙遠偏僻地區的小地球。於是我與兄弟不知道為啥就是好動想離開家鄉,雖然常常被長老們罵還被禁足抓回來很多次,後來被迫學習很多控制能力的工具,畢竟祂們不可能永遠把我們關在家,當我們學成之後,家人才放心讓我們出遊,千叮嚀萬囑咐我們千萬別傷害眾生,必須以善的前提提供幫助,不要虧欠任何眾生等等之類的話。
 
  我和兄弟迫不及待地跑到宇宙中遊玩,顧及我們能量質量太大了,我們小心翼翼地避開那些脆弱的星球(就好像路上充滿障礙物),欣賞萬千世界眾生的模樣,有時候看到一些毀損會偷偷地幫大家修好,然後躲起來看到眾生們驚喜的表情。
 
  最後我們被無形的吸引來到地球,看到這塊小世界有那麼大的區域被黑色的能量汙染,我們大吃一驚,考慮到我們還是小孩,或許應該回家討救兵......我們任何一個都足有地球的兩倍大,地球上最大的阿龍也不過指甲片大小,祂們好小好脆弱只能躲在小小乾淨的結界下苟延殘喘,我和兄弟討論之後,覺得如果我們跑回家求救再回來可能救不了剩下的阿龍了,我們好為祂們難過,決定奮力一搏。
 
  我們本身的能量太輕盈不夠整理地球沉重的能量,所以我們嘗試壓縮自己兩百多倍,算是壓縮到極致了,雖然有點喘不過氣,至少我們能著手處理這些非本地的能量。

  我與兄弟相互合作,利用對立的能量構成強力的漩渦,就像分離乳清一樣把輕盈的和沉重的能量分離,我們還相互研究了一下,討論哪些是原本地球上的能量呢,不是的部份應該如何處理?地球的引力很大,如果沒有處理好沉重的能量還是又被吸附回來,我們需要其他的技術解離這些沉重的星際物質......
 
  思考該如何解決問題是很有趣的過程,對我們倆就像遊戲,我們運用家人傳授的技術再搭配新的巧思與本地的能量流動,另一方面在地球的規劃團隊中,我靈魂較大的層次也在默默引導著這位星際的覺知處理問題。
 
  最後我們終於找出一系列複雜的淨化程式,逐一把混亂的星際能量瓦解成最細緻的中性能量,輕到會被陽光的能量吹散,我們非常地開心。地球的能量撥雲見日,當我們逐漸還原這顆星球的原始模樣,越被它的美麗驚嘆。小小的龍兒們終於能離開結界,祂們身上被汙染的疾病不藥而癒,地球恢復自潔的循環,我和兄弟都累癱了,可是好滿意好欣喜,小龍兒們知道我們不會傷害祂們,而我們需要時間休息,龍兒會繞著我們唱歌遊玩,我們通常不會動作只是單純地感受祂們,深怕一個翻身會造成傷害。

  這邊的太陽太小了,小到無法給我們帶來充分的能量補充,我們故鄉那兒充滿強大的恆星與各種激烈的能量波盪,雖然覺得力氣恢復的速度好慢呀,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也許待久一點看著地球的生命繼續演化也是不錯的體驗......
 
  就在這個時候,地球美麗耀眼的能量引來其他的星際眾生了。
 
  祂們的能量很奇怪,是污濁嗎,或者是混亂?總之就像一大片烏雲緩緩飄來,我和兄弟警覺起來,祂們的能量讓我們很不舒服,但是我們太虛弱沒有力氣離開地球,幾乎黏在這兒(都是為了能夠深入潔淨地球所致),要臨時縮起來躲避也沒地方可躲,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群眾生逼近。
 
  祂們盤據在我們頭上,龍們陷入一片慌亂,我們請龍兒離開,龍們太小了,我們再虛弱至少也比龍們大上許多。這群烏雲般的眾生像是各種聚合體,祂們熱衷地討論,其交換意見的速度飛快我們勉強聽得懂幾個詞,我的兄弟比較友善很專心注意祂們的動向,而我繼續躺著休息,如果有什麼風吹草動至少我有較多的力氣可以應對。
 
  剛開始我的兄弟尚能與祂們溝通,祂們問我們從哪裡來,在這裡幹什麼?祂們說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地球混濁的能量,能把地球淨化到如此程度,祂們對我們感到非常吃驚。

  知道祂們不是打這顆星球的主意就好了,我這麼想著,我們多麼辛苦才完成這份工作呢。
 
  祂們非常嚮往變得強大,對話過程中能感覺到祂們的急迫與渴望,祂們問我們如何變強,兄弟一一耐心的解釋。後來談到更深的專業技術,我覺得苗頭不對,制止兄弟的告知。我覺得祂們的心態不夠穩定,這些技術如果放在錯誤的地方就不妥了。我建議祂們去找我們的家人,家人更強壯知道更多的知識,我們只是孩子,無法回答所有祂們想知道的事情。

  但是祂們好像沒聽清楚我們的建議,還是持續地問、追問、逼問,即使勉強回應幾句,祂們還是不肯放過我們。兄弟也累了,我們本來就沒剩多少力氣,決定結束談話。
 
  祂們很不開心,這片烏雲伸下無數的手--總之是類似的肢體之類的東西,是很多的個體,祂們很不尊重地翻閱我們的能量觸碰每一處隱私,我和兄弟氣極了,大聲地希望祂們住手,但是祂們置若罔聞。我們最強壯的狀態下或許能夠對抗祂們的無理,但是現在我們耗竭力氣軟趴趴地無力抵抗,祂們也發現了我們的脆弱,隨之更蠻橫地翻動我們,綁著我們,甚至開始拆我們的身體!
 
  兄弟疼痛得大叫,我們努力地抵抗,祂們都不當一回事。祂們充滿興趣地討論我們的身體結構、我們力量的來源,接著開始掏我們內臟,逐一把裡面的能量挖出來......天哪,這簡直是場噩夢,只是因為我們沒有力氣對抗,祂們竟然能這麼對我們!

  我也終於理解地球先前的能量會變得如此濁重,因為這顆耀眼的星球會吸引渴望能量的眾生前來,祂們心懷不軌,沒有足夠的尊重與同理,剝削祂們要的,卻不會珍惜每一份小小的事物!
 
  我們很痛,很痛,很痛!祂們拆解我們毫不手軟,只是為了滿足祂們的好奇與實驗精神,我眼睜睜地看著兄弟倒下,祂失去了聲音,我們心靈相繫的部分逐漸微弱,祂要死了,我極度震撼地領悟。我們的種族歲月悠久壽命極長,我聽聞死亡但是我不曾見識,如今我體會到兄弟生命的流逝,我痛徹心扉,我累積的不滿、壓抑,痛楚與恐懼逐漸濃縮成了「憤怒」,看著祂們的殘忍暴力與兄弟的絕望無助,我很憤怒,非常、非常地憤怒!

  我失去理智,我的恐懼和我的傷心累積的壓抑反彈,變成強大灼熱的力道,足以讓祂們綑綁我的部分燒焦,我恢復自由,我好恨、好崩潰,我撲向前擁抱兄弟癱軟的身子,將那些眾生扯下來,用力地撕扯祂們,把祂們深入我兄弟體內的部分都拉出來揉成碎片,祂們驚懼我的暴力,祂們也都痛得嚎叫與驚恐地想逃竄,但是祂們連接的太緊密,以至於當我爆發我的情緒張力之時,全部都被我抓下來,我殺了祂們每一個。
 
  我狠狠地將祂們的碎塊拋之一旁,抱著我的兄弟大哭--祂還是死了,我救不了祂,我試著用我僅存的力量修復祂,但是祂的意識已經不在了,祂脆弱的身體與能量逐漸消散飄回宇宙,只剩下我,我孤伶拎地坐在這塊大地痛哭失聲,我好後悔我為何要離開家鄉,我們不該這麼傻又單純地跑到這麼遙遠的世界來......
 
  我情緒崩潰不能自己,兄弟的能量崩解潰散,我們載體輕盈得本來就不屬於這邊的世界,而我也失去回家的念頭,我再也沒有力氣移動了。我消沉至極,望著那些眾生殘餘的碎塊只感覺到嫌惡,祂們也不屬於這顆星球,但是祂們濁重的能量還是會汙染這顆星球。

  我不顧我也正在消散中,抱著一股恨意與憤怒開始工作--至少我要把這些眾生的能量全部瓦解掉,祂們不能繼續留在這邊造成汙染,這裡是我和兄弟合作重建的小世界,祂們不配、也不能留在這裡......在我失去意識倒下之前,我終於把這些眾生的遺骸全數歸還於宇宙,而我也將隨兄弟而去。
 
  
  這輩子的記憶回溯完,小湛我驚魂未定不已。我後面時代的記憶即使有憤怒但還是以忍下居多,或者爆炸一下就沒了,這次記憶是把對方通殺(雖然說也是祂們連在一起的關係)讓我感覺到--哇,失控的憤怒,對星際的眾生而言真的是很強大的暴力與毀滅性力量。雖然也是因為祂們的白目所致啦,可以不要把人逼到這種程度嗎?

  Mulo試著和我解釋這回星際世的狀況,祂說:

  "我們當時輪迴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修補地球沒錯,引來不善的眾生覬覦是其次的規劃,應該說,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可能性,總之是有機率的存在。那些眾生很狡猾,祂們畏懼能量更大的眾生,又嚮往著力量,所以都漂流在宇宙各處竊取能量或者偷拐其他星際者的資源。祂們躲在旁邊觀察地球很長一陣子,只是地球每一次引來的星際者都火力十足,以至於祂們不敢正面對抗,祂們對地球生態也是一份威脅,如果祂們願意的話,祂們能夠覆蓋整顆地球吸取眾生與地脈的能量為食,我和同伴討論許久,覺得顧及未來的文明演變,最好還是處理祂們帶來的危機。所以我們營造虛弱無比的機會,如果祂們會趁此上鉤迫害我們,就證明祂們真的非常危險,我們自然能以自衛的方式反擊、永遠驅離祂們,以確保未來地球文明的安危。"
 
  "可是這種死法也太慘烈太痛了!"小湛抗議。
 
  Mulo抓頭嘆氣:"啊~那時候就只想解決問題嘛。在我們的層次一切都是體驗無足輕重,我承認這樣的客觀會忽視很多細節,人們會感覺不公平我也能理解。當時我和同伴討論好祂先死,我知道我會想保護祂,那我就讓我的情緒失控吧。情緒是否會失控要看靈魂對自己的了解程度,我這是刻意的沒錯。我們兩個陸續都死了靈魂就會在地球上輪迴,不過我們本來就會分身在地球生態體驗所以沒差啦。那這些死掉的外星眾生來這兒輪迴也是給祂們學點同理心,以我的角度看來是兩全其美......我們互殺的結果就是業力在當下打平了,如何回家、如何完整就是各自加油啦。"
 
  真覺得喔,我的靈魂規劃這種事情,實在變態不怕痛,膽子也太大。靈魂太過客觀冷靜,簡直和冷血沒兩樣......

 
  但是畢竟我曾當過星際一位民族的孩子,也就是說我有一份載體是以委屈離家的狀況死去的,小湛我試著捧著心輪與祂溝通,當祂知道Mulo的規劃氣得要爆炸了,也不勉強祂原諒Mulo,至少我也能把當時的兄弟找回來,兄弟的本靈早就已經不是規劃團隊的成員了,後來還是受不了老闆(蓋婭)離職。把祂們通通找回來討論一下,稍微能夠相互釋懷,最後就是聯絡星際的家人通知孩子們很早以前就陣亡了,祂們非常地悲痛傷心,也只能接受這份消息。

  我找出這位星際孩子的覺知看看有沒有話想交代,祂很扭捏也覺得對家人虧欠,害家人難過不是祂的本意。不過家人們都很諒解祂的狀況,祂們都同意淨化地球是很棒的工作也為祂感到驕傲,只是還是得要有一份危機意識......不過生在和平時代的祂們怎麼知道危機意識呢?也只能無奈一切的安排了。
  
  這位覺知與家人相擁之後,就卸下殘餘載體的能量,回到光裡疲累地休息了。等祂休息完之後就會回來與我整合。(如果可以的話,各種死亡之後最好卸下對載體生前的執念等情感,能量才算完整流暢)

  星際家人也掛著眼淚揉揉小湛的臉說:"雖然妳今世是地球的孩子,但是妳也是我們的一份子。如果有空可以回來找我們,把這兒當作自己的家,這兒本來就是妳的家,請別忘了我們。我們會永遠想念妳。"
 
  好的,我知道了Q_Q
 
  後來我回顧許多的記憶覺得呀,雖然我靈魂較大的層面是星球規劃團隊的Mulo(所謂十維以上的層次),不過為了增進技能或者希望可以更活用某些技術,在進入地球輪迴的前前後後,都有各種層次的輪迴經驗,無論是地球上的、星際的或者是其他相關的,輪迴並不是單純的受難受苦,過程中都是為了解決許多問題,只是如果沒有詳細規劃或者忽略關注自己的細節,反而會累積過多傷痛與不適應。
 
  說到最後,都是是否願意花時間去調整自己能力所及的部分,別只以目標為導向,需要多觀察自己情緒細膩的部分吧。無論高頻低頻的狀況都是生命會有的現象,如何去包容,有效的運用各種能量,別傷害自己,都需要一番智慧了。
 
 

2 則留言:

  1. 從上一次的安東尼奧說過「我們成年人都有一張選票,可是士兵們不會管你有沒有選票,選票也無法阻止戰爭、軍隊。」、「我們已經安逸得太久,乾旱歉收的時候只記得縮衣節食,忽略了鄰國侵略的可能。」
    就讓我覺得很可怕很警惕。

    「居安思危」,不管你在你的小世界裡過得再美好、再和平、充滿愛,可是外界總是會有更多可怕的侵略者等著趁虛而入,小到個人、家庭、國家、大到星球。不管規模大小,我們總是希望捍衛自己的和平美好、希望變得有力量能夠保護自己、免於這些隱藏的威脅……

    但同時又會覺得,那是一種恐懼。沒有經歷過以前,確實會不能想像別人有可能這樣殘忍的對待你;學習到這個經驗後,我們會不會一直想要變強,可是不管你變得再強,外界總是會有人比你強大,龍兒已經夠強大了,在某些星際存有眼中還是可以隨意揉捏。

    我們需要這樣,總是一邊呵護世界的美好、善待彼此,又一邊擔心潛伏的威脅,還是說……這才是一個好的狀態呢?想得多了些,沒有回應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最後兩段內容真的很中肯,實用,我要貼在牆上警惕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