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星際檢察官


這幾天的圖都是在給自己擦藥包紮
,有些心傷還沒好,但沒關係,用我們可以的速度慢慢復原就好了。

  昨晚臨時和家人住在外面,睡覺時被家人的打呼聲吵到失眠。小湛我真的好睏好想睡,就算戴著耳機睡也不太舒服,我想了老半天決定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看能否專注到忽略這震耳欲聾的打呼聲。

  不過已經深夜了,專注肯定會大放光明吸引陰性眾生注意,怕又引來另一種干擾。還好我自己會整理地氣,睡覺躺平了本來就會蓋上一層地氣,那我再多蓋幾層彷彿裹著厚棉被一樣,再加上團隊技術支援引導我把防禦收得更細緻更隱晦,至少就我的角度看來,我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又不會發光得太亮。

  我全心全意地專注著關注內在與呼吸,當我覺得好像可以順利睡著了,突然天上「咚」的掉下一個拇指大小的眾生站在我的右邊肋骨上。我一瞬間詫異地想這啥鬼東西,不過全身這麼專心的敏感狀態下也立即分辨出這是小小的外星人。

  祂看著我均勻呼吸散發微光的身體好像很是驚喜,來回走動地試探、跳動,我沒有意料到會發生這種事,傻眼地想,也許我就忽略祂專心睡覺好了?祂看起來沒有惡意吧......就在這念頭的下一秒,我眼睜睜地看著祂拿出一個電鑽開始往下挖!雖然我對自己的防禦還算有信心,也不會覺得痛頂多癢癢而已,但這做法也太過分了吧!?

  "嘿!喂!給我住手喔!"我很不客氣地大聲警告:"這是我的身體欸,沒經過同意就動工侵犯他人也太沒禮貌了,請祢離開!"

  這小傢伙抬起頭,沒道歉就算了,還理直氣壯地說:"妳這麼大一個,分我們一點點做實驗又不會怎麼樣!"然後繼續發動電鑽做祂的事情。

 

  欸~~如果你說句對不起我會當作沒這回事,但這態度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小湛我右手把祂拎起來,我的能量夠密集以至於祂想掙扎也掙脫不了、也攻擊不到,祂簡直像是長著利牙的小老鼠氣呼呼地翻著滾。我不想大欺小,想著接下來該找哪些機構處理這冒失的小子?最好是可以勸導規範,還不算太嚴格的機構。我本來都快睡著了,思緒比較模糊得想久一點。

  祂見到任務即將失敗,拿出一個遙控器緊急呼叫祂的飛船來,飛船大概兩個胡椒餅疊起來的厚度。我以為祂要找援兵趕緊撤退,但祂卻指著我說:"這個大傢伙阻止我們採樣!"

  我一翻白眼,都要睡了還要和祢們談判重申我的身體自主權很煩欸!

  但我還是有耐心地解釋這是我的身體,請祢們離開別在我身上挖洞。結果這個胡椒餅飛船突然全身左右上下亮出一系列槍砲對準我警告:"放下我的同伴束手投降!讓我們會取走我們要的東西!"   

  等等,這是在威脅我嗎?奇怪了到底是誰想法上有問題?這麼簡單的道理很難懂嗎?我舉高手投降說:"夠了,我不想鬧得這麼大,這是人類的星球不是祢們的,請祢們尊重我們。而且我很想睡覺,拜託有點同理……"

  靠北,祂們居然不等我把話說完就開炮射我!有一陣微微電擊的發麻感竄過來,祂們洋洋得意地以為終於讓我見識到祂們的厲害了……但這真的徹底激怒我了!

  拎祖嬤吃素也不是好惹的啊!

  我的靈體跳起來一伸手把右手的小不點丟給團隊拎著,把剛才練呼吸陶冶的修身養性全丟到腦後去,一鍵換上星際出任務的戰場裝把光整個膨脹起來(星際才看得到的光,地球的眾生看不到的那種。這種膨脹速度很容易把剛才的小朋友捏扁造成殺生),掏出我的罰單本記下祂們的光芒特徵(很像身分證編號),生氣地說:

  "很好,都警告提醒那麼多次了還敢給我開火,吃我一記違反星際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罰單,還有違背靈魂意願的罰金,祢們可惹錯對象了。我會寄到轄管祢們星球的星際法庭,警告祢們全星球的同伴別這樣亂搞,也請法官嚴格關注祢們對其祂眾生的傲慢態度。接下來等著跑法院見法官和陪審團們吧!"

  我將罰單塞給裡面兩位小眾生,再摘下這塊呆掉的胡椒餅飛船倒過來用力晃幾下,小傢伙們撲通撲通掉到我掌心,我再把飛船夾在我腋下當作沒收扣留,用一個塑膠袋把祂們放進去,再讓團隊把另一個放進去給祂們會合。三個小傢伙嚇呆了緊抱在一起,我一手把祂們三個交給地球的海關做軟性羈押,另一手把飛船交給星際扣管。
 
  幹,雖然我還是很火大都氣到睡不著了,但我還是忍住打祂們小屁股的怒火,一切公事公辦吧!(該說是長老的嚴格教育還能讓我保持理智工作......那麼多的考試,考卷與實習,就是一直督促我考各種證照與職位之類的,但也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好嗎?)


  真的每個世界都有白目。

  所以我就一路失眠到天亮了。


4 則留言:

  1. 總是有自以已是的眾生,公事公辦才會長記性。

    回覆刪除
  2. 星際才看得到的光,地球的眾生看不到的那種。
    ------------------------------
    是因為光的維度不同所以看不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