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電影日

我今天連衝兩場電影:芭比和不可能的任務!覺得好累_(:з」∠)_
(以下無雷)

還記得高中大學的時候,我很喜歡重金屬搖滾、好萊塢熱血爽片,或者會噴血恐怖的內容,現在整個變性(?),只想聽輕柔的音樂、溫馨喜劇或劇情片,走完全不同的平淡路線了。

芭比的劇情有些深度會讓人多想一想,不可能的任務,讓我覺得聲音太大太吵有點受不了,會噴血的部分也是眼球轉到一邊去。我倒是理智冷淡的思考著:「為什麼走高科技的劇情設計,還是少不了躺在地上扭打?難道人類終究脫不了野蠻的互毆和競爭?」

看完電影後,我重複思考自己和十幾年前的差別?

確實現在會比較怕看到人噴血(大概是,會更憐憫人的受傷與痛苦),但是死掉畫面嚇不了我,因為演員還是有活著的氣場(靈視外掛讓我冷靜了),然後對打架的部分很不耐煩(覺得人類別這樣魯莽好嗎?)

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邀請外星朋友一起陪看,我也想聽聽祂們的心得。但是外星朋友普遍膽小,我就會邀請星際警察學長姐看,有專業訓練的祂們就比較能接受人類的打打鬧鬧。

祂們之前就陪我看了幾部影集和電影,這次陪我馬拉松看電影的感想倒是:「喔,人類好喜歡打群架喔。如果我們出現,人類會不會叫我們滾下船,一起在草坪上互毆?這感覺也是人類的節慶節目?越打感情越好?還會結盟?」

(祂們邊翻閱人類的資料,跳出美式橄欖球之類的衝撞比賽)

我:???
(這好像不是重點欸)
(拜託不要這樣想)

換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祂們解釋人類的喜好,只好簡單說:「這一切都是娛樂效果啦。」

反正我現在的觀影路線是小清新等級的。之後再來看奧本海默,歷史片會比較有趣,因為Mulo會在旁邊持續吐槽:「真實狀況不是這樣啦,實際上是XXXX......」

(Mulo本來的工作就是記錄地球的歷史)
(每次看歷史片都聽到祂老人家碎碎念挑毛病)

最後,和朋友們一起看電影的好處就是電影後,可以一起討論內容,以及快樂的用餐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