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MBTI


(可以在網路搜尋MBTI作測驗喔!)

前幾年我玩MBTI都是INFJ(提倡者),最近重新測試,應該是我跟靈魂Mulo的重複磨合,不再逼自己犧牲奉獻幫助世界,減少過度感性,如今變成INTJ(建築師)

先說,不是每個INFJ都會過度奉獻,是我在幫助別人時有潛在的焦慮(細小到以前沒發現的程度),我會嚴格批判自己是否真的幫助別人?這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我注意到,過多的給予不是我真實的模樣,我會太嚴格要求自己付出的品質,耗盡全力,在較廣的人際關係中,我沒辦法踩剎車。這太不健康了。尤其在我看到自己前世好多輩子都是為別人而死,就覺得「我的媽啊,我一定要停下這個模式!我不要再這樣慘死了!」

這些年來,我持續調整自己,尋找什麼才是我需要的生活方式?既然太多的人們會帶給我壓力,那就減少跟太多人互動,又要減少到什麼程度,親密到什麼程度,我才會覺得責任感剛剛好?

可是我也喜歡分享生活心得,觀察靈界以及體驗的過程很有意思,尤其在網路上用文字分享,像是保留一種維度純粹的空間,能夠梳理思緒,而且方便保存。記錄這一切讓我很快樂,快樂到我不在乎廣告跟盈利和收入,就單純的喜歡而堅持這個習慣12年了。

所以我不會放棄書寫紀錄,只是我仍然要減少內在的壓力。我持續測試我對人際的容許度,直到發現,僅保有少數親密的安全關係,就足夠帶給我心中的寧靜。

像是跟很多的人互動,可以在網路上做出明確的區隔。我不一定要回留言(這其實會帶給我壓力,所以不好意思,我社恐,很少會回留言),我可以決定在公開頁面說話,或者在私人頁面說話。

我能決定跟哪些人的關係是廣泛較淺的,以及能決定和少數人交流較深,把我的情緒在少少的人面前表現出來。

教課程的時候,我會認真專注的觀察所有同學的狀態,盡可能地回答,這是親密的情感連結,至少幾個小時內就結束了,下課了,結束所有的情感關係,我不需要再擔心誰了,沒有人讓我心累和在意,這對我來講是很棒的工作方式。

保有足夠的力氣,在課程結束之後,還會讓我累積更多新的經驗,新的想法,我也能期待下一次跟同學見面,等未來的課程繼續分享給大家。

認識我比較久的網友會記得,早幾年前,我試著測試我對教課程的壓力,像是有一個月最誇張,每個禮拜都有改作業班。當時我不習慣休息,我經常用極端的方式,逼自己回應每一個同學的要求,持續測試自己的極限。搞得我自己很累。而且我寫文章的習慣還是沒有斷掉,幾乎每天發文,每天都要改作業,作業一改就是早上九點到晚上10點,連續一個月都沒有讓自己休息。現在回想起來真可怕。

也是發現我的工作狂模式太過頭,我一定要戒掉這個不好的習慣,當我持續探索這個「不放過自己」的信念,發現這是靈魂層面就有的議題。一處理就是好多年過去了。可以走過來實在不容易。

總之,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內心的風風雨雨,外面的人很難看到我內心的糾結,也只有我自己才能夠摸索適合自己的路途,從泥濘之中走出來。

「幫助別人很好,也別忘記自己亦是世界的一份子,自己也需要被幫助。」

這是一位源頭對我說的話,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所謂的眾生平等,自己也是眾生之一。誰都不該被犧牲掉。

我是雙魚座,我是女生,有通靈能力,我是教畫圖的美術老師,又是INTJ(建築師人格),很有趣吧?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酷,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提醒,所有的測試都是認識自我的方式,不代表絕對,(像是我的人生只能如何,做這種淺薄的定義),因為你的性格會因為生活環境還有對自己的認知持續調整。

人會改變,最理想的狀況是,改變成你感覺最舒適、最輕鬆,與其他人互動的過程裡,不會有太多負擔的人格狀態。





之前看到這張圖,不知道是從哪邊轉來的?INTJ真的就是站在最角落啊。我在社群上也不會主動交友,傾向默默的在旁邊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