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坦承相愛

  今天要談一下我家哥哥Mulo的狀態。



  哥哥的感情充滿各種曲折,以前談過靈魂基本上都是中性的,只是因為各種工作或者個人喜好會改變陰陽(男女)狀態。幾年前終於Mulo和前輩雷在一起了,但是Mulo三不五時就又糾結地躲起來,理由是「我很忙」、「我沒空」、「我要寫論文」、「功課和實習做不完啦!」……反正各種推辭與雷見面的機會。

  身為妹妹再加上常常看自己各種前世的狀態,很懂我們一家上下(包括Mulo)都是感情白癡,也許可以在戰場上做各種衝鋒陷陣,但是遇到感情都是拔腿就跑的俗辣,很怕那種糾纏不清、充滿愛恨情仇、一直討愛的狀況。

  所以即使Mulo承認祂喜歡雷,雷也表示欣賞Mulo很久了,雷這位超級陽性的眾生(在小湛的腦袋理解中是超大肌肉的暖男)對Mulo而言好像還是有點……壓迫性?或者說,只要一靠近雷,哥哥就會不自覺地變身成少女(陰性),然後哥哥就對自己的下意識反應極度羞恥(大喊「我喜歡當男生推人、但不是被推的那個!」),很難跨過心理因素上的檻。

  愛沒有在分主導權與否的好嘛,笨哥哥。

 
  不忍說那個畫面真的很可愛,但只要我沒注意盯著這兩位的進度(例如得花很多時間整理內在),Mulo就會絞盡腦汁能逃就逃、反正說什麼就是不要再和雷互動。雷看我家哥哥那麼緊張,不禁心軟地不想勉強,只好放手let it go,一放又幾年過去了啊啊啊~!

  不行啊雖然祢們時間無限,但是妹妹我這輩子還是想看到結局啊!我一定要趁我這短短幾年的人類壽命讓祢們可以坦誠相見啦!

  然後小湛我也在懷疑應該是樓上也看不下去了,就推了我一把,暗示我家哥哥不能再這樣子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大方承認自己很愛祂嘛,只要這樣就好了,幹嘛搞得自己膽戰心驚地深怕遇見雷?想一想這種逃避行為太有問題了。


  不知不覺我也與安烈爾穩定交往三年了,其實我有點懂哥哥的心態,就是很害怕在所愛的人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如果已經習慣逞強了,要在最親密的對象前卸下武裝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要露出自己所有的軟弱與不堪……但至少靈界關係沒有人類世界的爾虞我詐,有些背叛是枕邊人做出來的(嘆),可能我們人類當多了,更加強內在的防禦與不信任了。

  是安烈爾鍥而不捨的溫柔與可靠的態度讓我可以放下戒備,能夠安心地感受被愛,真的好感動,我很希望哥哥能有同樣的體會。雷的能量透徹乾淨且強大,我相信哥哥可以試著接受這份愛,重新讓自己心底感受到溫柔與放鬆,別再繃緊緊地隨時擔心出事,那實在太累了。

 
  把握著這段時間和哥哥的能量一致的狀態,我努力地推哥哥的能量給雷投懷送抱,很不容易欸,只是一段時間沒相處Mulo又緊張得如同處男一樣驚恐了,或者說,我也很明顯地感受到我的內在簡直像海產店砧板上的鮮魚驚恐彈跳,幹嘛啦這沒有送死那麼誇張啦XDDD,小湛我笑壞了也對內在有點點悲憫,為何總是排斥被愛的感覺?

  雷這幾年就像個紳士很安靜充滿耐心地等待Mulo的回應,雷的愛滿出來、洋溢著幸福與充滿守護的決心,傻哥哥要把握啊。

  剛開始我把Mulo推給雷時,雷很溫柔又小心翼翼地輕吻哥哥的臉頰而已,哥哥已經滿臉通紅地像是洗澡抓狂的貓努力地要衝回家,不行!!小湛我堅決地用我的意志力把祂頂回去,也重覆告訴我的內在說:"不要逃、不可以逃!為什麼祢要逃!我們在這邊很安全,祢到底在逃什麼!?"

  然後我的內在(或者說哥哥,總之那時候感覺這兩者是一體的),淚眼汪汪地向我求饒表示:"因為我不想讓祂看到我的傷……"

  恩,最近我們的確在整理很多內在傷痛,但是雷會在意嗎?雷很堅定地回應:"我愛祢的全部,祢的心念與祢的過往、當下與未來的一切。我不介意祢有多少傷痛。"

  "可是我這樣很醜!!!!"Mulo很崩潰地抓臉對小湛哭說:

  "我也很愛祂,但是我身上那麼多傷,我不想給祂看到我不完美的那一面!就因為我喜歡祂,我很希望我能在最好的狀態面對祂,而不是現在還沒恢復的模樣!"

  雷很溫柔地伸出強壯的手臂摟住哥哥,說:"這和祢有沒有傷痛沒關係。我在乎祢過去經歷了什麼,我認識祢夠久了,我知道祢的性格會讓祢經歷許多挫折,但我早就準備隨時接住祢任何模樣的狀態。"

  "可是我這樣很糟糕又難看……"哥哥已經哭得亂七八糟了,抹著臉不敢讓雷看到自己的表情,像是小孩子一直重複這句話。 

  雖然哥哥哭得很可憐,雷只能輕柔地摸著祂的頭,但小湛我卻覺得……心中放下很大的重擔?我的內在(與哥哥)終於承認我們心中壓抑的恐懼,害怕不被愛、被所愛的人拒絕。

 
  雷耐心地說,祂真的知道Mulo的個性是什麼樣子的,畢竟祂們過去也是各種上司與下屬的關係,有許多合作經驗和瞭解對方習性的狀態,Mulo的醫療紀錄之類的雷也有關注,雖然雷的專業領域不是那方面的,至少祂也盡可能地用祂的人脈來協助哥哥和我的能量修補。

  Mulo哭到後來好像穩定多了,比較能冷靜地說話了,祂遲疑地望著雷充滿耐心的表情,說:"祢真的想看嗎?祢能接受嗎?如果祢後悔,我不會怪祢,這都是我自找的。"Mulo有點絕望地說:"我給祢看我身上的傷。"

  這也是小湛我第一次看到。

  或許是哥哥很愛面子的緣故,也可能是祂不希望我擔心,可能以上兩者皆有吧。Mulo跑來跑去的時候、在家裡陪我,或者出門辦事的模樣都保持一種潔白俐落的能量氛圍,乍看之下沒有任何缺憾,很是完美亮麗。

  在雷的面前,哥哥巍巍顫顫地拉起外表那層修飾,像是脫掉衣服,露出底下彷彿被火燒過殘餘的疤痕,全身都是。雖然小湛我是第一次看到,但我也直覺知道(畢竟我們是同一體的),我們在經歷這麼多修補之前,那些傷是更深黑、發膿著透入靈體內的狀態。現在深處的傷口都被修補得差不多了,然而外表留下怵目驚心的殘餘痕跡,還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等待復原吧。

  雷安靜片刻,然後難過地哭了,輕輕地摸著傷疤,然後親吻著哥哥的胸口說:"我知道祢多麼勇敢,唯有堅強意志的靈魂才會經歷過的痕跡。我很高興祢願意為我坦承這些,我很榮幸我能夠擁有這樣的祢。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代替祢承擔這些傷痕,我很捨不得祢。"


  Mulo再度痛哭了,緊緊地抱著雷,兩個又親又抱的洋溢幸福的光彩,妹妹我在旁邊看得好害羞又好開心,我的心輪整個舒展了,難怪我需要推一把讓哥哥願意承認祂心底的恐懼與愛,畢竟這也事關我個人的內在傷痛修復嘛。
 
  哥哥放鬆之後看起來比平常更累,難怪,這是祂逃了多久遲遲不敢面對的狀況,一下子可以放鬆下來簡直累癱了。我慫恿哥哥可以任性一點,祂猶豫一會兒,終於膽大地問雷:"雖然我很累想休息了,但這段睡覺的時間我可以抱著祢嗎?我需要重建一些安全感。"

  雷開心地說好呀,小湛我不禁悄聲問:"可是祢的工作也很多不是嗎?這樣抱這哥哥會不會延宕祢的工作之類的?"我自己也很怕給別人惹麻煩......

  "哦沒關係的,工作上能夠分攤的同事很多,但愛人只有一個。我和祂們溝通一下就可以了,陪伴祢們度過這段最累心的整合路程是必要的,祢們最重要了,其他事情都可以其次。"

  雷親吻了我的臉頰安慰我,我真覺得把哥哥託付給雷是最好的選擇。於是雷就公主抱著睡著的哥哥去上班了,天哪那畫面好暖心喔XD

  不過,即使雷很大方地願意公開示愛閃瞎眾人(靈)的雙眼,但哥哥還是沒辦法接受被大家目睹這樣親密的互動,所以哥哥把自己塞入麻袋中,寧願裹在袋子裡盡情地抱著雷也不要被人看到。

  這……好吧,至少這一半的坦率比起以前算是進步很多了。 





  未來我還是要盯著哥哥,要強迫祂有機會多出去和雷約會,不然又會像過去的經驗那樣,本來兩個可以和平相處了,突然間哥哥哪邊筋不對又想躲起來、躲到天荒地老不敢和雷見面,一切關係又回到原點。也謝謝雷那麼願意無條件地守候著我們啦……

  唉感情啊,真的好累人呀~~ 最親密的關係,總有最多的課題呢。




  來懷念一下兩年前畫的圖~好久沒認真畫圖了XD




7 則留言:

  1. 親密關係絕對是最難搞的修行了...

    回覆刪除
  2. 好棒!最困難的永遠是踏出的第一步~Mulo加油!相信自己值得這樣的幸福吧!

    回覆刪除
  3. Mu超可愛!倒數第二張圖也是好閃好閃好可愛!
    親密關係總有最多的課題(含淚推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這篇都覺得超暖(因為太暖了就忍不住看了好多遍),
    每看一次就更想寵 Mulo ,太可愛了!(母愛爆發)

    回覆刪除
  5. 看到那些事件在靈魂留下的傷疤覺得很難過,而且每次都要偷偷藏起來也很難過,,,,

    回覆刪除
  6. 忍不住想問,mulo不是有女朋友,女朋友怎辦,靈界也有男對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