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星際學校的親子會(上)

剛剛從插畫地獄爬出來,現在又進入簽名地獄😂
我的老天⋯⋯
(還沒有開放預購!開放會通知大家的!)


趕稿到好煩躁,我想要寫文章!

說到星際學校,當然有親子會啦。​

可是就算Mulo在我旁邊的日子,祂也還是很忙,就麻煩長老之一陪我參加親子會。

說起來,我2012年開始探索靈界,長老們也差不多是在那個時候就過來陪我了(後續還拉了更多夥伴過來,輪流當阿公阿嬤),可是要參加親子座談會這件事情,長老們還在家裡認真的排演和討論。

「我們平常都是樓上的上班族,一直都在工作,也沒有小孩,參加這種正式的親子座談會要怎麼辦?」

我真沒想到祂們居然會煩惱這件事情。我還以為祂們存在的時間這麼長久,應該好多個家庭了,原來每一個都是工作狂到把工作當作家,並沒有照顧小朋友的經驗。所以來照顧我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祢們就隨便選一兩位代表跟著我去學校,在旁邊聽老師講話就好了吧。」

我不可思議的說,那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星際學校舉辦的親子座談會。應該跟地球沒有兩樣。真的要擔心的應該是我吧,就怕老師會告狀講什麼壞話(?)

「不行,像我們這種經歷跟身分是不可以出糗的,所以該怎麼扮演好的家長呢?」

長老們還四處收集資料,認真的坐在那邊討論「好家長」的風範,整個氣氛太嚴肅了,好像在討論宇宙會毁滅的事情,實在太誇張了。不要把管理職的個性帶到學校啊。

「祢們放輕鬆,放輕鬆啦!」我受不了的轉身喊:「哥哥!祢陪我去學校啦!長老祂們太認真了,到時候換我很尷尬怎麼辦?」

結果Mulo在書房裡面笑死:「祂們這麼認真,就讓祂們去呀!」Mulo也太不管事了吧!

長老們收集很多資料後,發現很多星際學校的親子座談會,其實都是親子一起DIY創作,(之前我教畫圖親子班就是用類似的方式),老師們會觀察家長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跟合作,然後分別討論每一家要注意的事項。

長老們才紛紛放鬆了。

「原來只是陪小朋友做手工藝呀,本來很擔心要跟老師促膝長談。還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才好。如果只是這樣子的話,那應該現場隨機應變就可以了。」

「我從一開始就這樣講了啊!」我大翻白眼。

所以長老們輪流討論之後,選出一位喜歡跟小朋友互動的長老。但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喜歡小朋友的氣氛,但其實不會加入小朋友的遊戲裡面。最重要的是,這位長老有很嚴重的面癱。

「我不確定⋯」

我猶豫的說,我是不怕這位長老,但是我能量還很小的時候,我真的有被祂嚇死,後來才發現祂有多面癱就有多溫柔。

「我希望可以表現出親和的一面。」

面癱長老嚴肅的說,看起來更可怕了,比我們學校的校長還有任何一位老師還可怕。可怕的感覺像是被太陽曝曬到要被燒死的程度,讓人顫抖到骨髓。

「放輕鬆、放輕鬆,我想一想喔,我們的能量結構可以稍微鬆散一點,不要那麼的中規中矩好嗎?讓人家有一種,比較休閒的感覺。」我很努力的用人類的方式解釋。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最後確定要祂去嗎?」Mulo好奇地了解會議的結果,忍不住倒抽一口氣。「這位管理職實在是⋯」

「我真的很想要參加小朋友們的活動。」面癱長老有點緊張,看起來能量非常的耀眼,好像要去上戰場了,不知道會殺死多少人。

「噢,我們一起想辦法喔。」

Mulo看起來也一個頭兩個大了。「我們得避免學校發生騷動,大哥祢也知道的,小朋友們就是很隨便輕率,大部分的家長也是被小朋友搞得灰頭土臉,祢太正裝嚴謹反而格格不入。我幫祢加點什麼東西,讓祢的能量不要那麼集中。」

Mulo幫面癱長老治裝,還帶祂走台步,模擬對談等等之類的。

Mulo祢與其花這些時間,不如親自帶我去學校啊⋯⋯我忍不住心想。

其他的長老就在旁邊看好戲的樣子。我覺得滿頭大汗的Mulo其實也很樂在其中。祂就是抖M。

這是大概八九年前的紀錄,明天我們繼續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