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回顧與修補



兩年前我被本來很信任的兩人抹黑造謠,只是因為我在長輩喪事期間沒空關懷她們、給她們問候,紛紛說我自私不顧朋友,甚至自願要送我的禮物,都說是我貪心和她們索取的。還有更扯的,拿物品面交後自己遲到不見,後來說流產了都是我帶衰害的(事後證據看起來根本沒流產這回事),好像在搶著比較誰最可憐,而我是最可惡的那個。

  因為我是在家人喪事期間被封鎖,所以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我不知道我被封鎖的理由,也就算了不去追究,我心情差到一個不行沒空管其他人了。但沒料到,她們除了封鎖我之外,都私下揣測、還去散播謠言,即使我想求證與理論,也沒有管道能夠與她們對質。

  半年後,我才耳聞我故意害人流產了(?)之類的話。她們還說啥,要講出實話是要讓我好好檢討自己,讓全天下看到我的自私與負心。

  這真是太扯了,我家裡辦喪事還要在那裡鬧認同感?我難道不能因為家人去世傷心個幾週?連這點時間都要和我裝病裝可憐來試探?


  當時她們就像瘋子一樣,簡直要毀掉我似的到處傳我入魔,挑釁我週邊人們的關係,還翻臉書的朋友,粉絲專頁的粉絲一個一個去敲、去講我的壞話,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怎麼一下子粉專人數減少好幾百,不過我本來就不是為了那個讚數來寫文章。當時我心情差到幾點沒空追究理由,人數少了也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取悅誰。

  直到事後謠言傳回我耳中,才知道,那些人還敢自稱是我最好的朋友要讓我反省,我真大開眼界!鬧成這樣唯恐全天下不知道......

 
  這兩年下來我也嘗試用各種方式來釋放壓力與傷心還有憤怒,無論那兩個人幹了什麼事情或者在想什麼,對我而言也不重要了。我就當學了個教訓,幫人別幫過多,幫到好像變得理所當然,我一旦家裡有事沒有餘力關注對方了,我就完蛋了。簡直攬對方的業力攬到我自己業力引爆似的。

  我才懂了,我需要把自己照顧好,以及不要收過多的好意即使對方拜託我收下(是的,她們送禮都這麼說,請我務必收下她們真心誠意的禮物,說要多珍惜我),免得那天翻臉翻帳冊,我還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後來回顧事發那幾個月的文章記錄,換個角度來看,倒是覺得這些痛到哭到一個很難控制的過程,也啟發了我不少。像是《蚱蜢、蝦子、螃蟹、大海龜》《分離的傷感》、《死亡是一份禮物》、《是誰,在哭?靈魂記憶與傷痛》,2016年四月之後的文章。現在重新閱讀一次還是有不少感觸,雖然也覺得我當時也太逞強了連難過都還要用理智分析......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畫圖,主題是和這兩人有關。雖然平常偶爾會想到往事,但都是揮揮算了當幻想別放心上,不過畫圖後發現,好像這兩人還挺陰魂不散的XD,一個是後悔自己做過頭吧,我怎麼就這麼翻臉不認人了;另一個是非常憤怒我竟敢真的不留情面。

  無論怎樣,我倒是覺得現在的我能夠安心平靜的擁抱自己的心,不受她們思緒與雜念的干擾。能夠感覺自己不再被牽動、掀起波瀾,還真是感動。她們真的已經成為無足輕重的記憶了。

  後來再畫一張,覺得我的穩定已經能徹底隔絕她們的意念干擾了,真是太好了。當然啦這是我的人生,我隨時都能決定與誰為友,或者迴避危險人物。重點是我能夠保護好自己,也能修補我的傷痕,就是最棒的結果了。


1 則留言:

  1. 那兩位過去的朋友似乎很在乎外在的關注呢,尤其是有能力者的關注,這就像有高富帥男友帶出去能顯得自己格調高一樣。
    老外稱attention whore,這些人通常心裡有著空洞的傷(可能小時被爸媽忽視),想被人重視,忘了自己才能讓自己完整,不停地往外求。有些愛劈腿的人也是如此,不停地需要來自不同對象的愛意和關注,來填補自己沒意識到的內心空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