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星際學校的親子會(下)

12/7粉彩日常整理


我突如其來的跳級,功課難度對我來講還算可以,但是我遇到最大的麻煩,是同學之間的關係。​
之前有寫過相關紀錄,我突然安插進新的班級,同學好奇地問我怎麼過來的,我說被老師安排跳級。我太單純太天真了,我應該要適當隱瞞。

中年級的學生,也像是人類那樣,漸漸的露出強烈的競爭心和企圖心,會想找我麻煩,想要測試我的忍耐。Mulo和長老們也莫可奈何,只能叫我不要跟這些中學生計較,可是在學校上課的是我,東西被破壞的也是我,我只能想辦法一下課趕快逃回家,在學校的生活真的是很糟糕。

面癱長老並不常出現在我們家裡,上次說好了,我要開親子會再聯絡祂,我也不希望面癱長老為我擔心。

直到安烈爾發現我居然被學校的學生欺負了,祂直接把那些學生的全家上下,連爺爺的爺爺,反正在這個宇宙可以聯絡上的全部都找來訓,我超級感動祂的挺身而出。《舊文連結

也是如此我才發現,我不能用一個成年人的角度看待無理取鬧的臭屁孩,我要用這些臭屁孩能夠懂的肢體語言,要適當兇暴起來,該計較就要計較,而不是算了。越是算了,祂們就只會更想欺負我。而未來我還會去不同的學校跟不同的班級,我不能重複著忍耐。忍耐在這裡是沒有用的。

Mulo和其他長老有點無奈,我學得能量技術都很不錯,真的要跟同學幹架,也是我打趴祂們。長輩覺得我有點幼稚,幼稚又如何?畢竟在學校生態裡面,學生之間不太能夠講道理。我必須要找到我的求生之道。

在新班級的親子會,是在我拿出拳頭制伏那些惡霸之後才召開的。

應該說,親子會是固定的時間舉辦的,面癱長老很開心的要陪我去學校報到,於是收集這陣子我在新班級的每一份資料,頓時臉色大變,沒有想到我居然被欺負了一段時間。雖然後來我反敗為勝,面癱長老還是難過死了,抱著我久久說不出話。

面癱長老問我,有找老師嗎,有找其他人幫忙嗎?我說有啊,但是那些壞學生都會裝乖,裝懺悔,私下又會來搞我。像這種事情,用正規的管道,大人真的插不上手。就算安烈爾冒出來約談每一位學生的長輩,也不太算是正規管道啦。至少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出門前,Mulo提醒面癱長老儀容跟外表,但是被拒絕了。面癱長老嚴肅的說:「我們家的小朋友被欺負了,雖然是之前的事情,我還是不能假裝沒發生過。我今天就是要正裝去學校,好好看看那些同學跟家長們,以及無法真正處理問題的老師。祂們有什麼話衝著我來,我也會好好的問問祂們。」

Mulo雙手一攤,放棄溝通。

我又再一次大感動QQ,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牽著面癱長老參加中學的親子會。

長老的氣勢很明確的表達出祂的不爽,於是教室分成前中後三個區域。

第一區是老師,第二區是我和長老,其他的學生跟家長全部瑟縮在教室最後面一排。

老師如果可以的話,應該也想要奪門而出吧。祂滿頭大汗的說錯好幾次話,結結巴巴,面癱長老雖然沒有任何動作跟表態,但是那種彷彿會殺死全場人士的壓力,幾乎讓在場所有大人小孩僵硬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有點尷尬,但是又有點爽,我回頭偷看其他的家長跟學生們,大家竟然全部都低著頭,不敢跟我對上視線。

老師也是出了些主題,要測試學生跟家長之間的默契,全班居然非常安靜,學生們小小聲的問家長,家長也小小聲地回答,和我在低年級的親子會天差地別。

我和面癱長老也是很有默契的,快速的把所有的能量作業交出來。只是有幾個作業,難度真的有點高,我稍微需要問一下,面癱長老很溫柔的教我。

老師不敢多說話,看看我們的作品,稱讚我做得很好,幾乎是用飛的方式跑到教室後方看其他同學的作業。

我想差不多結束了吧?沒想到面癱長老突然說話了:「老師,我瀏覽了您的教學方式還有現場的作業,我覺得有點太簡單了。是否能讓我示範跟建議其他的家長和同學,分享我的教學經驗?」

老師很尷尬的說好,但是家長們和學生們都臉色慘白,沒有誰敢說話。

面癱長老來到講台,那個氣勢更猛了,我膽戰心驚,我要上去捏捏祂的手嗎?這樣下去沒問題吧?

同時我聽到Mulo在家裡面,慌張的跟其他長老說話:「欸欸欸各位,屁寶那邊我不確定等一下會不會有問題,祢們覺得等一下要闖進去嗎?立刻把長老打包帶走?瞬間掉包換另外一個長老?」

「不行啦,你不能在祂生氣的時候把祂挪開!不然倒楣的是祢哦!雖然這也不算是祂的生氣,祂還是能控制住啦!暫且繼續看著。」家裡的大人七嘴八舌。怎麼其他的長老聽起來很興奮的樣子。

因為我稍微分心聽家裡面的討論,當我回神的時候發現,面癱長老同時一大堆分身,去「個別指教」每一組的親子,並且要求老師一起分身「一起過來檢討」。

所有人都分小群組了,我發現面癱長老阻隔所有的討論,不讓我聽到任何聲音,但是光看大家的表情跟快哭了的點頭的反應,面癱長老似乎講了一些話,要大家操作,沒有任何人敢抗拒,包括老師。

我閑閑沒事做的呆在位置上,看其他同學們跟家長都像是被凌遲的痛苦模樣,這節課對祂們來講肯定非常難熬,老師的臉色看起來都快吐了。

總算是下課了,面癱長老滿意的收回所有的分身,阻隔的能量結束了,我終於可以聽到教室的窸窸窣窣,長老牽起我的手說:「我們回家吧。祂們都認真檢討了。」

我最後一次回頭,看到大家癱軟的靠在教室後方,只有幾組親子還有點力氣,顫抖的要離開。老師也雙目無神的回到講台,隨意的示意大家可以結束了。

真可惜我什麼都沒聽到,倒是隔天之後去上課,所有的學生都離我非常遙遠,有幾位還請病假,包括老師,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陸陸續續看到那些學生跟老師回來。


我接下來的學生生活還蠻順利的,只是要再開一次親子會的時候,另一個老師忍不住過來跟我說:「湛湛,你能不能換其他家長來學校參加活動?如果和上次一樣的那位,別的學生家長們說,祂們會在現場立刻帶小孩轉學。我可以理解上一位家長真的非常關心你,祂也提供非常中肯的意見,只是祂的能量實在是⋯⋯這不是壞話,而是太⋯太望而生畏了。不是一般靈魂能夠承受的。還請你家長輩諒解,這裡畢竟是學校。大家的能量對這種長輩很沒有抵抗力。」

好喔,我回到家很坦誠的說了,面癱長老笑笑:「這還不簡單,我改變能量結構,假裝是另外一個長輩就好了。既然沒有誰再欺負你,我就來扮演沒有殺傷力的長輩吧。」

於是面癱長老換了另外一個形象陪我去親子會,老師居然也沒認出來,我可以感覺到全場非常感激的鬆了口氣,這場親子會也就順利的結束。


不過,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隨著我持續的進修跟學習,就算後來我跑去警察學校進修,裡面的靈魂都成年了吧,依然會有親子會!

我才知道,只要所有跟進修成長有關係的機構,都會定時地邀請學員的家長一起參與,不管你的年紀是大是小都一樣,要讓同學跟老師們,以及同事們更理解你的家人,以及你平常是怎麼和親人相處的模式,大家就知道該怎麼用你的方式跟你溝通,促進更深的關係跟連結。

而我現在的能量長大了,我還是想要學習各種基礎的能量結構,畢竟宇宙太大了,小東西真的學不完。舉例來說,我在新店國小畢業之後,我又跑去北投讀國小,畢業之後,我又跑到台中去讀國小,目前我也能夠分身讓自己裝作幼幼班,在學習不同地區的教學方式。我喜歡裝小朋友,上學是我的娛樂活動。更要避免被老師看破強制跳級。​

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從基礎認識班級同學之間的關係。面癱長老也很樂意跟著我參加大大小小的親子會。

其實學習知識很簡單,學會不同眾生的交際方式才難。要整個融入其中才能理解。

一旦掌握住同學之間的相處模式,也能讓學習知識的技術加倍快速。

現在我們都游刃有餘的,要適時裝笨、裝傻和假裝不靈光,不要被老師和其他家長盯上,要讓自己平庸的混在團體裡面,就能避免強制跳級,或者招人矚目的麻煩,能夠享受平凡而不起眼的幸福。

現在我去不同的學校就讀,就像是休閒娛樂一樣,沒有太多煩惱,純粹去認識不同的學區風氣,認識更多不一樣的靈魂與學習環境,並且參加各式各樣的社團,這樣我就很快樂了。

面癱長老也很快樂XD,祂可以一直陪我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遇到各式各樣的小朋友們。我們簡直成為最佳親子會搭檔。

話說,面癱長老也是安烈爾的前輩哦!安烈爾說:「這位長老的能量特質非常的特別,很剛硬又強壯。當我們要創造一個新宇宙的時候,會由祂過來撐著基礎模組,可以說是『把宇宙扛在身上』的那麼厲害。

「祂的能量架構穩定到,我們可以同時做各式各樣的測試,難免會有些爆炸還有意外發生,祂的能量都能夠隔絕這些傷害。我所認識的靈魂裡面,能夠成為宇宙中軸的只有三位,祂就是其中一位。祂真的非常的重要,這麼穩定的特質,我還真的是學不來,實在望塵莫及。」

就這樣啦!


1 則留言:

  1. 呜呜,面瘫长老讲的那番话让我感动到落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