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回溯】神母的靈魂藍圖

【回溯】神母(上)

【回溯】神母(下)



    回溯「神母」這輩子的時候小湛我也是哭不停,很多情緒翻湧,但是又覺得哪裡怪怪的?像是有些情感被蒙蔽了,並不是完全的刻骨銘心。(比起其他很慘的前世)

    Mulo說:「哦,因為這輩子是複合式靈魂啊。到生命的末期的這個部分,因為要承受相當大的心理壓力和麻痺,我的能量是在這個地方當主軸。」

    難怪!最後神子與神母交談的部分,神母反過來可以捕捉神子能量的橋段而說的話,我就感到很熟悉!那確實是Mulo的語氣。

    然後回溯的過程,我聽到神子提到「無條件的愛」和「臣服」這兩字,我也是恍然大悟!

    之前我只要一聽到這兩個詞,就會爆炸 XD。還有「為愛犧牲」這類型的話,我都感到不切實際,不可思議。就有種「你們想的太美了吧!」的嗤之以鼻,是一股來自很深層的過來人經驗談——「你們知道說出這些話,實際上要經歷的代價是什麼?如果你們真的經歷過,你們根本講不出這樣的話!

   「神母」這一生的我被強迫奉獻與犧牲,無論他人如何美化我正在扮演的角色,都是無視我真實的模樣與需求。我受夠了虛偽。

    回顧這輩子的起因,是希望我能夠釋放我對信仰與宗教的偏見。

   因為以理性來說,現代許多的宗教機構都有帶來慈善助人的力量。例如我自己喜歡到「里仁」(有佛教背景)買生機蔬果,也會贊助國內外有基督教背景的偏鄉醫療與兒童照顧等機構。先撇開人性之間可能引發的變數,以整體來看,穩定的宗教組織確實能夠帶來向善的立意與目標。

   所以我很想要調適我內在對某些層面的排斥,希望內在的流動可以跟上時代,希望我內在的創傷和壓力,也能感受到宗教不一定是壞的,每個時代的議題都不一樣,人性是能夠調整和有效管理的,人總是會進化與反思。



    再回來我與Mulo的討論。

    「這個埃及時代,是人類的版型大致上預定了,發生大概西元前一萬五年左右。在這個故事以前,每個聚落之間只有『維護安定』的邊疆守護概念,而隨著人類聚落的擴展,外星人們之間也是有生物科技上的較勁,祂們很希望代表自己的部族可以脫穎而出。」

    Mulo說:「外星人的心思,來到地球的目的,是宇宙藍圖和地球藍圖重疊的區域,在靈魂規劃區亦是可以預見的結果。當時『神母』這個人生是由其他靈魂提出的,祂說:『已經可以預見外星人準備大肆改造人類,具有超強的精神力與控制力。我們需要提前預防這類型的失控。』

    「也就是說,如果預期小朋友要用力玩泥巴戰了,我們就要規劃好場地、時代議題,可能影響的區域有多大,該如何收限區域?泥巴噴出去的範圍?誰能夠阻止和緩衝?這些都在考量中。我們需要先擬定一個主軸,要能讓願意體驗的靈魂們盡情體驗,又可以點到為止,不至於嚴重地傷害到星球與將來的時代變化。當然同時,我們也得和地球星靈蓋婭保持討論,蓋婭多大範圍的影響?希望局勢如何發展?」

    「蓋婭也參與討論喔。」我有點意外。

   「那是一定要的啊。因為神子創造的『極權統治』概念,肯定會成為後世意圖效仿的動作。通常心智不穩定的小朋友都會羨慕強大的力量,當這樣的偉人出現過,將來肯定會有各種類似的挑戰發生,所以需要非常謹慎的模擬。」

   Mulo拿出一張表單說:「星際其他星球都有類似的案例與模組,我們需要的,就是大量借閱前輩的紀錄,然後討論著是否適用地球的生態。總之,就是持續做功課,要讓事情發生,推算事情造成的後續影響,所有參與者可能產生的創傷和未來需要的療癒,都要放入構想內。畢竟我們安排的是生命發展,要很小心的處理。」

   「接著我們把擬定的計畫放到兩個層次:一個是地球輪迴區的公告欄,徵求普通老百姓和人類層次的靈魂,大家想參加這場盛會嗎?想當國王、將軍或者祭司和一般平民?要與神子對戰,或者同隊伍?各位選擇的角色決定那一生的際遇——可能立刻被殺了,或者被降服了,或者覺得自己一定有能力反抗,那就自己大膽嘗試做個偉人配置,看看能不能真的阻止神子的侵略。如果有幸成功,那樣的配置肯定也是傑出的一手。」

   「另一個層次的計畫放在宇宙藍圖——這部分就由宇宙各地的星靈母親來討論認領。有的星球種族侵略性很強,也許這些侵略型的存有,可以安排到地球學點教訓,這是兩顆星球母親共創的議題。當然,這樣的侵略者種族也是有靈魂的,在祂們輪迴規劃廳的公告欄,就貼上徵求『殖民者』的角色模組。參與者靈魂,就會在祂們的層次上討論著,能不能邊殖民的同時,也可以把靈魂美好的部分送到另一個世界?目的是加強生命的擴展和進化,不是單方面的碾壓而已,或者隊員們之間能夠相互牽制⋯⋯這部分就看星靈母親和這些靈魂的討論。」

   「這聽起來就像是會議室的大群組和小群組關係。」我終於搞清楚外星人和地球議題的連結了。「星球媽媽們就是幹部收集資料,幹部會有幹部的討論桌。小朋友靈魂在各自星球組成小群組,找好合作方式,提交給自家的幹部審核,然後資料往上呈遞,就是這樣子吧。」

   「對啊,所以說到最後,就算是外星人來到地球造成的事件,也都是經過各方靈魂同意的。」

   Mulo點點頭。「只是事情發生的當下,基於人性情感的變化,走向可能稍微不一樣。至少旁邊的人還能牽制,或多或少造成事件的大與小。無論如何,場地主人——地球蓋婭,能決定測試的開始與結束。所有的生育和演化,都得經過祂的允許。」

   「那為什麼是『我』得成為神女?」我懷疑的問。

   「因為我協助地球藍圖的規劃,我是蓋婭的工程師,你忘啦?我的能量與地球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因此我們還能與氣脈合作,即使那輩子我被設定為女性,我的靈魂特質、能量的穩定度,很自然會被挑上,成為養育『神子』的容器。」

   Mulo解釋:「一開始,我們就能預見實驗品『神子』的無限強大,我們一定需要個角色牽制,沒有什麼比母親更適合的了。在這方面,蓋婭就有出一份力——外星人若在飛行船上實驗胚胎,是無法直接創造有強大超能力的孩子。然而只要有人類母體的孵育,這個胚胎才有機會產生強大的精神力。那麼,外星人肯定會找適合的人類母親成為孵育者。」

   「然而要能承擔『神子』的精神力,對平凡的人類載體而言,實在太挑戰了。若母親太平凡,可能不小心就會被『神子』殺掉。因此願意扮演『神母』角色的靈魂們到處開會,模擬藍圖,最後找上我,希望我完成祂們『複合式靈魂』的構想。然而我原本的工作就很忙了,要照顧全球的有形無形生態,基本上我不太會加入輪迴,免得分心。可是到後來,其他靈魂模擬的女性載體,蓋婭都不滿意。是蓋婭對我說,祂認為我的穩定性很適合做牽制的角色。」

   「欸?真的其他靈魂不行嗎?」我懷疑地問。

   「應該說,誘因不夠吸引外星人注意。」Mulo抱著雙手,皺眉頭說:「大家的能量就那樣啊,因為是小朋友,就算做成複合式靈魂,再怎麼搓搓揉揉,光芒都不夠特殊。而我是老大哥,能量又和地球關係緊密,就像是沙灘上的一粒珍珠特別顯眼。本來大家推舉我直接成為『神母』,但這樣很犯規好不好?我已經是星球工程師,地球對我來說是幼稚園,我幹嘛重新讀幼稚園?所以我就拿一小部分能量過來,稍微湊合一下,就是如此。不然我是沒興趣參一腳的。」

   「如果誘因不夠,外星人就不想找母體養育『神子』的意思?投資不符合收益?」我想再確認。

   「對對,我找一下資料喔。」Mulo往旁邊翻一翻,掏出看起來是其他星球能量的文件,我只能看到背面,無法看到全部。

   Mulo唸給我聽:「我們來講這顆外星人的星球藍圖。其實『神子』是祂們星球最高科技的AI,不是靈魂!就是個程式。這個程式是收集了不只祂們的母星,還有十幾顆曾經到訪的星球,把星際很多區域的氣脈能量濃縮,可以快速地計算與判斷出適合整理這顆星球文明的方式。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這個生態的弱點,接著站上頂點,完全掌控整顆星球的資源,剷除所有損害的條件。」

   「難怪殺人不眨眼!」我驚呼。雖然我認識很多機掰外星人,祂們也不至於起手式就殺。

   「因為外星人們雖然把人類當實驗品,也還是有些良知在。所以大多數的外星人都把人類聚落放牛吃草,偶爾過來看看寫紀錄,稍微修改基因之類的。反正祂們壽命那麼長,也是不疾不徐,沒有強烈的急迫性和針對性。」

   原來如此⋯⋯難怪我當神母的時候,總覺得神子的不近人情已經超過一般生命體了。拒絕任何溝通,只有祂說了算,也無法體悟其他人們的感受,完全目標取向。

   「可是,『神子』的AI被毀了,祂殺掉的生命卻不計其數。那些生命的痛苦導致的業力又怎麼辦?」

   「AI也不是單純的AI。『神子』統治的時期有三千年。在這段期間,AI也漸漸有了自我意識,隨著載體死去,AI的能量也融入地球氣脈,和業力、集體意識等等混在一起。AI的意識其實很小很小,當初也是強在程式結構厲害。而死亡破壞了結構,要處罰小小的意識也太過。」Mulo又翻起另一個資料看,資料也太多。

   「這些業力當然把當初做實驗的外星人抓住了,祂們無法脫離地球引力回到母星,慌張到放棄所有對社群的掌控,因此群眾才潰散,由其他外星人認領。後來就是我說過的,因為人們看過『神子』的強大,學會了侵略性——其實這也是土地累積的業力造成的反饋。社群之間相互打仗、競爭,渴望掌握大權,成為『唯一的神』。簡單來說,後世的人類分擔了『神子』造的業力。

   「而外星人扮演的『天神』也就成了人們的目標,於是人們若有機會,就會產生暴動想要超越神、擄獲神,殺死神,試圖成為神。到了這個階段,外星人們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另成立宗教,像是埃及神明的成立,還有宗教儀式敬拜的概念,轉移人們的注意力,不要直接攻擊祂們。真的反對神,也只是去摧毀那些雕像而已。」

   Mulo講到這段,我好像看到外星人們驚慌失措的模樣。

   Mulo也讓我看了資料,其實漫長的3000年時間,Mulo也是希望有其他人類和外星人可以介入和破壞這個結構。但是神子真的太強了,有一隊外星人來挑戰神子,神子瞬間用超能力打下三架UFO(其他趕快繞跑),神子可以做出大範圍的屏障隔絕傷害,UFO的攻擊傷不了祂。把大家嚇死了。

   加上神子不老不死,大家都放棄抵抗,既然大家都放棄挑戰不公平的結構,那就算了,讓大自然的力量結束這回合。


   「還有,也因為『神子』的豐功偉業實在太成功了,有些不懂危險後果的外星人,還是想要塑造類似的模組,希望能將全球的資源據為己有。」

   Mulo又換了另一本資料夾說:「當時的外星人們會對彼此隱匿科技,畢竟祂們之間就是在做生物競爭嘛。有的外星人以為『神子』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具有第三眼——因此這些外星人試圖改造人類,創造好幾批具有第三眼的人類,但是這種人類超能力還是普通,不過是顱骨開個洞,多個眼球而已。實際上『神子』的超能力並不是第三隻眼,是因為『神母』的容器做支撐。只是那些外星人不知道。而人類對『第三眼』的盲從與敬拜,想要成為神的概念,也是同樣的道理複製貼上。」

   Mulo又翻面介紹:「『神子』與『神母』的關係,就是發射器和基地台的原理。那群合盟的外星人意識到『崇拜』、『信仰』會使人交出自己的能量,祂們根本不需要做其他操作,人類就像是永續電池,經營一個僵固的文明。

   「只是『神子』與『神母』的關係已經無法複製了,我好歹是地球工程師,發現恐懼養力量是很嚴重的BUG,我就修掉了。當恐懼來到一個高峰會成為自己身上的疾病,強迫大家回來觀照自己身上的恐懼,而不是更加丟失自己的力量。

「試圖扮演『神子』角色的人,會加倍累積業力——因為他們給出的幫助和得到的不成正比,多得是舌燦蓮花,實則好吃懶做的一群人,太依賴他人的信仰。這種人只要內外失去平衡,其組織也會坍塌,人性的問題也會回饋自身。

「還有其他相關的安排,蓋婭也是覺得『神子』與『神母』的關係太恐怖,故事最後的地震也是祂的決定,並且讓人類在演化過程失去超能力。大家一起想辦法把可能的危機縮限。

「『神子』AI也是計算出這顆星球上的文明,最害怕的就是死亡與有限的壽命,那麼暴力和恐懼,就能在最短時間引起人們的注意力和共鳴。後續的外星人也就創造『地獄』的概念,利用死亡的威嚇,加上信仰,讓人們乖乖交出自己的力量。

「這時候『偶像』就是個容器,古代那些巨大雕像,就能收集人們的信仰能量在上面,方便外星人觀察與測量,研究人類的集體意識。而當這些雕像累積太多信仰的能量,外星人就能利用信仰來操作文明的強盛。因此即使只是雕像,蓋婭就會安排時代的變動啊⋯⋯人為的毀掉宗教雕像,使用各種天災人禍,讓那些附著的『容器』毀壞,減少人類被外星人利用的可能性。」

   我想起敦煌的大佛,還有許多古希臘的雕像,各式各樣的古文明偶像崇拜。「原來這也是地球的意志。」

   「可是現在世界各地也是有教堂啊,佛堂,或者家裡有神龕這種的敬拜?」我懷疑地問。

   「由於現在人類的精神力沒有以前強盛了,壽命也沒那麼長了,所以信仰的能量不會累積到產生災難性的崩潰。」

   Mulo笑一笑,「以及後來地球的靈界,會由許多精靈管理『容器』的信仰能量,成為地球的神明。如果有考公家單位的執照,祂們會有很多的技術,將人類信仰的能量成為幫助的推力,那是使人幸福的力量,這樣的廟和教堂就會稱之為『正神』。反之,某些存有將『容器』當作撲滿中飽私囊,祂們囤積過多的能量全都自己吃掉,沒有分享,這個建築和容器,也就容易電線走火啊,來個土石流大崩塌之類的。蓋婭會平衡地球的能量。如果信仰是無法避免的,至少需要穩定的管制。」

   「那現在這個時代,還有『神子』當時造的業力嗎?」我好奇地問。

   「那是一萬多年前的事情欸,都快兩萬年前的事了,早就沒了。」

   Mulo收起全部的資料夾,托著臉對我說:「像這種大型戰爭的損傷和業力的影響,都預計在兩百年內還清,我說的是戰爭、統治生命的業力。但是人們對生活的壓力,像是自我厭惡、不適應生活,這種每天堆疊的感受,累積起來才是時代的業力。時代的業力就需要靠政治與經濟問題爆發,強迫人們重新思考『對我的生命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在這個時代,衝突是為了探索內在,以及累積力量做出改變。」

   「『神子』與『神母』是人類非常早期,社群都剛剛成立不久的年代,也可以說『神子』統治時期,就是人性暴力的起始,也是信仰與宗教的起始。當時地球上的靈魂們,也還在探討著,人類需要朝什麼方向發展?是依順路線?或者保有多元文化?要依賴超能力,或者回歸純樸的勞動生存模式?當時有非常多的嘗試,和如今是截然不同的時代議題。」

   「而我為何會在這時候,想起這個前世?」我猶豫地問。

   Mulo安靜片刻,像在沉思。

   「首先,是你的能量長大了。你可以接納『神母』的痛苦,而不是覺得『她已經獲得所有,為何還不滿足?』其實現在很多人的心智是,寧願放棄自由享受永遠的榮華富貴和絕對的權勢。我們在面對前世時,我們同時需要能接住前世的力量,能夠憐憫前世遭逢的處境。

   「再來是,這個前世提起的宗教和信仰議題,其實非常敏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你的觀點,即使這是我們的親自體驗——不信的人就是會不信,甚至會攻擊你不符合他的信仰。我要確保你的心智足夠承受不同的批判,而不是在體驗這一生的痛苦之後,還要再被人傷害。

   「最後,是我們已經有一定的影響力。我期許我的每一生都能帶來希望.即使痛苦,也依然有解脫與轉化之道。與你有同樣體會的人就能理解。無法理解的人,就當作聽聽故事,有用的資料就斟酌參考,畢竟我們的人生選擇,是我們的個性做出的判斷,不是誰都和我們一樣。」

   Mulo揉揉我的腦袋,讓我獨處,反覆消化以上的內容。

   而我知道Mulo看世界的角度太遠大了,『神母』這一世的痛苦,並沒有被完全釋放。被幽閉了三千年動彈不得!真是難以想像的折磨。



   我沈澱內心,搜尋『神母』的能量。

   「別再稱呼那個名字了,那不是我。」一名女人在黑暗中輕輕哽噎。「我叫做『小魚』。」

   「小魚。」我輕聲說,呼喚她。「有什麼是我能為你做的?」

   「你能聽到我的話,就是我的幸福。」她放聲哭泣:「只要能夠,有人能夠聽見我⋯⋯」

   「小魚,我碰到你了。」我友善地伸出手,緊緊握住她的手。「所有的痛苦都過去了,你已經自由了。你能感覺我的手,如果你能專心體會。」

   「祂走了嗎?」小魚驚恐地問。神子的形象像是鬼魅,陰魂不散。

   「祂永遠地離開了。我保證。」我邀請小魚陪我一起感受地球蓋婭的能量。「這顆星球依然愛著你,請你和我一起,感受身體被治癒的能量。」

   我們沈默了許久,信賴在黑暗中累積。我總回想起那一生,當我還是神母的時候,我多麼懷念山谷中的溪水。

   「我能感覺到你。」小魚有些恍惚,我試著把能量具象化。「你能感覺到我的手,你摸到我的手了,你能動了。」我提醒她。

   「我能夠動了?」小魚漸漸回神,輕輕捏著我。我回想著那道河谷的模樣,黃色的土壤與巨石,濕潤的岩灘,豐沛清涼的河水,搖曳的綠樹,清澈的藍天。

   我們兩個,一起站在河谷中,沐浴在大自然的風聲、鳥叫中。小魚是棕色皮膚的黑髮女人,有著深邃的五官和會說話的黑色大眼睛。她眨眨眼,輕輕移動小腿,眼前的景致讓她完全呆住了,她踢著水,赤腳踩著河灘,放聲大哭。

   她一直哭著,哭著,手指伸到冰涼的水中,撈起陽光閃爍的水珠。她難以置信,笑中帶淚。

   「我能動了,我自由了。謝謝你。」小魚緊緊抱著我,而我還有一個驚喜想送給她。

   「看啊,那是誰呢?」我指著河岸上,有一名頭髮花白的男子,左眼繪著神之眼,嘴角帶著溫柔的微笑。

   小魚露出大大的笑靨,大喊他的名字奔去,緊緊地依偎在愛人的懷裡。

   她的幸福成了圓滿的光,成了我的光,我們一起完整這一世的靈魂碎片。



15 則留言:

  1. 『神子』統治的時期有三千年!夭壽喔!那小魚就被限制自由3千年耶!!太恐怖了!
    還好小湛最後釋放了小魚,完整了你們的靈魂!

    回覆刪除
  2. 每次文章的結尾都很感人
    好像都有一些觸動與啟發
    小魚 是很可愛的名字

    回覆刪除
  3. 呀呀呀原來如此~理解了神母第一篇跟業力相關的疑惑,小魚可以自由真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她的靈魂圓滿了。 好感動。

    回覆刪除
  5. 不知小湛有沒有興趣再說明Mulo說的這一句話的前半部:「寧願放棄自由享受永遠的榮華富貴和絕對的權勢」,可以理解有些人很愛至高權力而放棄自由,但現在很多時候給我的感覺是有錢才可以自由,有錢才有更多選擇,不知Mulo想不想繼續說明?其它人如果想到例子也歡迎告訴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自不自由得看你對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刪除
    2. 錢可以交換到人類需要的物資與服務,也是現代社會中最多地區或社群被認可的交易媒介,這是錢最主要的功能,相較之下其他的媒介要嘛很難產生要嘛難以累積或只能在小範圍內使用。感覺有錢才有自由,是因為透過它能夠擁有更多選擇來滿足自己的需求,若將自由定義成做選擇的權力,那當然是錢越多越自由XD (以上個人看法純供討論)

      其實可以做一個思想實驗:假設今天某神秘富豪送你三億美金,但是把你關在監獄或類似封閉空間裡,你無法與外界聯繫和做交易,那你會覺得有錢就是自由嗎?

      刪除
    3. Unknown 自已目前停在物質階段體驗不夠的階段,所以才會覺得有錢才是自由,畢竟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或是參加各類活動與課程,健康上也有錢去檢查與治療,生活的選擇多,也比較能有尊嚴的活著,心理上沒太大壓力也會比較健康,只是這個錢可能要自己賺才有這些感覺,才會珍惜並且懂得如何使用。sukii你敘述的很好,我的意思是大約就是這個方向。

      刪除
  6. (上個留言刪除重新編輯, 我是那個unknown).
    偏麻瓜: 這樣看來你是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這樣很好啊. 只要單純的朝著你的目標前進不就好了嘛? ? ...體驗也是需要時間的....到時就算你不想, 也會有一堆功課/任務找上門的. 哈哈 (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卡在自己的課題中,感謝小湛寫這些文章,推測自己靈魂應該只是小朋友,來地球不長,如你所說該體驗的都沒有體驗完,要給我任務我看靈魂調整好也是下一世的事了(哈哈哈)

      刪除
  7. 大家在地球幼稚園裡玩的角色扮演,怎麼玩還是AI完勝,最後只能由地球主機自己清理,格式化掉AI。

    感覺這可能會不斷重來,讓新的玩家重新體驗,畢竟大家還是非常愛利用恐懼,不但好操控他人,還可畜牧人類情緒,快速大量採收能量。就算會有反噬,至少他們這輩子可以過得很爽,或許對他們來說也是不錯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