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回溯】新大陸的傳教士

新油漆與新裝飾

[日常]
 
 消失了十天,大家還好嗎XD
 
 我這十天過得很充實,把九坪大的房間天花板、牆壁與地板全部翻新,都自己來!!每天都在搬家具刷油漆,汗如雨下到我覺得瘦五公斤了,今天才終於把所有東西歸位,晚一點又要來重新安裝軌道燈,還有採買新窗簾等等,成就感好大!我超喜歡自己一個人默默做事情的踏實感!
 
 不過又到了九月的開課時間,目前正在排九月課程,稍後會在粉專放上課表,8/16號中午才會開放台北與台中場的報名。
 
 然後這些天也還是持續回溯(眼神死),現在已經能夠避重就輕地看關鍵點:靈魂之間的生命約定、給自己的願景,目標是否達成,以及我對自己的體悟等等。只是打出文章也需要時間,我就再繼續慢慢寫吧。以下是最新的回溯故事。
 
 

[回溯]
 
 昨晚回溯到一世......我當時名為John,17歲就懂五國語言,從英國被教會徵招來到新大陸開墾,除了當傳教士之外還設立學校教孩子們讀書識字。
 
 只是在28歲那年,有兩名火力強大的強盜闖入學校,意圖綁架有錢人的孩子勒索贖金,而我捍衛孩子,讓黑人女僕帶著孩子們從後門溜走,我也在阻止歹徒的過程中被爆頭了,歹徒連續兩槍打中我的左臉與胸口,當場死亡。後來還被他們多補幾槍,話說電視上演的很多都很假,因為頭腦先死的時候身體失去指揮,會嚴重得抽搐幾下甚至幾分鐘時間。
 
 幸好我爭取的時間換得孩子們全數平安逃脫,只是可憐了那位善良聽話的女僕,居然被人們嫌棄說沒有盡責保護主人,而被挨了兩道鞭子。至少...有些孩子的雙親很感恩她,其一聘她到葡萄園當主管,這是當時的黑人奴隸能獲得最高的待遇,她能在那兒遇到摯愛,嫁給一名黑人男性,她們的婚禮受到雇主贊助,而她們也在婚禮上緬懷我,對我致敬。
 
 說起來在死亡那刻,我感覺到的是正面強烈的衝擊幾乎沒有痛覺--還有滿腔憤怒,我感覺我的身體倒下,開始與身體脫離,難以置信我居然就這麼死了?我還那麼年輕,不能放過這兩名兇惡的歹徒--
 
 但突然間,更為震懾的力道超出言語能表達的,從我後方傳遞而來。那是巨大且明亮的白光,我困惑了,然後我覺得我被......白光收起來,摺疊好,沉默睡去了。再沒有任何感受。
 
 小湛我醒來後也摸不著頭緒,直到哥哥默默地說:"是啊,我把祂收起來了。然後我們一起回天上休息了。"
 
 "還能這樣做?"我傻眼問。
 
 "啊不然,死前的怨念很容易成為亡魂逗留世間,我不想把自己搞得那麼破碎,John是個好孩子不該浪費那麼多時間去恨那兩人,何況我也當過厲鬼了。"Mulo吐舌笑了一下,"所以我就抓緊死後的那瞬間嚇祂一下,讓祂來不及反應我是誰,我就把祂收起來放著了。這是避免成為怨靈的方式。"
 
 "可是這樣做,還是沒有把那輩子的覺知完全整合啊。那輩子結束的時候帶領Mulo回去,有夠重的好不好。扛得我氣喘吁吁,差點飛不上去。"守護靈潔希埋怨。
 
 我記得祂們說過,人剛死的時候,靈魂還是殘餘世間的陽氣與某些物質重量,所以需要守護靈等相關的引路者扶著靈魂一起往上走。看得到的就會見到祂們,看不到的只會覺得自己「被天上吸走了」。
 
 "所以我這次睡覺是把John整合起來啊......"小湛摸摸胸口,睡夢中的後半段我感覺到John除了憤怒之外還好傷心,但在我們交談沒多久之後,John表明說祂很高興我願意接納祂,祂也很愛我這個妹妹(我以前常常拍拍心輪雖然頭腦沒有覺察到,但是有讓很多前世覺知感受到我的關愛,因此祂們很快地就接受我,把我當很親密的手足),只是John依然對壯志未酬身先死感到難以釋懷。
 
 "祂應該能在那輩子幫很多人的,這樣的死法我也很難接受。"我說。
 
 Mulo本來不肯講原因,後來我盧了一下祂才勉強說:"好吧,我說了,別打我。這個觀念也許妳很難接受,但確實是這樣子的。"
 
 Mulo給我看了個畫面是:
 
 John那輩子遠渡重洋而來也是為了化解業的流動而被吸引過來,因為當時新大陸的開墾充滿許多爭奪與殺戮事件,那兩名強盜自然扛了更為深重的業力,說祂們是被魔(業力重心)驅使也不為過,所有的能量都需要有個重心圍繞,不然四散著更危險。那也是他們靈魂安排的使命。只是身為業的重心,自然會做出各種燒殺擄掠的可怕事情來,也要膽子夠大的靈魂才敢承擔。
 
 而John獨自面對他們,為了保護孩子挺身而出,無懼的意念與勇氣是強大的淨化業的力道,當我死亡那刻,我本身的品質再加上被靈界的召喚就像是一股強大的漩渦,瓦解了強盜他們身上卡住的業......小湛我難以置信地再找資料回顧靈魂藍圖的約定,確實,我是為了幫助這兩名強盜的靈魂擺脫自己身上的個人業、家業與民族、國家、土地等種種複雜交錯的業(就是太複雜到他們倆的靈魂無力解套),而決定用死亡的方式來達成靈魂與世界之間的平衡。
 
 "我不能接受啦!!"小湛差點撕資料(還好公家單位的紙本無法被破壞)"所以我就這樣平白無故的死掉只為了瓦解那兩位惡人身上的業?爛好人啊笨哥哥!!"
  
 "啊,死法背後也有很多涵義啦。"哥哥忙著閃躲我丟過去的東西,解釋:
 
 "不然妳想想看,我那麼多輩子都策劃得轟轟烈烈,難得像個普通人很快速普通的死掉,自然有我的考量啦。我會顧全大局,無論是物質界還是靈界的。再來,那兩個惡人的靈魂實在是沒有能力化解祂們身上的業,祂們真的逗留太久了,已經試過很多次,怎麼都還不清,還越扯越多,最後只能求我來想辦法,我又不想和祂們混在一塊,那就安排這場結局,重點是我知道我會想辦法保護他人而死,我只要負責把我自己的情緒--立刻收拾好,別再成為額外的業負擔到這些人身上。"
 
 "但是很多宗教都說殺人有業,殺動物有業,我總覺得哪邊怪怪的。"我稍微停手,困惑地說。
 
 "要看狀況,靈界各種起心動念都會產生業,你光是想壞事想詛咒別人想傷害他人......這些全都會產生業力,例如輕一點容易被人造謠或看不順眼,重一點就會有更麻煩的事情發生。實際上去做當然傷害更大,但所謂的傷害是什麼呢?重點來了,是對方覺得「我被你傷害了」,開始記仇,怨恨、分靈,於是被害者感到不平衡、不完整,直接構成了下輩子的業力輪迴關係,進入更深的牽扯互動,像是成為家人、成為職場關係、伴侶關係等等。就是要讓你們常常見面,天天見面,試著在彼此之間達成一種平衡,就是斷掉業的關係了。回到生活上就是直接在消業障啊,吃素那些什麼的都其次,最重要的是不會逃避與幫助世界的心意啦。"Mulo說。
 
 "所以就這方面來說......殺人與被殺之間,用靈的角度去看,其實是透過肉體死亡靈魂前往靈界的自然現象,成為一種化解業、代謝業的力道。但若處理不好,死者額外產生的怨恨與不諒解,就成了新增的業了。"我恍然大悟。我之前就知道業是流動的,只是那種慢慢流動與累積的速度真的很難看出個端倪,業如果不會流動與更新,就會發臭(好難講,雖然負能量本來就很臭,總之是變得更臭),而世界的平衡都會用各種方式來讓業保持循環。就像血管中的瘀青也會被代謝掉。
 
 "難怪很多人累世透過彼此廝殺的關係,試圖化解彼此身上的業。說這是愛也不為過,只是好驚人啊......創傷也很多欸。"
 
 "殺戮的激情很容易失控,這是業的效果:激情化、失去理智。如果沒有控制好死亡時各種起心動念,死者又會成為怨靈,或者下輩子再見面,就真的恩恩怨怨永遠斷不了了。"Mulo捧茶說:
 
 "所以啦說到最後也是靈魂是否足夠瞭解自己的能耐呢?懂得自己的激情煽動或者平息的方式?如果你足夠瞭解自己的個性,你的優點與弱點,那麼這些藍圖上的安排就不會有太多失誤了。John那輩子就是為了化解卡住的業而死的,而在John死後的八天,當地警備隊就抓住兩名強盜,把他們推上絞刑台絞死。也是因為強盜們的靈魂和我的約定達到了,祂們那輩子只是要將累積的業推給我淨化,而我達成了目的,祂們也該回靈界休息,等待下輩子在無業的狀態下能煥然一新地重整裝備,規劃祂們真正想活過的人生。畢竟誰想當壞人?靈魂都良善的,祂們不再扛業的重擔後,也學得了諸多教訓知道那些事自己可以碰,那些碰不得;祂們再花了兩世人類世之後,達成自己來到地球給自身的期許,便心滿意足地回去星際了。我覺得這對祂們是好事,祂們終於能回家了。"
   
 "就只有你,好啦就我們,滿腦子只想解決世界上的辦法,敢造業敢還業,敢幫助各種在業力中打轉的靈魂,就是捨不得離開這裡。"我忍不住吐槽。
 
 而John在我心底聽聞了所有事件的來龍去脈,才苦笑地說:"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也認了。這是做好事不是嗎?大靈想得和我想得差很多,祂想得好遙遠。而我確實差點成了怨靈了呢。"
 
 John後來還對哥哥深深一鞠躬。John真的是個好孩子居然那麼容易原諒Mulo了,現在我還有好幾個前世看到哥哥就生氣。
 
 "以前對我們做那麼多狠心的事情,這輩子不可以這樣喔!要好好疼我們,知不知道!不然我會聯合所有的前世打祢喔!"小湛插腰說。
 
 "好啦好啦,我這次會努力地秀秀大家的~"Mulo嘟嘴說,再給我們一個大抱抱。
 

7 則留言:

  1. 雷跟Mulo畫框!!!(戴墨鏡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又得到解題提示了。小湛也有老虎耶!

    回覆刪除
  3. 又得到新的啟示,感恩Mulo,感恩小湛

    回覆刪除
  4.  而John獨自面對他們,為了保護孩子挺身而出,無懼的意念與勇氣是強大的淨化業的力道,當我死亡那刻,我本身的品質再加上被靈界的召喚就像是一股強大的漩渦,瓦解了強盜他們身上卡住的業....
    -------------------
    無畏施的概念!?
    感覺MULO真的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XD

    回覆刪除
  5. 聽起來沒有過相反的情況,有靈魂為了Mulo的業而犧牲自己那世的覺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