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童年脆弱的能量場

最近我都在走家庭議題。雖然很無力,過去的陰影會重複地翻出來,也只好在每一次想起來的時候,好好面對。

Mulo向我解釋說,小時候的創傷會影響這麼深遠的關係,是因為我們在青少年時期以前,能量場也在發育的過程,那個時候的能量場非常的柔軟,容易塑形,也容易因為驚嚇留下傷痕。大部分人的能量場,大概是在20歲前後左右決定硬度,個性也差不多定型了。

簡單來說,我們的個性影響到能量場的形狀。如果願意面對自己個性上的固執與僵硬的狀態,願意看進去更柔軟的那一部分,我們的能量場也會更新,做出適應的調整,更吻合時代氣脈的流動。也就更容易活在當下。


我現在30幾歲了,依然會翻起五六歲以前的壓力,或者是國小國中時的學習壓力。

前幾天晚上,我又退回了小時候的身體知覺,我可以感覺我的靈魂團隊,試著透過挖掘潛意識的回憶,修補我童年時能量場留下的傷痕。

回到童年創傷的能量場過程中,我呈現癱瘓、驚懼到幾乎昏迷的狀況。最深刻的就是爸爸帶給我的恐懼跟壓力,然後指導靈祂們在找到關鍵原因後,趕快把我的知覺拉回當下,重新校對。

祂們說我過去有一部分像是死去了,所以才派給我一個任務,讓我回去老家的能量場,把我童年殘留的希望碎片帶回來。看看能不能拼拼湊湊的,可以把童年的我的傷痕補起來。


我經常會聽到一些成功人士說,感謝過去的創傷,感謝過去傷害自己的人,造就如今強大的自己。

聽到這樣的話,我並不認同。

我爸爸曾經把我打到大小便失禁,當時我只有三歲,我沒辦法感謝他把我打成這個樣子。就算是其他的小孩子,我也無法接受小孩子被打到休克。

我有很深很深的傷口,都是在夜晚中浮現出來的,我以為可以保護我的人,其實每日都帶給我死亡的恐懼。我從來不覺得「家」是安全的,我甚至認為,只要爸爸不打我,那就是幸福的感覺。

同時我也很糾結,我知道他賺錢養家,讓我不需要承擔學貸。

當我談到我正在面對的壓力的時候,我難免要提及小時候經歷的那些事情。我不是不知感恩家人給我的,我也很痛苦,愛恨交錯。

誰想要記得痛苦的事情?誰喜歡負能量?誰願意受到情緒的折磨?誰要?

可是身體會累積過去的壓力。我過去不敢面對,我現在已經有勇氣可以面對了,只是,每次面對,總是傷心落淚。

這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創傷,身體好了傷口會復原。但是心靈上面的驚嚇,不信任,恐懼,是會長期留存的。

我想,我勢必要用我的一生拯救我的童年。



我曾經不敢接電話,我害怕跟別人說話,也曾經被認為是自閉兒。誰知道到了今天,我居然能夠在網路上暢所欲言呢?甚至我還能開課教學生。

這麼多年來,我努力長出自己的力量,讓自己能夠變成「正常人」,能夠正常的說話,正常的吃飯,正常的和人坐在同一個空間。

要能夠重新相信人,要能夠相信其他人不會傷害我,可以露出笑容,實在不容易。

甚至這些童年創傷,還會夾帶其它前世創傷。

哎,疊加的好厚重。



最近的氣脈都在走過往的回憶,那些最放不下的,最牽掛的,同樣是最害怕的,以及最愛的關係。

即使我知道有這樣子的現象發生,而我也得和每個人一樣,得重新面對過去的陰影。

過去的陰影有些太沉重了,需要分期付款,一個一個階段的,慢慢釋出,用我們能夠的速度,面對與安撫。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正在走這段復健之路,希望你知道,你並不孤單。

6 則留言:

  1. 他的罪是他自己的功課
    你已經夠強大
    可以不用再下去一起攪和了

    回覆刪除
  2. 好勇敢也好辛苦,小湛的奮鬥帶給我力量。

    回覆刪除
  3. 謝謝小湛的分享!希望自己也能跟你一樣,能夠找回自己的力量!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的父母對我好也愛我,但我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而從小有嚴重恐懼,也不敢跟陌生人講話,成天擔心被欺負,雖然在成年後有慢慢開導自己成功。真不敢想像如果再加上我父母也不對我好。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我想要用力抱抱三歲的小湛,有我在,不怕不怕。

    回覆刪除
  6. 保護脆弱的嬰幼兒,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希望受傷的身心靈有躲閉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