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鄭問展

大黑的腦袋躺這兒,身體連著山繞著故宮土地幾圈(很大隻)
如果看過哈利波特電影會知道裡面的照片會動,所以拍出來的大黑也是會動(氣場變化)


  今天去故宮看鄭問展,前幾天就和那邊的黑龍大黑打聲招呼。吃早餐的時候大黑來訊問:"妳準備要來了嗎?出發前告訴我一聲喔!"(期待的拍打尾巴)
  我說好啊,但想想覺得哪裡奇怪,我出門幹嘛講一聲?到站之後大黑不是隨時都能衝過來的嗎?(講的像狗一樣)

  大黑:因為我要舉辦歡迎派對啊!

  我:不需要搞這種陣仗啦!

我說祂一個來就好了,大黑有乖乖聽話,所以今天就逛得一如往常低調XD。這附近山頭常常會聚集阿龍,大黑算是之中的大哥吧。可是在靈界中我總覺得大黑好像只是個孩子啊......哥哥說是我們的靈魂太老了,所以連大黑這麼大隻龍都覺得是孩子,但,大黑對我的態度也像個孩子啊啊啊!!!(大黑:人家會找對象撒嬌嘛)

  然後看不到的人希望我畫出來大黑的樣子,但我覺得,嗯~那就是種氣場啊,有看哈利波特電影的人會知道魔法世界中的照片人物會動,就差不多是那樣啦。我手機拍下來頂多記下當天當時的氣場流動,細節上大家(有靈視力的人)見到的畫面可能不相同,畢竟能量是流動、動態的,不是固定的狀況。

這幾年偶爾去故宮看展順便探望大黑,大黑都常態躺在故宮上鎮壓國寶,不然一些成妖成怪的很鬧。大黑說,當初國民政府攜帶這些東西逃來台灣時,規劃放置國寶的風水師與祂認識,問祂能否來處理這些千百年的人類器物,祂當時答應了就會守諾言到最後,這是夥伴之間的義氣。所以祂不太外跑,通常本尊都守在這兒,偶爾分身溜出去玩。以龍的載體來說(地球的靈界生態圈),大黑已經是很老的老龍了。

  今天逛展也順便和大黑往下整理氣場,雖然以前的風水師有整理這塊地,但人類的施法很容易堵住一些自然流動的氣脈,那我還是為了自然的流動做點折衷的調整。至少給大黑減少負擔,祂是自然流動的靈,本就需要舒適的氣場才會待得更安心。
 
 
  總之鄭問展看完之後滿滿的感動!非常地值得!如果有FB的人轉貼這篇文https://goo.gl/Ly4bap(鄭問的學生鍾孟舜先生)會獲得小禮物喔!

  不知道鄭問是誰?1991年每年一度日本漫畫家協會獎頒予「優秀賞」,他成為此獎項二十年來第一位非日籍得獎者(為當年多位得獎者之一)。另亦在日本發行以鄭問為名的《鄭問之三國志》,並由日本著名作家神涼介撰寫劇本合作,因此也是台灣首位登上日本電玩的台灣漫畫家。

  鄭問的作品啟發井上雄彥(灌籃高手的作者)等非常多名家,擅長歷史、武俠、神怪題材,並將中國水墨技法與西方繪畫技巧融合於作品中,筆觸間更隱現出狂放灑脫的豪情俠意。連一些配角的小人物都有誇張的表情,呈現出非常豐富的變化。在故宮展出只到9/17為止。
 
  

1 則留言:

  1. 一直以來不離崗位,很感動阿,也謝謝祂,祝福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