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得很隨性的歐洲前世

我好多的前世都在歐洲,沒幾次當過亞洲人,我從小就覺得周遭生活教育怪怪的,很說不上來,也是在回顧到前世的生活細節才發現,喔。好喔,原來我的前世也是潛移默化地影響我的今生個性。

再來,因為現在很多的日本動漫畫都是以仿歐洲背景開展主題的。可是日本人說話很客氣,很有禮貌,就是不坦白啦。

可是我記得以前歐洲人的時候,根本是有話直說有屁快放(順便抓抓腋下),而且以前沒有洗澡、保持清潔的觀念,其實大家都臭哄哄的、衣服有污漬很正常,不可能那麼乾淨。

所以我每次看到日本動漫畫,如果是以歐洲為背景的場景,我的魂就出戲了。沒有那麼乾淨的街道!熟人之間講話真的是又臭又髒大家又抓抓癢癢,因為寄生蟲非常多,甚至有時候說話可以看到有蟲子在別人臉上爬,地上很多垃圾,甚至有人隨地便溺,這是平民住宅區非常常見的狀況!

就算是貴族,貴族的生活區又大到非常誇張,新店的裕隆城新開幕的時候我在裡面逛,繞完一圈居然心得是「比想像中的還小,跟我以前的家差不多大」

當然我的大腦超傻眼XD,我以前當歐洲貴族的時候,家裡是有多大?後來仔細回想,好像真的是大到我可以一整個上午都在家裡面「逛街」,有很多很多的廳房,我有空就邊走邊看看哪些地方的擺設需要更換掉之類的,邊轉頭交代侍從如何佈置。

隨便打開窗戶都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造景花園,平民的生活圈是無法進入貴族的眼下的這種程度。

(說起來庫洛魔法使的知世家就是這種感覺,對我而言非常的親切XD,閒雜人等隨時要避開主人,不能障礙主人的視線,只有被傳喚才能靠近,僕人有專用的走道,除了清潔之外的時間,不能踏上主人的走廊。階級意識太強。我以前想走看看僕人走道,管家們整個大崩潰阻止我XD)

歐洲貴族都有祖傳和受封的領地可以和居民與商人稅收,經營商貿與跨國生意。如果擔任官職,皇宮還會賜更多的土地以及財富。豪宅幾乎都是家族與婚姻繼承而來的。即使貴族貌似生活得很不錯,但是很多時候也是表面上撐著光鮮亮麗,畢竟一直要宮鬥和養一堆人等的開銷,就只能省食物費了。難免也因為不洗澡的生活習慣,貴族身上也會有蟲蟲的喔。電影「香水」就寫實多了,讓我感覺很親切(欸)



記得這麼多前世,雖然不定時的想起來會覺得很有趣,也難免會比對這輩子的生活方式。就覺得現在人的生活空間實在太狹小了,太擁擠了,總是哪邊不對勁。

看那種畫面太乾淨的動漫畫,也是一直出戲,以至於我現在看的漫畫很少,因為可以認同的內容實在太少了(變得很挑剔)。但這樣也很困擾,因為親友很推某些作品,我就是看不下去。沒辦法有共同話題。

也可能是因為前世經歷太多的風風雨雨,對電視劇情、影集什麼的都沒有太大的興趣。現在就算想看當紅電影,也是想要看特效居多吧,還有看別人怎麼說故事、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這樣,想要看更多情感深度的內容,變成更偏向文藝片。就覺得前世看人性百態實在累了,想看清淡口味的就好。


忍不住碎碎念一下,現在終於有空可以停下來重新整理一下生活步調,我這兩天假日終於可以有假日的感覺,可以把這輩子的人生拿回來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