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星際的寵物

今天的圖畫好漂亮喔!好乾淨好清爽!

|7/30粉彩日常整理​

早上米粒丟給了我貓砂盆的影像,問我清理了嗎?我才想到忘了,她叫我立刻去清理!又繼續在冰箱上睡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給貓使喚。

我是在鏟貓沙的時候,想到這個主題。

我在靈界也有養寵物,只是和地球上的寵物的概念,不太一樣。

宇宙星際很大,基本上外星人和高靈什麼的,計算概念就和人類差很多。所謂的鄉鎮就是「太陽系」,城市才叫做「星系」。而在有形無形的星球上,也多得是數量稀少的瀕危生物。

有許多的星際生態保護組織,祂們除了有研究人員在當地做紀錄與觀測同時,也會挑選一些性格外放、願意互動的物種,成為「觀光寵物」。

簡單來說,就是你可以去認養祂們啦。這個做法除了宣導那顆星球的保育觀念,還可以去應徵當志工,有很多提供幫忙的方式。

但是認養條件很嚴格喔,幾乎是保母執照!我除了要把那顆星球的歷史看過一遍,大概理解這個小寵物的生存需求,我還要考試!我需要在線上進入模擬程式,測試我在各種狀態下,例如在生氣,煩悶,寂寞和孤單的時候,我能不能繼續對這個小寵物保持愛與耐心?

這個測試不是你隨便呼嚨就過去了,而是會使用類似地球的輪迴機制,你一進入考場,你什麼都忘記了,你會用你最真實的本性:像是容易不耐煩,容易發脾氣,焦慮跟恐懼等等,在壓力下跑出來。

只能補考一次,再考不過就沒機會了。這個機構會完全把你加入黑名單,避免你成為虐待者。如果你還想要認養寵物,你只能去找其他的機構,但有更大的可能性是,這些機構之間的名單會互相流通,很像你在銀行業,只要有一張卡沒有乖乖繳清,你有前科大家都可以看到。門檻很高。

就算考試通過了!但是基本品行,只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是,你要可以創造這個小寵物的「原生環境」。如果祂需要很大的跑跳空間,Ok你至少要準備一整個操場給祂瘋狂玩樂,然後你可以配合祂的作息,你要成為祂的玩伴,你還得乖乖作筆記回報給保護組織!如果催繳兩次都沒有寫,你的小寵物就會咻的消失了,傳送回老家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同樣的,如果小寵物生病了,你要在第一時間帶祂去看病,幸好這個部分,醫療費是保護組織出的,就是要帶小寵物去保護組織做全身檢查。而保護組織當初把小寵物交給你的同時,也有放入觀測晶片,觀察是環境還是小寵物的心理因素導致的狀況?如果問題不是出在於你,但是小寵物命危,也只能留在機構裡面,保護組織還會有心理諮商師支持你度過這個過程,然後提供免費住宿,也會照顧好你的身心。

如果沒有這麼多的意外,小寵物可以快快樂樂的在你旁邊生活,卻也不是永久的。

欸對,小寵物是「暫時」給你認養,如果用人類的壽命跟時間來計算的話,認養時間大概是一個月到三個月,時間到了,小寵物就會咻的一聲,回到保護組織裡面。

人類的我們會覺得這個時間很短,但是要考慮到外星人的載體還有壽命真的非常長,祂們動不動就幾萬年到幾十萬的壽命,甚至小寵物的壽命還會更長(扶額頭),我記得我洽詢的機構之一,我曾經好奇地問說,裡面最年長的小寵物是幾歲啊?祂們笑說:「二十億歲。」那是類似藍綠藻的簡單生命體。

這已經是妖怪了吧?XDDDDDD

總之,有很多的小寵物的壽命長,構造簡單,感知力比較鈍,但是是需要被保護的,也就被拿來作為生命觀察教育的模範。

星際的生態保護機構,也會訓練那些,有心意照顧異種生命體,想要有一點新鮮感,也想要練習不同能量的整理技術(總是得幫小寵物梳毛整理代謝物),以及有陪伴的感覺的眾生。

如果你表現良好,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很稱職的寵物保母,大概在領養過三次小寵物之後,你的名字就會增加獎章,像是領養時間可以延長到五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這些星際生態保護組織的用意,是希望宣導「有能力的眾生們可以多多照顧弱勢族群,看到對方的需要,但不會佔為己有。我們能夠學習擁有的愛,以及離別的祝福,每一個生命都屬於祂們自己。而我們之間能夠創造更美好的關係。

我好喜歡這一段宣導話語。



我自己已經領養過62種星際小寵物,因為表現良好就會升級成為優等會員,保護組織在釋出小寵物的名額的時候,會優先通知我。

但是我拿到的獎章,還不是最厲害的保母,畢竟我有很多的時間都要寫靈界的作業,我通常選擇的小寵物,都要有像貓貓一樣獨立自主、有自己的個性,也會自得其樂。

有些小寵物的屬性可以互相容納,一次最多可以養六隻,但是我不想這麼手忙腳亂,我最多領養兩隻。因為很怕祂們打架= =,小朋友真的都會爭寵和賭氣,如果處理不好,誰憂鬱難過了,甚至悲傷到生病了(這非常常見!星際眾生的悲傷甚至會導致命危!)就會扣我的表現,何必咧。

星際小寵物往往不會只有一個保姆,祂們更像是「專業寵物」,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原生星球和母星校對能量,隔一段時間又開放認養。

沒辦法壽命太長啊。好好照顧真的是死不了。

不用擔心小寵物適應不良的問題,機構挑選觀光寵物,都會選穩定性高,誰都可蹭的個性。

有一些小寵物前面已經有好多個保姆照顧的經歷,領養到的時候,還會收到前保母「們」的提醒卡片:

「胖胖喜歡挨著你睡覺,要記得留一個位子讓祂躺,不然祂會叫到你崩潰!」、「麗麗很喜歡炫耀自己的姿態,早中晚都要記得稱讚祂!如果沒有稱讚,祂會生病!(by被扣點的苦主)」

這些卡片很重要XDD,避免你忽視某些細節。

當然,每次領養時間快到的時候,我也難免會依依不捨,能做的就是寫卡片提醒下一位照顧者要注意的事情,然後珍惜我們之間相處的時間。

​/

Mulo還在的時候,我的能量場裡面有一個空間,就是專門放星際「大」寵物的地方!我也沒辦法過去,因為有一些眾生很兇猛,難免也是會有這種瀕危而兇猛的類型,Mulo就會隔離祂們然後照顧祂們。有一些甚至是有心理創傷的,像是見到夥伴被盜獵者傷害,整個凶性大發,連救援組織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說是意外還是不意外,我家哥哥對照顧這些眾生們特別有一手,大概因為Mulo本來就是宇宙規劃團隊的成員之一,祂對星球生態的能量流動很了解,知道各種修復的方式,所以我家哥哥其實是頂級保母,甚至是救援組織的顧問!

我是很後來才知道的!我是某一次被邀請去參觀星際生態救援組織的辦公室的時候,發現牆上那個顧問照片,怎麼那麼眼熟啦XD,傻眼欸XD,Mulo真的不會主動講自己做了什麼,每次都默默的在那邊做。也太低調了吧。

但是Mulo有這些資歷,也沒有特別跟我提點什麼,有好幾次我領養新的小寵物,祂只淡淡的看了一眼說:「這個很怕寂寞唷,你的時間要排好鬧鐘,定時看顧一下。」就這樣!

我以前寫文章紀錄時,有個叫做「弗狄」的星際保育動物,就是當時Mulo領養後,個性比較穩定了,Mulo就讓弗狄陪我玩一陣,後來就送回去原生地了。好懷念,這是2014年的事情。

也是隨著Mulo回去故鄉休息之後,我能量場的野生動物空間就消失了,反正我隨時可以跟Mulo保持聯絡啦,好像也沒什麼距離的問題。

只是光燦源頭爸爸在旁邊笑說:「Mulo在故鄉還是嘗試領養幾種小生命體!祂真的喜歡陪伴的感覺呢。」

ಠ_ಠ ,該說死性不改?

怎麼突然想起有幾個前世,我也是養了一大堆動物,像是沐圖啊那輩子,當時太有錢蓋了好幾座馬場,牧場,就喜歡看著小動物在那邊跑來跑去。
(阿齊亞我會寫啦、我會寫,就只是寫的比較慢,太多東西要寫了)

這個輩子現階段先養兩貓就夠了,首先房子空間有限,還有不時的就被我們家米粒使喚和嫌棄。

對了,領養星際小寵物也要搶哦,大家難免都是外貌協會,個性好、長得漂亮的都會先被搶走。幸好我不是走主流要求,我喜歡看起來兇兇的,或者是個性兇兇的小寵物,稍微要有一點點挑戰性,對我放鬆之後就會黏死我的這種,馴服成功,好爽。

可能我這種的領養者,在星際算少,甚至有幾次保護組織都破例告訴我說:「你可以再多養一陣子沒關係,我們現在拿祂沒輒。祂兇到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會怕。」

好哦XD ,我也很樂意!

/

後來長老忍不住問:「你有沒有發現,你的胃口就是喜歡那種兇兇的、難親人的,馴服後對你死心塌地的?但是大家都很怕的類型。」

⋯⋯我默默的看向在遠方工作的安先生,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