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星際學生版・獵人賞金營

  進入調整期要看狀況,像這次大多是以身體更新&釋放前世創傷為主,那靈魂的部分壓力相對小了點......可以大量睡覺也意味著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在靈界跑來跑去。Mulo盡量幫小湛扛著傷痛的部分,讓我可以出門溜達,也為此感激不已。

  小湛曾好奇地問潛意識Azure,我常常在星際出任務磨練技術/增廣見聞的機會,但好像我知道的通靈者比較少這塊星際出任務的部分?Azure聳肩說:

  "又不是能通靈就能到星際出任務,去星際上課是另一回事啦,上下學都有專車接送確保孩子路途平安;但是出任務有一些真的會危險到搏命或者是偏向靈魂實驗的部分,如果身為人類的部分很不滿意這個肉體,或對地球的社會現象環境問題有排斥的狀態,那麼在星際出任務的過程中因為要很專注地解決問題,很容易重心整個偏過來,一不小心靈魂就和身體斷了線,身體就死掉了。還有其他的因素要考量,業力太重也是會被地球引力拉著無法跑太遠啦,諸如此類。"

  嗯~好吧,聽起來真麻煩。算了不管別人怎麼樣,我來分享我自己在星際活動的經驗。


  總之昨天照慣例在身體休息的過程中,小湛我便跑去星際接任務來鍛鍊身手。不忍說這真的很像遊戲賞金獵人的活動,參加者可以憑自己的實力斟酌來接那些任務,完成任務就會有賞金(零用錢)收入。但是因為我的零用錢會分2/3給哥哥貼補家用(我們自己的醫藥費QQ)所以剩下的也少得可憐......

  我參加的組織多半是民營單位成立的,當然要通過各種公家機關條例等等的正當法規。

  為何需要這種獵人賞金營?畢竟星際這麼大,那麼多商船貿易啊還有各個星球文明的交流,總是有些偷渡客與非法份子以小聰明的技術從中牟利。雖然沒有地球人那麼過分猖獗,但得寸進尺久了也會讓各方組織頭疼。



  當然取締的單位也有,不過該怎麼說呢,大企業就是有一套SOP流程,有時候規矩很死,尤其外星人嘛,有些想法真的太天真了(地球油條口吻),如果罪犯很賤,那你就要更賤才能摸出罪犯的想法思路並與之逮捕。
 
  還有要請取締單位派專業的成員來支援價格可不便宜,不是每個私人/公司都拿得出這個價來處理麻煩,所以只好轉而找相對便宜且私人營運的單位,盡量找簡單便宜就能了事的人手來幫忙解決,也就是現實話:養不起專業人才,那就找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吧。(血淚)
 
  但能夠參加這種組織的前提是星際學校的老師必須願意給你寫推薦函,不然這些賞金單位也不敢收路邊隨便來的陌生外星人。因為我在學校功課還算可以,雖然常常得報病假缺課,至少長老與安烈爾祂們的家庭教師訓練也讓我跟得上同學進度,甚至超前不少......這到底是好事還壞事?

  長老祂們逼著我考各方執照之後再和學校老師們討論,祂們一致認為現實的社會磨練是讓孩子成長最快的方式,而且我又那麼愛打電動(??),既然身為地球人膽子夠大,過去也投入不少戰場連帶想起一大堆腥風血雨的記憶,那麼讓我到處闖闖也好。

  畢竟真正麻煩棘手的案件不會勞煩我們這些小朋友出馬,大部分小湛我經手的外星外派工作都偏向抓駭客、小偷、破壞古蹟的小壞蛋等等個人單挑,如果是組織性的那種我就需要團隊來支援,團隊成員可能和我同校或者是其他星際學校的學生,所以也很考驗同儕之間的默契與適時地退讓,團體之中注重的是該如何合作成功,而非個人英雄主義。人際關係非常地重要。
 

  這幾年下來有機會有時間餘力我就會往星際活動,雖然地球上也是有相關的賞金活動,但畢竟區域性的賞金和國家級的賞金價格差很多啊(舉例)......我們現實一點,我有家要養,有能力賺更多錢就會多賺點。而且地球上已經有不少眾生競爭類似活動不缺我一個。再來地球上更麻煩的就是如果你比較出風頭還很容易得到酸言酸語,我可沒興趣惹一身腥。

  或許也是在地球待太久已經累了不想玩那些彼此競爭的心理戰,星際眾生的想法普遍上單純很多,但是單純不等於沒技術。我有過許多搭檔都非常地強,心理素質高、技術又高超,那麼多楷模可以尊敬地學習,當然是吸引我的重要因素。如果我們在合作解決任務的過程中相處愉快,就會記下彼此的聯絡方式,下次遇到合作任務就會再邀請對方組隊。
 
  前面部分介紹這麼多,現在我才要講這兩天發生的任務故事XD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接洽賞金活動了,快覺得自己要生鏽了,難得有機會往外跑趕緊報名接案。過不久被通知我需要逮捕一名駭客,對方非常善於匿藏在空間之中對周遭城市空間動手腳,會害樓層塌陷、商場位移,好像只是覺得好玩想證明自己手段高超,沒什麼戰鬥力,就是很會逃,所以派遣單位要求我與另一位搭檔合作。電腦透過所有我們之前的任務經驗媒合,覺得我們倆應該相處愉快。

  我第一次和對方見面,是個陽性眾生同樣帶有學生的稚氣。通常我們出任務的裝備都是單位提供的,統一會有小船把我們運送到當地上空,然後我們自己選方式進入當地環境,該用什麼方式、什麼路線與手段逮捕全部自己發揮。以不影響環境與路人注意為最大宗旨。
 
  我們沒有刀劍與槍砲殺人的武器,才不會有這種東西,這裡可是講求和平的星際欸。我們有的就是:自己的腦袋、體力,判斷能量的技術,還有手機(攜帶式電腦)、繩子或相關逮捕的器具。就這樣。
  
  如果對方有危險武器不可能派我們上場的。怎麼說我們在星際都還算是小孩子呀。

 
  這位同伴我就叫他傑克好了,通常小湛我的暱稱就是蘋果,單位建議我們說這個駭客目前所知的唯一弱點就是對情侶很不設防,如果面對單人的警戒心很高,所以建議我和傑克偽裝成一對來觀光的情侶。
 
  任務出那麼多次了我們得常常扮演各種角色,情侶嘛不外乎就是手牽手會貼得很近,我們真的挺有默契地都不扭捏,我們來到這片觀光地後傑克打開電腦下載駭客的位置,發現祂藏在一處古蹟的角落。但問題是這個城市結構非常複雜,何止一整層百貨公司,大概是百貨公司+台北車站+機場+菜市場+夜市的多重複雜結構。

 
  傑克自認為很會找路所以我就交給祂安排,但顯然這邊路線複雜到連祂都不知道該按哪個鈕去搜尋最快路線,我在旁邊等著,傑克手忙腳亂地說:"奇怪了,是我的手機故障了嗎?怎麼那麼難處理訊息?"
 
  "真的嗎?祢確定?我們才剛來欸,剛才在資訊站上祢的手機看起來還很正常啊,我看看。"

  我湊過來看祂的螢幕,試著指我們要去的目的地,但手機好像真的當了?祂配備也太爛了吧。我只是戳了兩下,傑克就護著手機大喊:"妳不要那麼大力,會壞掉!"
 
  "又不是我的問題!剛剛一直都是祢拿著,我的手機沒有那麼先進也沒空更新,但至少我研究過知道祢的配備需要怎麼操作......"

  我一手抽起祂的手機來回翻看,懷疑是否被罪犯察覺了植入什麼,雖然我覺得這機率很低,但都要出任務了神經多幾條也好。
 
  傑克想搶走祂的手機,我沒空和祂耗(地球時間很寶貴的欸),我力氣比祂大也比祂高幾公分,我快速地編織能量做出反偵測與病毒掃描相關的程式,突然之間一隻大蟑螂之類的褐色物品被趕出手機,我和傑克一起臉色大變地放聲尖叫:"啊~~~~!!
 
  蟑螂被我甩飛,傑克趕快衝上去踩住蟑螂,這很顯然是一種植入物,祂趕快拆解蟑螂觀察細節(這其實像是電腦病毒般的存在),突然有個螢幕從蟑螂屍體中跳出來,有個大媽手插腰大聲喊:

  "猴死囝仔!(某星際地方語)叫祢回家吃飯都不肯回家!還在那邊玩任務!聽到了沒有,快點回家吃飯!


  我沉默地盯著傑克,傑克滿頭汗地趕快關掉視窗收拾地上的殘局,當祂默默地走過來時我將手機還給祂,程式已經能成功運轉跑出路線圖,祂尷尬地說:"對不起,是我媽......想要吸引我的注意力的樣子。"

   "我就說不是我弄壞的。"我冷冰冰地回:"我決定了,我要和祢當個感情很差的情侶。"

  接下來傑克自知理虧地摸摸鼻子不敢多話開始帶路,中途有問我想吃冰嗎?附近好像有一些有名的小吃攤。我說不用,我正在調養身體不能亂吃,趕緊做完任務要緊。好不容易我們來到目的地附近了,但是都找不到路上去。傑克又在那邊努力按鍵搜尋,等了幾分鐘我受不了了,我抓起祂的領子說:"我們去問當地人吧!"
 
  "蛤,可是......"
 
  "身為觀光客找不到路問當地人是很常見的事情啊!"
 
  我覺得祂太謹慎過頭了,所以我就拎著這位男朋友(偽)到附近商家走一圈,連問兩個講出來的答案都一樣,商家都說最近這代空間很詭異,但是只要跟著某些路標走就可以了。看起來就沒錯了。我們很快地到達指定位置,傑克難以置信我居然這麼敢打草驚蛇。可是我覺得你越是裝得不在意,有時候更顯得可疑。

  反正到達指定位置了,很好,不管剛才發生多少事都要以任務當先。我們已經在資訊站上談好合作模式了,我拿出我的手機當作自拍機,我和傑克開始裝出各種白癡情侶的嘟嘴、貼臉親密合照,背景就是這座古蹟。

 
  女生愛看照片看拍得好不好看是常態,我邊拍邊檢查,當然我拍照也不是拍假的,我的手機內有偵測程式,讓我知道防護最重的位置在哪邊。於是我就抓著傑克往四周繞一圈,我裝嗲地說:"這邊、這邊,就是這裡,祢準備好喔!"(暗號)
 
  傑克瞧好位置貼著古蹟,露出笑容比YA說:"好了,我好了寶貝!"
 
  "很好,我要拍囉......"

  相機卡嚓一聲,我立刻在傑克到我腳跟前的空間做出範圍結界,然後用力往手中拉扯,將藏匿在夾層中的駭客撈出來。祂很狡猾我們誰都不敢大意,駭客驚嚇地想要竄逃,但是傑克的強項是近距離捕抓,也就是說我們設計兩套陷阱,我的招式是讓所有空間結合為一體,駭客臨時只能造出另一個空間鑽逃,但是空間被壓縮有限的狀況下,傑克很快地手到擒來,逮捕速度不到一秒鐘。

  當我確認傑克牢牢地將祂鎖入專屬禁閉空間(一個玻璃罐子內),我立刻打電話通知機構過來收成果。收完之後我們就回家啦!
 
  這次還算相處愉快,後來我們也談好有機會再合作吧。下次出門前祂最好先在家裡吃完飯搞定祂媽媽。媽媽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了。


 
  但像是這樣的任務結束之後,賞金的部份兩人對分之外還要額外扣稅金等等,實際上拿到手的部份大概台幣三千多吧......(以我個人對幣值的看法而言)

  對學生來講不高也不低,剛剛好能當幾天的零用錢。對我來講,一大半給哥哥之後我只剩下一千左右,哥哥的部份會存在祂的星際戶頭定時轉帳給與我們合作的醫療單位。這筆錢如果帶回地球也會被抽稅喔,我沒有星際戶頭,因為我是個地球人......我和哥哥的帳戶是分開的。再來因為我身為地球人還用地球時間來出任務(淚目),課稅很重,最後我能拿到的只有五百塊吧。

  任務難度越高,越需要團體合作,瓜分的量也更少。所以這真的沒辦法以賺錢為目的。星際的錢都這樣少了,地球的更不用說了,幾乎都是去當義工的。

  靈界的錢不好賺,反而我們日常生活專心對待身邊每一個人,就因為要擺好臉色與態度不容易,靈界的收入才多(自動匯款入帳),真是尷尬。越是能平心靜氣地打從心中對人們與眾生友善,靈界的資源才會更多。雖然修身養性這件事......很難,但以各種層次而言,非常值得。

  我覺得學生賞金任務吸引我的部份,還是以認識新朋友,考驗自己的臨時反應、累積經驗值為大宗,那個回饋收入就別奢望太多了。



  不過以前也是有遇到很危險的星際意外,動槍動刀的當然有:《進階考試:新的管道》,主考官祂們狠起來也是非常狠心的.....測驗往往發生在令人措手不及的時刻。  

1 則留言:

  1. 「靈界的錢不好賺,反而我們日常生活專心對待身邊每一個人,就因為要擺好臉色與態度不容易,靈界的收入才多」
    原來如此……突然覺得以前自己強壓怒氣下來,或是討厭一個人的時候想到「不要這樣對待他」、對待無理取鬧的酸民很想嗆回去……等等。但是我知道那是發洩,對當事人並不是最好的態度,也許他會反省也許不會,但是只要情緒一來,你什麼建議他都很難聽進去,這樣就壞了「原本你想幫助他」的心意。

    將這些心情都平復下來,用我認為最好的方式跟對方溝通,盡量把自己的「情緒」從這件事裡面抽離。

    有時候會想,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替你想這麼多?不免委屈。
    後來盡量都轉念成「算了,我要自己靜心,學會將情緒化解掉,其實最大的受益人是我,你的出現是讓我有機會磨我自己。」
    畢竟「委屈」也是不良情緒,如果我大吼一陣或嗆回去,那對方可能會很委屈。而如今你選擇了幫助、回應對方,就不該覺得委屈,否則你只是把這個委屈的製造者從對方換成你自己。本質上還是製造了這種情緒。

    所以……很快地我就會比較甘願。現在又看到能夠增加靈界收入?
    啊……感覺更爽了。這下似乎更值得、挺有安慰感。
    我就算不買什麼東西看著收入增加的數字累積也很開心。XD 至少有個數值告訴我那些努力沒白費。(自我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