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創意組|很硬的安先生

1210電腦繪圖


我差不多九月以來,每天都七點起床,忙到晚上九點十點準備睡覺。沒有安排假日時間。現在新書的部分告段落,我終於可以把鬧鐘調晚一點,悠哉地整理家裡,到遠一點的超市採買兼散步,有種人生終於回來的感覺T_T​

寫面癱長老的故事時有種,啊對,我真的好喜歡寫文章分享我家的故事喔,有很多簡單居家的事情,光回味就很開心。

忍不住又檢討自己,何必把時間排得那麼緊,實在該多留時間畫圖和寫文的。後別再把自己逼得那麼緊湊。


先來個小故事1


這次的桌曆插圖是一位新來的長老陪我畫的,包括今天這張圖。據說祂也是宇宙規劃團隊的創意組,和Mulo的特質很像,也有不錯的能量技術,這回帶我畫圖順便教導Azure能量技術。

我聽了很好奇,我問:「為什麼之前帶Mulo畫圖的是藝術家源頭,我就換另一個長老呢?藝術家源頭不好嗎?」

藝術家源頭趴在天上說:「這個長老是我的學生,教你剛剛好。我之前親自帶領Mulo,是因為祂的程度比你高竿多了,以及Mulo的能量實在需要好好鍛鍊,我教Mulo畫圖,基本上是在把祂揉來揉去像是在練麵團,你現在是個能量彈性很好的小朋友,用不著我動手。」

這什麼體育系的畫圖課= = ,我才不想被當麵團搓,那我還是請長老陪我畫圖好了。

畫圖長老雖然說和Mulo是同組的,但是Mulo表示:「啊~同組但是工作的專案不同,我跟祂不熟,我們都太忙了。但聽說是個好人,態度很認真。」

我發現這種創意組的靈魂都有個現象,就是禁不住質疑。

像是畫圖總是會有一時半刻,我覺得那個顏色和審美觀不行,忍不住說:「好醜⋯⋯」

Mulo以前帶我畫圖,就會氣到跳起來:「什麼醜!你給我切換成靈視,這個能量結構超讚的好嗎!」

新長老也是。當我覺得線條感不行,本來穩重的長老也跳起來,語氣激昂地說:「醜?還沒結束!等一下就給你美得天翻地覆,後悔講出那句話!」

哎,只能說,每個人/靈都有自己的審美觀。


小故事2

難免我也會遇到難以溝通的人,會在那邊重複跳針,都不管早就說好的規則,硬是要我給他特殊待遇。

我問長老遇到這種人該怎麼辦?大部分的長老都表示:「他心態不成熟,就先讓他,但之後保持距離就好。」或者「先保護自己優先,若真的要吵起來,也是浪費你的時間」等等,基本上都走退讓路線。

當我問安烈爾,祂實在太不畏衝突了。

「我會告訴他問題在哪,他要跳針,我也跟著跳針,不然就拿法律打他。」安表示。「我消耗他的時間,我也很爽。」

「可是有些人就是死不認錯。」我懷疑,「他們會說:『那不是我的問題,是你要解決我的問題。』祢會怎麼辦?」

「我會說:『你本身就是個問題』。」安烈爾笑得很開心。祂一臉「我對不少傢伙說過這句話」的得意樣。

我大驚。「但這句話像是人身攻擊!」

「實話,不是人身攻擊。」安烈爾強硬表示。

我接不下去了XD

總之安先生真的超硬啊。長老要我多想想,我有祂這樣的硬度嗎?祂硬到可以卯起來打趴對方,我當然沒有這麼硬。我還是看情況隨機應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