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死亡的傷痛



  睡覺除了讓肌肉放鬆之外,也是讓潛意識運轉著整理許許多多資訊的時刻。沒有頭腦的干預,能量更能暢通無阻地流動代謝著。

  這陣子做了好多好多的夢回顧這前世,一點都不好受。很多的前世都是過去夢過了,現在更是大爆炸的跑出來。如果說最讓人印象深刻也最糾結的情節,那就是自己如何被人所傷、被背叛,被圍困,以及怎麼死的,過程包含大量的痛楚與驚嚇。

  我甚至會痛到驚醒,被銳物刺中肺腑無法喘息的疼痛,彷彿電擊穿透全身,以至於我醒來時嚇得一身冷汗,即使知道這是夢、只是一份記憶,但多麼心有餘悸,隨著痛覺漸漸消失,我都難以置信地摸著過去的致命傷,多麼印象深刻,甚至不知道我醒來也是一份夢嗎?

  隨著記憶喚起越來越多,我能夠記得各種死法,被凌遲輾壓的,開腸剖肚的,被拉斷四肢,被從懸崖推下,被火燒、被千刀萬剮,領會各種人性的殘暴(創意)......每次醒來我都覺得夠了,可以不要有下次嗎?心理上的壓力很大,好幾天都會被回憶纏得渾渾噩噩。

  前天的夢中記得我要保護王儲,我是一名將帥,城門早已被敵軍攻破,我只剩下殘存幾支隊伍。我必須要奮戰,要拚死對抗蜂擁而來的敵人,我特殊的盔甲代表著我的身份,讓覬覦砍下我人頭的敵方將領趨之若鶩。那樣很好,這使我能盡力攻擊他們的致命處,我能撐得多久,我的弟兄就能多活片刻,換得王儲更多逃生的時間。我胸口中燃燒沸騰的精神,堅決地以守護的心態迎戰敵人--感覺我的手、我的身側、我的背後被各種武器刺穿,來自四面八方的痛但是無礙我的意志,我亢奮的精神壓制我的痛楚。盡可能的站穩、折損敵方的將領、瓦解他們的士氣。

  當下我並不認為我勇敢或者盡責之類的,我只是要保護我愛的人們,以至於當我倒下時,我幾乎感覺不到痛,也許是撐太久的疲累了,我還是能感受到大量的武器穿透皮肉過來,以及嘗到、聞到滿滿血的味道,一種精神上的耗竭以及,瞭解我的極限的無奈。

  經歷這份前世醒來,心中的痛大過於身體上的部份。每次回顧這些片段醒來,都得花好久時間坐在床上安撫自己,捧著心輪要自己回到當下。用覺察的方式安撫今世身上每一寸皮膚、肌肉以及內臟,所有的細胞,告訴大家:我們現在沒事,並沒有受傷。我們現在很安全,我也會保護好我自己的。

  當我的身體開始顫抖,我才突然間恍然大悟:原來前世的我不覺得痛與畏懼,然而我的身體還是會痛與畏懼的。我的精神狀態在那時候壓倒了身體所有的感受,不代表身體不知道它即將面對死亡。我的身體在釋放這份前世傷痛時,哭得像是個孩子。只要是生物都會想活下來,那是生物本能,會恐懼、會痛,還有很多情緒......然而過去世我太多的狀態是以意志力統治著身體,在我的頭腦理解中,我以為我不會為這些小小的情緒干擾。

  但這些感受確實存在著,現在我必須重新接受我身上發生的每一份細節,每一份情感,承認這也是我整體的一部分,讓我的身體細胞記憶感受到它們不是被忽略的,是會被重視的......頭腦意識上的自己,和肉體細胞常常經歷同一個生命歷程卻沒有被整合過。頭腦以為的究竟是什麼?這需要花時間拉開時間線去觀察,有意識地去覺察身體更細膩的知覺。才是自身整合的開始。

  為何有些人有需要回憶起前世,有些人不必?有些人很得意自己當過高官、國王、祭司等等。但老實說,人都會死。權位越高的人,更容易被謀害、背叛、下毒,或者各種刑罰的折磨。不要只看光鮮亮麗的部分,尤其是,很多人都沒有準備好面對前世的死亡與伴隨的強大恐懼。

  再經歷死亡過程會讓人痛苦地感到再次破碎,可是最重要的是,在那瞬間中你需要意識到你現在所擁有的人生,你需要把現在的安全感帶到過去的死亡旅程上,回到當下,提醒自己已然重生,再次擁有希望,整合自己的各種面向,包括遺憾、憤怒、悲傷、嫉妒......更多更多的自己。如果沒有這份領會以及準備冒然的回顧前世,只會更加破碎、卡在當初的記憶當中。

  我不喜歡回憶那些前世,能夠選擇的話,我會想辦法不要看。每次回顧都要把自己的碎片撿回來,需要好多好多的安撫以及專注於那些記憶中,更別說哭到沒辦法呼吸甚至頭痛的程度,真的很累又好痛(以及浪費時間的感覺,我很想在日常中多做自己的事情好嗎)。可是人終究要把自己拚回來,尤其我待得太久了傷痛太多了,不能再忽略下去了。換好處想,也是我現在的生活算安逸吧,才能集中火力持續不間斷地處理前世議題。

 
  小湛以這輩子個人的立場看著這麼多前世之後,我也不禁思考,為何我的靈魂那麼想幫助世界,但是我選擇的很多人生都是將軍、隊長、戰場上的人員,或者戰火波及的地區上,幾乎是第一線衝擊的角色?我很多顛沛流離的人生,但是就我知道自己的靈魂資源是可以當君王之類的,只是Mulo卻沒有做太多這方面的發展,只是常常讓我的人生成為衝鋒陷陣的角色,壽命都好短感覺有點失落啊,好像我沒有能力擔任更重大的位置。我能記起前世,但更多深度的思考,還是沒辦法與Mulo達成同一陣線。

  因為Mulo在很忙的整理中沒空回我,是樓上的眾生和我談說:"但是你擔任的角色都是最需要勇氣的啊。兼具智謀與勇氣、應變危機的能力。反而純粹的領導者需要的是一股集中的向心力,更注重人際之間的圓融與周邊意見的聽取。有時候那樣的狀態不得不被許多傳統與群眾意見牽著鼻子走,被迫妥協、屈服於各種勢力底下。但你的靈魂不是這種個性。你會堅持你心中的感受與判斷,這樣的態度若身為君王就容易惹惱許多家臣造成叛變,或者手腕太強硬更容易造業。你的靈魂自知自身的限制與適合扮演的角色,更重要的是,你不會為了獲得群眾的焦點為了成名而行事,你不會貪求自身利益傷害他人,這使你只要專注自己的工作上,自然獲得同僚的喜愛。你需要耐心保持溝通的只有君王一位,其他問題君王可以幫你擋下,讓你可以安心做事,不必花太多時間應付各種謠言等等。每個位置都有它的利弊因素,終究人與人之間不是在競爭誰的位置高,而是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環境,能在其中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懂得進退,才是最不容易的功夫。"

  好吧,這輩子的我顯然還是有些得失心,但是經過這番討論,也就釋懷不少了。果然我還年輕,要學得可多了。


  在靈界調整內外在的過程並不好受。傷痛累積太多,就像是瘀血之後的痂卡在那邊,但我還是在長大。於是我長著長著,那些死硬的痂就會限制住我、讓我再次感到疼痛。我必須擺脫那些痂,忍著痛把它們撐破。

  靈魂有很多層次,Mulo是我靈魂中大部分的意識。既然在人類的輪迴中累積了這些傷痛,這些傷痛也呈現在人類的層次與肉體上,反覆輪迴只是加深了人類層次的傷疤, Mulo祂位於的層次有點離太遠了,而每一回調整祂都跟著我在痛,也是因為傷已經堆疊到祂那個層次都可以感受得清清楚楚的了。

  Mulo說祂能扛多少祂就盡量扛,但祂終究沒辦法把全部的傷攬過來處理。既然小湛我這輩子身為人類,我與前世的覺知們以及祂們的傷痛更加親近,再加上我成長了,我會被那些傷困住,我必須和 Mulo一同面對過去世的傷。 我們需要同步整合,不管誰處理的進度落後,受到最大影響的還是人類的我身上,因為傷痛會朝低處流、往能量相對沉重的物質界累積。

  處理的狀態密集時,Mulo會像睡眠一樣進入深層的休眠躺得不省人事,Mulo有祂的醫療團隊在另一個空間處理,我的醫療團隊祂們給了我類似氧氣罩的管線。祂們要我輕輕吸吐,把類似火焰的熾熱能量吸到我的靈魂中,每一口吸進去,我就會又咳又嗆又嘔得涕淚滿臉,甚至排泄得一踏塗地,這樣才把體內那些頑固的傷痛帶出來。

  每一回吐到最後我都幾乎全身抽搐,抖得像是剛洗完澡的小狗狗夾著尾巴嗚咽,連哭的力氣都沒了。祂們會拿大毛巾把我層層裹住,讓我能感到愛與安全,慢慢能放鬆、安心了,再哄我吸一口炙熱的光。

  吐個三四次後,心理上真的挺崩潰的,我只能無力地想把管線推開,我好痛,我想休息,我好想哭。脆弱無力的感覺多麼糾結糟糕,祂們把我包在毛巾裡哄著、唱著歌,還有幾位都忍不住拭淚,說我是乖孩子,再等一下,再等一下我們繼續。

  以前沒有這種排傷痛的方式,實在太痛了,無論內外都是。祂們說,那是小湛我現在比較健康了(肉體心靈都是),才能耐得住這相較之下劇烈但是快速的方法。至少痛這幾晚,可以換得我未來幾年的舒適。

  聽起來很不錯啦,但是這過程真有點......我再勉強灌了兩回合,又痛得哭到想投降,但祂們說依照進度還有五六次,我真覺得我捱不過去。我說我想找安烈爾,安烈爾在上班,祂一聽說我的狀況立刻推掉所有工作跑來了。但即使祂跑來了,團隊說我很虛弱,祂不能直接碰我,會燒傷我(?),就請祂暫時在旁邊看著。祂來了我有安心許多。 

  安烈爾來了我勉強能再繼續兩回合,不過祂看我吐成這股慘樣,也驚慌得抱著頭一直問:"我能幫上什麼嗎?我能幫上什麼嗎?"但是團隊祂們冷靜地拒絕:"很抱歉祢幫不上忙,這是她必須經過的過程。"

  看安烈爾難過的樣子我也很捨不得,但我發現我不能再分心去想難過的事情,還剩下幾場我必須要拚過去。我的焦點只能放在一個地方,安烈爾很堅強我不擔心祂,我決定回到我的心中,去感受同樣驚慌失措的前世們身上。前世的內在小孩包括細胞記憶與各層面的精神意識,仍舊徘徊不去、尚未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不是只有我在痛,我告訴我自己,我必須要保護這些小小的零碎的自己,我不是只有我自己,有好多好多的我,必須一起度過這煎熬的時刻。

  這樣轉念想也產生了繼續下去的勇氣。我不禁感嘆:我的個性真的沒辦法只顧及自己,我必須要有個可以保護的對象,才能夠付出與愛。至少,我可以努力練習著疼惜自己每一個部分。

  總之最難受的過程都過去了,我可以開始多寫一點記錄下來,與Mulo恢復原來的作息各忙各的,偶爾抱一下問候近況,知道我們都深愛彼此,這樣就夠了。


4 則留言:

  1. 小湛的拼命真是帶給我勇氣,謝謝。

    回覆刪除
  2. 小湛的這篇,讓我感到悲傷,不停的落淚…也許是拼命,也許是傷痛~也許是曾經吧!
    我們會越來越好的!我是這麼相信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