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念經反而招引更多眾生干擾?

網友問題:

  是不是佛寺有塔位牌位及辦些超渡法會,就會有更多的眾生(例如:精怪、非人等等)?敝人每日飽受眾生干擾,它們巴在我的身上,24小時糾纏,只要是躺在床墊上休息,就停在我右邊頭部前方;誦經迴向與溝通都沒有用,變得更慘!也讓敝人情緒爆走。敝人父親往生一年,答應過親人要每日誦經給他;可是似乎有鬼神搶功德,敝人就會聽到哭泣的聲音;被攪得情緒七零八落到發飆......。

  拜讀過您的網文,觀自身白色方形做結界的方式,敝人好像也觀不起來;從網路找了好多方法試著做,一次有效之後,第二次就無效了。
 

回答: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類似的事情。有人天生的能量場就薄,或後天的狀態不佳,還是其他的緣分關係造成念經反而招引更多靈擾狀況。每個人狀態都不一樣。所以有的人念經沒事,有的人念經問題更大。

  關於你的狀況偏後天的狀態不佳,我會建議白天有陽光時念誦,因為太陽下山之後陰性眾生都會出來覓食。晚上盡量避免各種宗教儀式散發能量相關的動作,包括念經迴向。請記得我們是陽性眾生,並不適合在夜間活動,夜間行動的都嘛陰性眾生。

  確實如果法會等主辦人員的氣場不夠震懾祂們,就會造成反效果,因此找對協助單位非常地重要。也是要看法師本人的心念是否正直啦。靈界都是看心意的。
 
  念經過程中可以單純看著文字在心中默想,靈界都嘛靠心電感應,想什麼祂們都知道,保持誠心誠意最重要。陰性眾生其實很微小,才需要成群結隊的活動做外在的能量奪取。早上時在心中默念,祂們就搶不走你吐出的陽氣與能量,是相對能自保的動作。

  試試看,然後最近都9點睡,多喝溫開水別吃冷食(避免體溫降低陽氣減弱),有健全的體魄與良好的作息,能量場才夠強健抵禦眾生。


網友:

  太感謝您的回覆了,原來誦經持咒等等都要在心中默念,原來敝人一直想不透為何口鼻二處常常痲痲地像是有東西在「爬」。您的網文,敝人常常拜讀學習一些保護自己的方式,現在經您的提醒,我才明白其中一些道理了。


三天後小湛再關心地問現況:最近還有被眾生騷擾的狀況嗎?

網友:

  我有照您說的誦經時不要出聲,之後口鼻痲感就不頻繁了。但敝人習慣很難改,有時忍不住是用閉嘴不出聲在口中念,這時嘴又稍微痲痲的;如果用眼觀鼻、鼻觀心的方式念,就沒有那些狀況。

  謝謝小湛的關心問候,感動喔!

  昨晚到今早這時間,雖有眾生進來房間,但是有一段距離沒靠近;不像之前是在我耳邊或頭上吐口水,被我臭罵;然後變成對我頭頂吹氣,沒有味道,感覺頭頂有氣,但沒有進到頭裡面。

  可否請問小湛:是不是身體有光就一定會招來眾生的「光顧」?可時拜讀您的網文中,有時收光時,也會碰到眾生的「欺負」;可是您有實戰經驗與有團隊指導,懂得如何收放自如調整自己。然而敝人什麼都不是,只想著如何不要聽到那些平常人都聽不到的聲音,也不要有任何那方面的感應。


回答:

是因為你的能量長時間被祂們干擾,以至於陽氣不足,所以祂們還是可以接近你。建議一個禮拜內最晚10點睡覺修補陽氣,祂們就不會靠近了。以及你水喝太少了,水也是能量的一種,排毒代謝不足,身體就很多淤塞。

  把身體健康顧好,陽氣充足,陰性眾生自然會感到畏懼卻步,更不會找上門來。

2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分享。身體顧好 早睡真的是王道。(不單是顧女生的美容)

    回覆刪除
  2. 感謝這篇分享文^^, 最近狗狗過逝剛剛好也在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