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星際的警察學校(二)​


照片是鑽入袋子裡面的醬醬


想寫的東西還很多,不過我先把這兩天發生的事情趕快做個紀錄好了。

原來我們第一次上課的警察抓賊排演,是老師要測試我們對警察工作的認知是否足夠深入,方便給我們客製化的選課建議。

而我第一次的表現非常亮眼,老師給我開通了非常多的權限,讓我可以跨級選修中高階以上的課程。還真的是有客制化有差,如果說第一堂課我玩得很開心,後續的課堂就是緊皺眉頭了。好難。

順便說一下,由於宇宙很大很大,所以每一個區域都有不同的警察學校,像是美國和歐洲的警察就是不太一樣的系統。

然後我在地球上的兼差,也認識地球這邊的星際警察們,但是我習慣的系統,和我現在錄取的警察學校又是不一樣的系統。

所以我在寫新學校的作業的時候,就會敲一下舊系統熟悉的警察學長姐們,問祂們以前也是透過相關的警察學校,最後來到現在的職業嗎?

讓人意外的是,現任的警察大概有1/3才是從警察學校裡面畢業的,2/3大部分都是轉職來的。有的經驗跟我很類似,就是喜歡到處跑跑跳跳玩一玩,不如多考一點證照保護自己。或者有的是家族需要更多的保護,想說多學幾招來保衛家園,結果就變成警察了。

而我現在考進去的學校,就是以考題高難度,而且非常嚴格的訓練聞名的。最輕鬆的時候,就是新生進去分發的時刻,之後就開始嚴格的訓練,也聽說,通常訓練到中年級的時候,至少有一半的同學自願退出。

就是因為嚴格的訓練關係,特別要求學生們的能量要堅硬而且穩定,才能耐得住訓練。不然依照大部分星際眾生的輕飄飄特質,很容易就嚇得魂飛魄散。

來說我昨晚接受到的訓練吧。這是我第一場選修中年紀的實戰訓練。老師在設定條件的時候問我:「你平常習慣一個人出任務,還是和團體出任務?」我說是前者。老師說好,那就安排我不是很熟悉的團體出任務。

除了我之外的,全部都是系統模擬團隊同學,我可以把跟我很熟的朋友特質輸入進去,現場就會變成我跟真實的朋友一起出任務,這感覺還蠻棒的。

但是老師又說:「根據你之前的資料顯示,你還蠻常使用工具輔助的。所以我們來試試看,你能不能在沒有任何工具的狀況下,面對非常困難的對手?」

好喔,看起來很像是要透過這場訓練,觀察到我最不拿手,以及最沒辦法克服的問題在哪裡,甚至也沒有跟我講說對手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反正就試試看啦。畢竟是場測試。

這場測試一開場是我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然後一起被綁架了。綁架我們的是一個女殺人魔,她不只抓了我跟朋友,還抓了一大堆小孩子們,會享受殺虐的快感。

女魔頭殺人的樣子真的太可怕了,會拿個像是血滴子一樣的東西套上來,把人活生生地分屍,血沫噴飛,真是太噁心了,人們(應該說靈魂們)也在驚慌恐懼的喊叫,簡直非常糟糕的恐怖片現場。我忍不住別過頭。

有很多的場景,都是在展示女魔頭如何殺人分屍,取得器官販售的違法過程。這些地方不能快轉,實在受不了。噁心的片場太多了。

總之在被監禁的狀況下評估之後,對方殺人的狠勁以及擁有的配備實在高出我方太多,而且女魔頭很擅長操控人性,現場雖然有很多受害者,但是卻有一半以上的受害者,自願替女魔頭服務,為了苟且偷生,幫忙殺害其他的受害者。

我是不意外看到這個走向,我也沒有想要拯救全部人的打算,我光是要自己活下來就不容易了。至少要誰先逃走,進入外界之後,才能夠通報,找更多的救兵過來,拯救剩下的人。

因此,我也跟嚇得腿軟的朋友們隱瞞我要逃走的事情,這種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畢竟恐懼很容易讓人屈打成招。雖然我的決定貌似看起來太冷血,這也是為了整體著想。

我是在女魔頭出去尋找其他受害者的時候,趁機逃走的。因為我一直裝作無害膽怯的模樣,讓大家都以為我嚇得不敢動彈,而那其實只是偽裝,為了要降低大家對我的防範。

而我一逃走之後,依賴女魔頭的孩子們群起緝捕我,他們邊喊邊叫說:「如果你逃走,我們就會被殺死,難道你要讓我們被殺死嗎?!」

這感覺像是心理戰一樣,如果我很笨很傻就會待下來,可是誰要啊。最好我要趕快逃出去啊!(不過有一些呆呆的善良眾生就會聽話了吧)

這場測試的設定中,我被抓住之後會被沒收所有的武器,但是我只要脫離女魔頭的監獄空間,我還是可以操作簡單的配備,像是手錶上的呼叫器。可是監禁的地方非常的偏僻,我需要到有基地台的地方,才能發送呼救。

我一逃走之後,還刻意修改了女魔頭的殺人行事曆(?)把我朋友的名字放在後面,幫兇的名字放在前面,老實說,我並不同情這些幫兇。就算他們是小孩子都一樣。

逃出去的地方就像是荒山野嶺,什麼東西都沒有,我就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狂奔,沒什麼遮蔽物,女魔頭收到通知很快就會回來,祂有交通工具,我肯定是逃不了的。

其實不是誰都可以呼叫警察,要有相關的執照。我既然有手錶上的呼叫器(星際的)也正好我有相關執照,我終於來到一座基地台前面,趕快看看能不能叫警察過來?結果還真的叫到警察了(也是系統模擬),幫凶們沿路追過來,我雖然對警察大叫說這些人想傷害我,可是幫兇說:我們只是在玩遊戲!

警察看我們這一群小朋友,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樣子。那我乾脆說:「我不要他們接觸到我,可不可以替我強制留著他們在這邊?」警察說好啊。這個程度可以辦到。

這個測試也跑出了一些條例是,警察像是過來維護秩序的交警,我也不能上警車,我必須要依照自己的力量逃脫。真是有夠麻煩。

我還跟警察講說,這真的不是遊戲,這是很危險的事情,你們要保護自己喔!然後我就跑掉了。但是看起來這些警察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好像覺得這是小朋友的遊戲。

回到我這邊,我想盡辦法抄捷徑,我每次到新的地方都會記得當地的地圖,我只要再拼一點到下一個城鎮,增加女魔頭尋找我的難度就好了,再看看我能不能收集到什麼東西來對抗。

這個時候,系統又開始推演女魔頭趕回來,她收到幫兇的求救,氣急敗壞地要把我抓住,沒有想到警察居然在路邊扣留了幫凶們。

女魔頭怒氣沖沖的下車(應該是飛船),兩位警察突然覺得氣氛不對勁,發現這個女性身上的能量頻率好像是通緝犯,警察還來不及拿武器,女魔頭直接拿出槍斃了兩位,並叫幫凶一起上車。

系統在旁邊對我補充說:「如果警察缺乏危機感(而這就是我們要為你加強的),有很大機率就會在反應不及的狀況下殞命。」

但是至少,警察的維生系統會連接中央警局,到時候會有非常多的警察過來支援逮捕壞人。那麼救兵就來了。我對警察的辦案流程很蠻熟悉。

我決定離開主要道路,我往路邊草叢移動,盡量不要留下足跡,把能量縮小簡化,這需要冷靜的技術,才不會有顯眼的能量波動。我試著把自己塞在凹陷的角落,又能清楚的看到主要道路上的動態。

最後我看到的狀況是,女魔頭飆車在主要道路上尋找我的蹤影,後援警察們很快的就出現了,接著就是雙方的追捕,然後系統模擬就結束了。

老師滿意的拍拍手說:「至少你活下來了。」

等到其他同學們的測試結束之後,我才發現這些中年級的學長姐們剩下死魚眼,各個癱軟在位置上。

老師不意外的說:「這次的測試一定會致你們於死地,目的是要看你們可以活多久?最好的結果就是可以活著逃出來。但是就像我說的,這場測試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們暴露最大的缺點跟恐懼,之後我們再來做檢討。」

也因為測試的過程,我非常緊張不安,安烈爾注意到我正在考試中,當我脫離考試之後,祂很好奇我的考試內容,我就把資料給祂看。

結果祂老兄居然嘖嘖說:「這個虐殺的方式看起來,就是沒有被綁架經驗的老師寫出來的。並不合理呀,那種殺人變態的心理不會是這樣安排的⋯⋯我跟你講喔,如果是挑選小孩等弱勢為受害者,加害者的心態上都會有對權力嚴重的不平衡議題,對外的態度反而是懦弱跟退縮的,甚至會讓人以為他是大好人。也就是對外壓抑,才會對比自己弱小的孩子施暴。

「但是這個女魔頭的設定,她非常享受殺人,又喜歡販售器官,經常對外貿易,主動打探跟尋找受害者,被設定的像是花蝴蝶一樣,她有更大的機率應該是假裝弱小,然後傷害比自己更強大的眾生以獲得成就感,這樣的設定也比較符合直接殺害警方的義無反顧。器官販售的部分也很矛盾,因為真實的器官販售市場還是以成熟的器官為主要交易,小朋友的能量不夠穩定,銷售管道有限,賺不了什麼。整體上看起來,這個腳本就像是把各種嚴重的案件集合起來,給你下馬威,但是完全不符合真實狀況。等一下把電話給老師,我要跟老師講一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我只好舉手,跟老師講說,我家長輩有話想要講,老師一接過電話之後臉就變了,躲在牆角竊竊私語,最後和全班同學一樣變成死魚眼。

「祢又跟老師講了什麼?」我懷疑的問安。

祂露出一種淘氣又神秘的表情說:「也是請祂再加強研究犯罪心理學啦。總是要符合現實狀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