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們的未來

  最近很密集的在處理個人的回溯記憶,都和古代龍族的輪迴有關。有時候一天就想起三世,有種身心憔悴的感覺......目前都在走被殖民然後奮力抵抗的滿身創傷的故事。(扶額頭)
 
  然後小湛我也有種感覺,若非我星界守護祝福的系列文章寫了快五十篇,否則也會不禁陷入排斥外星民族的心態吧。
 
  我瀏覽自己各種上古記憶,發現地球過去大部分時間都是開放星際交流。然而地球和太陽系屬於很邊陲的位置而遠離鬧區,簡單講就是偏鄉出事了,總是要鬧到很大才會引起主要都市區居民的注意。然而通常到那個時候,地球上的生態早就被欺負得很慘了。
 
  過去地球有幾回被緊急編列入保護區限制觀光互動,說起來我們人類的時代也差不多。人類早期被外星人研究後殖民後過度放縱實驗品的行動後來引發大型核戰,因為這牽涉外星的技術造成的過度破壞(山海經裡面編列的奇珍異獸都是受輻射汙染的生態紀錄,雖然也有少數是想像啦,不過圖文紀錄確實能保留一些能量資訊可供查詢的),所以地球又被星際編列為管制區直到現在。
 
  說起來每個年代的星際管制區有各自的時效與細節的寬鬆程度,現在這個時代非常嚴謹是因為人類腦波弱(簡稱腦殘)容易被簡單幾句話/利益關係就吹捧上天,過度開發環境了,老實說我們連自己政治上的狀況都如此,更別說面對科技更發達的民族還剩下多少理智。
  
  地球的資源無論從古至今看起來都非常地豐盛,但是科技還沒有正確地趕上維護環境的意識(我們光是對彼此建立軍備設施就飽了)。雖然古代龍族們的生態上相當團結,然而也是因為保持一顆開敞友善的心而不會研發相對的武器與設備,一旦面對侵略設施完備的外星人還是完蛋。
 

  也就是說,心態善良的友善外星人祂們根本不會帶著武器到處跑,友好的民族還是非常的多,甚至也提供龍族許多好建議來整理各種空間維度,幫助龍族建立好幾套細緻的避難空間通道以避不時之需,這樣的技術交流也是讓龍族往後不至於滅絕的緣故。
 
  會跑到宇宙邊陲地帶的外星人很多都是背包客和小家庭等不屬於大眾潮流,是少數勇於冒險探索的群眾。說起來星際和地球的生態真的很像,如果你想搞砸一個觀光名勝地區,就是用力的推銷打廣告招徠更多觀光客,例如台灣的墾丁等實際案例。
 
  所以真的很熱愛旅行珍惜小確幸的外星人就不會張揚地球的存在,祂們很多在地球上長期居留,甚至也加入地球的生態輪迴圈以提供幫助,藉此表達祂們對這顆星球的喜愛與熱情。
 
  只是說,一些有緊迫需求的外星人例如星球上有能源危機,有過度的汙染,或者有政治經濟利益相關需求,就會使祂們成群結隊地在宇宙航行,尋找資源豐厚的星球能快速處理掉祂們的問題。祂們真的是"準備充足"的到處巡獵。
 
  如果每天都遇到一百個好人,然而只要其中有一個心懷不軌的人偷走你的錢包,那接下來一百個日子與一千個好人還是很難讓你從打擊中恢復過來。
 
  地球就是這樣的狀況,珍惜地球的外星人真的很多很棒,但是只要偶爾出現一群充滿掠奪性、具有私慾的外星人就足夠把地球的生態搞得天翻地覆。
 
  好幾次都是善良的外星人聚集起來緊急通報星際鬧區看到地球的危機,才讓許多單位介入,豎立地球保護區界線。然而當保護時間範圍一過,也就是地球終於和平一段日子之後,又會再度和星際開放交流。
 
  我還是認為星際的好靈魂、好朋友佔多數,但是我們得有一份提防的意識存在--就和生活上所有的做人處事一樣,我們該如何帶著純粹的善意又兼具個人界線的謹慎與人們交流?檯面上大家都很好,剛開始的出發點都很好,但是檯面下呢?
 
  我看了很多痛心的回溯故事,老實說我也不確定現在的人們真的能接納星際多變的狀況?對外星人過度的吹捧與過度的排斥都是問題,重點是我們能搞定好自己再來迎接更多的可能性嗎?
 
  未來地球會是甚麼模樣呢?我也很難回答這個問題。我只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天鍛鍊我的心智,回歸我自己身上,觀察我的能耐,我的有限與其他能夠發展的部分。
 
  我是一名人類,雖然我有很多聽起來很荒誕離奇不可思議的記憶,我也不期待每個人能理解,至少我理解自己就好了。我覺得我很渺小,我的傷痛很多,但是我很慶幸現在的世界終究算是和平的,我還能享受每一天的微風與太陽。
 
  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主軸與議題存在,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把現在能做的角色做到最好吧--讓自己成為身心完整的人類,能夠與所愛的人們相處,每一天都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