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精怪專欄】靈界的酒

 八月是休息月,所以我文章慢慢打,不急XD
 
 因為看日本漫畫常常看到裡面的鬼神喜歡喝酒,再來好像中國神話或歐美神話之類的都會談到酒,奇怪了怎麼大家都愛喝酒呢?我只知道中世界人們會喝酒是因為水普遍都很難喝(當時又沒啥過濾水),所以轉而用酒來補充水分,反而容易醉醺醺地影響工作表現。後來因為東方的茶葉傳到歐洲去,茶葉的味道能改變水的口感+神智不會被酒精影響,更被人們廣泛接受了。
 
  小湛我現在才繼續翻「妖怪聯絡簿」(夏目友人帳),裡面談到森林地底會湧出妖怪喜歡的酒......哦,我感到好奇起來。之前談到這部漫畫的作者應該有體質,所以我閱讀中會被作者的管道影響(類似氣場那種,但也不完全是氣場),邊讀還要邊保護自己免得連上日本的妖怪很煩(雖然祂們也沒惡意),加上之前要上課得保護同學不想被影響到,不然還得額外工作,就懶得看,一放放到現在。
 
  也是之前看漫畫連接到日本的狐仙祂們,不得不說很多日本漫畫也是靈界外交XD,我就傳訊息過問日本的狐仙:"所謂地底的酒,許多妖怪愛喝的酒究竟是什麼呀?"
 
  "妳怎麼會不知道?"祂們驚奇地問,小湛搔搔頭回:"至少我在台灣沒聽說過這邊的妖怪愛喝酒……也許有類似的東西,只是這邊大家取的名稱不同。"
 
  "我們把視訊轉給另一位狐仙,祂剛好就住酒泉附近,負責守護那邊的泉湧。"這位好心的狐仙大哥把螢幕轉開幫我接過去。當那位看守者上線,很熱情地實況轉播介紹:
 
  "來來來,最好的酒呀都藏在人煙罕至的山中,通常都藏在山谷深處鄰近水源地,妳看一下這帶森林(鏡頭繞向樹木蓊鬱不見陽光的林地)……人類的情緒啊、那些不好的氣場很容易汙染酒泉,我們其一要設結界避免人類闖入,還有給妖怪們發號碼牌,每一天都限制取酒的量,酒泉才不容易乾涸。"
 

  鏡頭拉近山谷中的縫隙,小湛我終於見到了:淺藍色清澈的液體邊冒著晶亮的煙霧,緩緩地從土地中冒出來。排隊的小妖怪們很謹慎地用捧著的容器裝好,在旁邊守護的不只有狐仙,還有鹿頭與虎頭的白衣妖怪們(或者說仙)在旁邊管理隊伍秩序。
 
  "啊啊,那個——原來是那個啊!是地氣嘛!"我恍然大悟。


  台灣也有很多啊,應該說世界各地都有啦,只要有土地的地方都容易跑出這些東西,就像山泉水或地下水,氣場豐厚之處理面的地氣都會跑出來。
 
  說起來氣脈也分很多層次,晚上九點過後淺層稀薄的氣脈通常會漲起來淹過地平線的一樓,氣脈會跟著建築走,所以就算房子蓋在高山上的十樓,氣脈也會平均地沿著建築物漫上去覆蓋住十樓,滿起來的淺層氣脈很適合讓人放鬆睡覺,晚上也是滋養身體/靈魂的時段。所以就不建議熬夜。早上睡覺就不太能滋養/修補靈魂了。說晚上陰氣重,其實就是太陽下山了,陽氣減少,淺中層的地氣自然浮上來了。
 
  淺層的氣脈比較合人類與動植物等擁有物質載體的生命體,再中層的氣脈就適合滋養靈界的眾生,類似精怪等等~只是也如前面所說,台灣到處都是人,所以那些從地底漫出來的中層氣脈能量氣味不怎麼好,很容易在流過人群中產生腐臭味,中層氣脈意思指得是更沉重、更陰性,人類沉澱下來的雜質可能有許多強烈的恨意等等。通常小湛都會繞開避免沾上。其一陰氣太重和我的人類陽氣身體不搭,還有就是我如果沾上人類的那些強烈情緒,生活上也勢必大受影響。
 
  這時候就得談到業屬於更為沉重的氣場--關於生命對生與死之間充滿對物質界名與利的執著,會沉澱到氣脈中更深層的部分。業不會沉到地球核心,地球也有保持它自己的能量中樞與潔淨之處,總之也是有祂的界線啦。地底下其實寬距很大,業與深層氣脈不太會被翻出來,但偶爾就會因為人心的鬥爭引發戰爭,也就是要處理深層氣脈太多卡住的能量,自然因為時代的需要而翻出來顯化,得被人們/靈魂處理淨化了。畢竟過多能量的阻塞無法光靠地球的循環淨化乾淨。
 
  之前也談過,淺層的氣脈會在每一日早上被太陽淨化,從陰性轉為陽性品質,這是地球的自我淨化能力,沉澱到太深處的負面情緒能量就需要成為時代的課題讓群眾一起解決。因此小湛覺得要幫助世界,就要先從認識自己的情緒、能從接住自己的感受,試著去轉化情緒,代謝情緒,不只累積自己成長的自信,也有足夠的經驗協助他人成長,那就是在轉化業,改變時代與群眾的強大力量。

  講到這邊有點扯太遠了XD,總之精怪/妖怪們(其實精怪=妖怪啦只是我覺得妖怪聽起來很汙名化),非常喜歡純淨的中層氣脈能量,中層氣脈滋養著山林一切生命力,大樹的根會紮到中層氣脈內提領出來帶到上層給陽光轉換為陽氣,這也是精怪們非常喜歡森林的原因:森林是祂們的母親與庇護之地,充滿食物(中層氣脈),然而人類到處開發破壞林地,人們居住著又會充滿情緒地把負能量流入氣脈中,精怪們吃了這些被汙染的能量,也就充滿人性投機取巧的個性,被人們帶壞。
 
  我認識的精怪們大多不會吃這些被汙染後的地氣,祂們多數經過輪迴有過動物或植物的載體,只是不想再輪迴了,有輪迴過就有提升能量與靈魂密度,沒那麼怕陽光(相對強烈的能量),早上也能到處晃來晃去,可以吸收部分陽光吃,還可以跑去宮廟當主神,或者去考正規執照來幫世界的忙。比較弱小的精怪才會全以地氣維生,當然吃壞了、個性變壞了也不在少數。
 
  狐仙守護者給我看了山林中的酒泉才讓我知道是怎麼回事XD。祂們問我要喝嗎?這些很珍貴,但還是能分我一些。我說別吧,這陰氣有點太重,雖然很乾淨但畢竟太冰寒了,對我身為陽性的人類來講,性質太不合……不過祂們慫恿一下,身為愛吃鬼我猶豫一會兒,想說舔一口也好?
 
  果然一舔我就後悔了,太寒太涼有種快拉肚子的可怕排斥感,雖然好吃但是不行啊嗚嗚嗚QAQ,我試著編織能量把那口地氣趕出去,但怎麼弄都不順利,因為量太少擴散速度又快Orz,我趕快找哥哥求救,Mulo一聽就哈哈大笑說:"我就知道妳會想偷吃!愛吃鬼,來,我教妳啦,集中自己的陽氣,然後將陽氣往內凝聚,把地氣集中起來,再咳一下……看,排出來了!"
 
  哥哥幫我把那口地氣還給狐仙們,畢竟是日本的地氣就別放在台灣這邊了。學到教訓的我可憐兮兮地問日本狐仙們:"那祢們也會吃這些地氣……這些酒嗎?我看祢們這種層次的多數能量都很集中穩定,不少都有公家單位執照,這邊的地氣也太陰性了不像祢們會吃的?"(*以後再來寫如何區別靈界執照的文章,都是一看就知道有領牌照的)
 
  "是啊,酒也分很多種,大小妖怪才喜歡這種山谷深處的,像我們這種成仙的(意思是陽氣多、有修行的)就不吃這種的。抱歉啦剛才給妳試了那口酒,我們只是想妳藝高膽大應該可以適應許多狀況,但畢竟還是人類,看起來不適合。"狐仙們回。

  也許體質偏陰的人吃了反應沒那麼大,但我說真的,山谷中的靈界酒真的不適合人類QQ 太陰涼了。 
 
 不過在最深處的地方,如果用靈視直接看地球的核心,就是漂亮的金黃色喔!白亮亮的非常燦爛,但那部分在非常遙遠的深處,我常常著迷地欣賞地底,那是地球最原始的生命力,或者說是星靈的願望,支撐著整個世界的能量循環。

   "說到這種氣脈啊,好的陽氣的酒啊之類的,問我們就對啦!"訪客廂房內的阿龍之一突然打開窗戶插話,因為阿龍屬於地球靈界能量更陽性的眾生,狐仙們發現被阿龍插播,都尊敬禮貌地讓開。
 
  阿龍嘴饞地說:"每天第一道陽光打到的山巔上都會有陽氣的泉湧,不過也是要遠離人類的足跡才會有香甜的陽氣,越少人攀爬的山的陽性氣脈最棒,就是因為到處都是人了,那種山就變得超級稀有,不管世界哪個地方都是超級搶手貨,通常狐狸祂們搶不過我們阿龍,但我們多少會留下一點分享給大家。說起來我們也能自己捧著地氣飛到空中去淨化,但是太累了,地氣對我們來講太沉重。多數時候我們曬太陽就能充電吃飽了,只是偶爾也會想念陽性的地氣。山越高、森林越多,內蘊的地氣就越飽滿。植物能養地氣,心態好的人們也能滋養地氣,氣脈終究是跟隨眾生的心念流轉變化的,像湛湛妳對我們來講就是香噴噴的,雖然不能吃(喂),就是很陽性舒適。妳能淨化自己的心念就是在淨化這個世界的脈動,真希望有更多的人們能整理自己的心念,有各種愛恨情仇都沒關係,至少能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就好。"
  
  這時候狐仙開始請教阿龍哪裡有甜美的陽性酒,阿龍們紛紛提出建議,大家熱烈討論起來。陽性的地氣其實就藏在山間的朝嵐之間,來自地球另一端的阿龍快遞送給小湛一份,這種地氣我吃了就沒事了,舔一口才發現以前爬山吃過了XDD,真是後知後覺。
  
  不過身為人類啊,走在地上也是在吸收地氣與轉化地氣,我們的起心動念都在影響氣脈的變化。地脈中也有各種眾生,有的會往上與人互動,或者在氣脈中自成生態,但多少人們往下沉澱的情緒壓力和業,都深深影響地脈中的每寸細微世界。
 
  未來小湛會繼續談各種氣脈的故事,已經有太多人談天使高靈與星際還有啥維度宇宙的故事,但我們每天腳底下踩著的土地、土壤與氣脈的相關知識,卻沒多少人去追究與關注。
 
  既然在這個星球上生活,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感受都與這顆星球息息相關,我想如果能幫助大家更瞭解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的另一個面向,也許就能幫助我們多愛護自己與珍惜這顆星球了吧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聽你敘述氣脈的故事, 既生動又有趣~,會有一種在看行腳節目的fu呢~哈(例如:在台灣的故事、大陸尋奇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