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星際學校的親子會(中)

12/5粉彩日常整理


接下來是靈界學校親子會的中集,沒想到我可以寫很多。

總之在Mulo的各種建議和叮囑下,面癱長老所找到最能降低威脅的方式,是分身減少能量。大概分個千分之一,Mulo才覺得「正常」多了。

「記得,祢現在扮演的是忙碌的上班族,不是游刃有餘的管理職。」Mulo還慎重的編劇,方便面癱長老融入情境。「屁湛在學校成績還不錯,但在家裡還是個屁寶很任性,身為家長,祢有點擔心小朋友的狀態,看起來有點倉促的來學校。」

Mulo邊說著,邊弄亂面癱長老一部分的能量,可以當作把領帶打歪一邊。長老順手就想把能量收好,Mulo立刻阻止。

「不要啟動快捷鍵,別讓大家覺得祢隨便就能煥然一新,要有點瑕疵,忍耐一下,到學校坐好,再放慢速度整理,完成度頂多8成,千萬別盡全力。」

接著Mulo轉過來看我。「屁寶,盯緊長老,別讓祂太緊張,沒事握握祂的手,提醒祂能量別太整齊。所有的家長都會互相盯著,暗中評估哪些家長的實力。我們的目的是要讓所有家長忽視長老,你可以的吧?」

等等,這任務太難了吧!我們只是去親子會!我哀怨的看著Mulo。「祢跟著一起來啊⋯⋯」

「不要,我在地球上已經照顧太多小朋友,已經不想再參加這種會談了,反正我會在家裡看著和你保持通話啊!這位長老這麼期待,別讓祂失望哦。」

Mulo親親我的腦袋鼓勵,然後小聲說:「真的有什麼突發狀況,我們會去救急啦。來,勇敢!」

這只是親子會啊!!!QQ怎麼越來越複雜了啦!

面癱長老的分身非常的開心,是那種光芒萬丈的開心,至少是分身沒有那麼壓迫性,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只好牽著長老去學校了。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就算Mulo強調我們要輕鬆自在的去學校,我們還是非常認真的第一個到學校教室,先坐在位子上面,等其他的家長跟學生陸陸續續到來。

面癱長老還是有點緊張,於是我捏捏祂的手,每次祂不由自主地想要把能量整理好,我趕快阻止祂。因為管理職非常習慣所有的一切都要到位和精準,絕對不能讓長老露出破綻。

面癱長老也不善於言詞,其實在我們家裡面祂的話很少,好像都是過來順手做一點什麼事情,並不是處理主要的工作跟任務,甚至可以說,大部分的時候都在旁邊晃來晃去,不知道在幹嘛?存在感蠻弱的。

我們到校的時間真的太早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祂對話,因為不熟悉呀,漫長的等待無聊死了,我才不想在這種時候寫作業,我們倆就沒事的互相捏手手。

大概是捏手手的遊戲,讓長老可以把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長老越來越放鬆了。

祂突然說:「我小的時候,還非常小的時候,待在非常熱鬧的親族裡面生活。創造我的家人們出去遠遊,而我的能量不適合長途移動,於是家人委托其他的親戚照顧我。大家對我很好,也有其他小朋友們和我差不多的年齡,但是祂們的能量非常的活躍,像是小魚、小鳥,生動活潑的一起玩樂,就像你一樣,不開心的時候會躺在地上打滾哭鬧,開心的時候跑到停不下來,有無限的精力。

「可是我的能量特質,像是石頭。或者說,像是那種千萬年的老樹,很慢、很慢。其實我能夠移動,但是我不喜歡移動。我觀察著那些活躍的小靈魂,我羨慕祂們有這麼多激烈的情感跟行為,而我沒辦法表達出來。或許我可以刻意假裝,但那不是我的感覺。

「我發現,我沒辦法假裝不是自己的樣子,我喜歡保有我自己的感覺,卻同時也羨慕其他靈魂們熱情的交際。我更喜歡在旁邊靜靜的看著大家,邊想著,如果我長大了,如果我更有能量跟技術了,說不定我可以更自在地和大家相處在一起呢?於是我詢問長輩們,我想要學許多技術,我的學習速度和其他的小朋友們差不多,只是小朋友們更喜歡玩樂。而我學習的目的,是期待有一天,我可以盡興地跟祂們一起玩樂。」

面癱長老說到這邊,我突然好難過。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過去,所以很想要參加小朋友們的活動嗎?我感到好心疼。忍不住說:「長老,可以抱抱我嗎?」

「好哇。」長老露出溫柔的微笑,雖然還有點緊張,因為其他的家長陸陸續續來了。

其他家長看起來能量很凌亂,因為要拖著小朋友在假日來學校,很多的小朋友在門口大哭:「我不要進去教室~~」家長們都焦頭爛額的在哄勸。嗯,因為這是我第一個星際學校家長會,所以這是低年級的班級,一大堆幼幼班的小朋友都不想要上學,想要待在家裡面玩。

比起來我真的是一個乖孩子,我的能量小到可以窩在長老的懷中,祂小心的捧著我。

因為大哭大鬧的小朋友還蠻多的,老師其實已經到現場了,就是靜靜的看著家長怎麼處理跟小朋友的衝突。家長會早就已經開始了。

「那你成長的過程,你旁邊的大人們有為你做點什麼事情嗎?」我想要知道。

「嗯,祂們比我還緊張,非常的擔心我。」面癱長老難得微笑,似乎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我的能量實在太不一樣了,祂們很擔心我會不開心,很不愉快,努力的想要的湊和其他小朋友跟我玩,但是,我拒絕了。我說了,我羨慕大家,但是我沒有想要過度努力的變成祂們,現階段我就做我能夠做的事情,請大人們不要焦慮到讓我感到很煩。」

我真是驚奇!因為如果是人類的角度,就會因為自己的不一樣感覺到自卑,寂寞,甚至痛苦,倒是不會這麼堅定而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需求。

「可以說,我的能量穩定程度是,隨時隨地都活在當下,我很清楚現階段的我的狀態,無論是行動跟精神上,都是一致的。」

長老思考著說。「所以我才希望我是游刃有餘的,很輕鬆自在地能夠跟大家玩樂,我需要更強大的能量,我要成長到,能夠駕馭我的能量特質,於是我就可以舒服地跟大家玩樂了,這是我的目標。我的成長過程中,並沒有苦痛。我很積極的學習,研究自己的能量特質,跟有相似特質的前輩們操作技術,是很大的成就感。只是我沒有想到的是,當我一回神才發現,我長大了。當初羨慕的小朋友們,也都長大了。」

長老深深的嘆息。「我太專注學習跟成長了,結果,長大之後,其它靈魂們也都沉穩了,也不會玩樂的像小時候那麼瘋狂了。我確實可以參加祂們的聚會,我有很多的技術跟能力可以跟著大家享受娛樂活動,只是我也很清楚,無論現在的我做了多少事,小時候的我所期待的那種瘋狂和沈浸,也都不一樣了。

「後來我想要跟其他的小朋友們相處,但是其他的小朋友們都很害怕我。」長老露出絕望的樣子。「我真的沒有想到長大之後⋯⋯原來能量變得這麼強大之後,小孩子會怕我。」

「我不怕喔。」我趕緊說。長老溫馨的摸摸我腦袋。

「嗯,就是聽我的下屬們說,Mulo那邊有個寶寶需要被照顧,小朋友居然不會怕管理職,我就想來看看你。我很高興你不怕我。所以我想要參加你學校的活動,希望不會讓你感到太困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很多的小朋友們。」

「那我以後家長會都找祢過來好了。」我忍不住說。明明稍早出門前我還在抗拒。但是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就覺得沒關係了。

長老看起來很開心,我趕緊捏捏祂的手,讓祂把光收好。

後來家長跟學生們差不多都到齊了,老師帶頭教我們簡單的手工藝,請家長做出一小部分,然後小朋友接力。

老師還特別看了一下每一個家庭成員的能量特質,想要挑戰大家的能力。像是,要硬梆梆的靈魂做出軟綿綿的能量,軟綿綿的靈魂要做出硬梆梆的能量。

家長們的能量技術都不錯,可是要教導小朋友,就是一片哭天喊地。

「這個好難喔,我不要學!」「爸爸我要回家!」「媽媽你會做就給你做啊!」

各種任性胡鬧推卸責任都出籠了,愛的教育其實也會讓小朋友們非常任性自大的表現自己,老師就冷冷的看著家長們要怎麼駕馭小朋友,接著在課後提醒家長們要注意小孩子的某些性情,以及家長自己的某些狀態。

其實家長會更像在教育家長、挑戰家長的教育底線。所以家長們都滿頭大汗的,甚至有的直接拿出親子教材現場惡補。

還蠻有趣的,在靈魂層面,老師們也是家長的老師,家長是不敢對老師怎麼樣的。我覺得這是跟人類最大的差距。

因為老師有一些社會局的證照,如果家長的態度還有表現方式是不OK的,可以強制把學生退學,或者要求家長去上一些社會局的輔導課。總之,小朋友們的表現跟家長的態度,是連結在一起的,不能分開。

也可以說,學校每隔一段時間的親子會,就是在驗收家長們跟小朋友們的關係。難怪Mulo會說,就算在靈界,家長們看起來也都很凌亂。真的有夠慘不忍睹。

回到我跟面癱長老這邊。由於我在家裡學習的進度非常好,老師不管出什麼題目,長老刷刷刷的把東西做出來給我看,我也刷刷刷的把東西做好放在桌上。

無論老師提出任何難題,長老跟我的動作就像生產線,搭配著其他家長跟學生的哭鬧背景音,我們之間完全不需要任何對話,可以完美無暇的把所有能量作業擺放出來。

到後來,老師忍不住說:「湛湛,我覺得你的能力已經不需要上學了。還是你要跨級呢?」再轉頭看長老,猶豫的說:「湛湛的家長,你家的小朋友真的很優秀,但是,太優秀到不太像是小朋友了,我有點點擔心他的心理狀態,或許這是遺傳到祢的部分?祢能不能提供我,祢所能想到讓小朋友更活躍的方式?像是其他小朋友一樣輕鬆的模樣?」

「小朋友的輕鬆?」長老困惑。我們的背景充滿其他小朋友的抗拒跟大哭,其他組好像也不算是輕鬆模式。

「我這樣不行嗎?」我也很困惑。完美的表現不好嗎?老師怎麼看起來超級擔心的。人類的老師應該最喜歡這種模式啊?

老師嘆氣。「那你們平常在家裡是怎麼互動的?」

嗯~我花很長的時間解釋說,我們家裡有很多長輩,大家會教我很多技術,我很喜歡學習,我當然也會出去玩,諸如此類的事情。後來我才意識到,老師很擔心我被虐待XD,擔心家教過度嚴格會影響到小朋友的身心狀況,但是看起來我還蠻正常的。

後來這場家長會結束之後,我就被強制升級了。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沒有想到老師可以讓我跳級。就像國小直接跳級到國中,那新的家長會現場,明天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