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劈腿。距離。牌圖

  新年第一帖,不過沒啥長篇大論的。倒是加班時(淚)和朋友討論到字型,Mulo要求把那字型的"M"拉寬看起來比較順眼,朋友邊和我確認寬度時,我突然莫名的被戳中笑點說:"這好像劈腿的感覺欸。"
 
  Mulo立刻翻白眼回:"妳才劈腿。"
 
  什麼啦這句話也太賤了XDDDD 潔希和安烈爾祂們相安無事就好,這不算劈腿啦!不過也是太熟了被這樣虧,反而讓我笑到受不了。
 
再來另一個:
 
  為了感謝小助手過去一年幫我處理很多瑣碎事項,我們兩人為了吃傳說中的"素食中的麥當勞"Vegeter維珍特,從台北直衝新竹辦簡單的尾牙(中餐+下午茶+晚餐)。但在途中還是不免討論起這次活動的產品打樣進度,廠商的回應,彩稿的進度等等正事。後來又聊著聊到認識的某高靈,
 
  小助手有點困惑地捧茶喝:「奇怪了,剛認識的時候祂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呀,當初充滿神聖威能,結果現在混熟了就......」
 
  M冷不防地插嘴:「那叫做距離產生的美感。」
 
  小助手立刻噴茶,邊哀叫說,不要趁別人喝茶時說嘴賤話啦!
 
  不過說真的啦,和祂們混熟了真的和想像中不一樣,差多了。看起來再內斂的熟了都奔放了。
 

  連我在家裡想著瞥見的某人人生藍圖,邊和上面的討論每場事件的安排能否給予適當的重點提點,結果我卻感覺到排盤的祂們......那畫面好像在打麻將啊,把牌擱在手中穿插= =。我不禁吐槽一下:"這和打麻將的遊戲規則差多少呀?"
 
  樓上的笑:"至少我們不是蒙著抽,可謹慎的呢。只差在有人天生一手好牌,或天生一手爛牌,但又不能好得太好,爛得太爛;能量總是要互動互攤的相互學習,妳看我們就算賭贏了也沒錢拿!更多的時候把牌喬得最完美了,還是被罵得臭頭呢。"(委屈臉)
 
  雖然很多團體都把祂們描述得神聖不可侵犯,然而在小湛切身的相處中,祂們從沒有任何架子(除非要給我考試了臉才兇惡多了<還是少數的幾位才會>),大部分時候都是平輩親友般的輕鬆互動,更多的是幽默感,經常逗得我樂不可支。
 
  新的一年,再請多指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