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星際的警察學校

雖然星際整體上是和平的,但是難免會有很多眾生有小聰明,或者想偷渡佔別人便宜,諸如此類的事件。所以還是有類似警察培訓的學校。

其實我想考進去很久,但是都落榜!不是學業成績的問題,而是我太矮了!!(能量不足,像是小不點,身高體重未達標T__T,這根本不是努力就可以克服的問題啊)

之前也有稍微談到,我會開始研究星際的安全性,就是資訊方面啦!畢竟我主要生活還是在地球體驗,如果在星際出了啥差錯,被其他外星人知道我這邊的身家資料就很麻煩,雖然Mulo和長老的能力都可以保護我,不過祂們都嘛說:「欸屁寶,你也別光是被保護,自己多學個幾招啊。」

然後學到後來我居然產生興趣了(???)就覺得很酷啊,好帥啊,星際的系統研究起來變化也太多了,我想鑽研更多的技術和知識!接著長老就給我派任務,讓我去其他星球體驗啊,兼差之類的。到後來長老都說:「還真沒想到你闖出一番事業了??」

欸對,後來我在星際邊玩邊兼差,也算某方面自給自足,也想認識更多高手,當然到最後就覺得,如果有一張方便辦案的執照就好了,就可以去觀光區以外的地方冒險這樣。其實還是為了吃和玩才進修的啦。夢想中的生活,工作和玩樂是可以兼顧的!

總之,在靈界真的有實力的話,個人什麼的隱私都會被屏障,履歷和經驗和日記都不會被偷的。保障資訊可是遊走江湖的基礎功夫(挖鼻)。


再回來說星際的警察學校,和普通的星際學校的差異就是,警察學校會特別審核能量大小和強硬度。畢竟有可能執行高難度任務,和可能無法預料的狀況,當然越能保護自己越好。然後我的能量那麼小也是勉強不來,既然長老祂們說,靈魂會透過體驗而茁壯(光變得越來越亮),像是加入星球輪迴體驗啊,多一點刺激,就會長得更快。

(我覺得地球難度過頭了,老實說,好多靈魂駕馭不了。能否駕馭星球體驗,直接從人際關係上就看得出來了。)

至少如今我的地球體驗還算正常OK,身體進入睡眠中,我就再多學點東西。長老給的考卷真是無止盡(感嘆),或許也是如此,我在靈界中就長得白白胖胖的,沒想到這次再嘗試挑戰考星際的警察學校,我的能量終於入門檻啦,感動噴淚欸!

只是沒想到上幾堂課之後發現,呃,好喔,教的東西對我來講太基礎了(多虧長老的斯巴達教育?),雖然我還是小不點,但是功課沒有想像中難。幸好我可以選課,看看能不能再挑點有挑戰性的。

後來我搶到一門課,課堂名字是「實戰模擬教學」!聽起來就有夠讚好嗎!這就是我要的啊!星際CS Online!!

當然上課時老師會讓我們穿上整套防護衣,老師會打開演練儀器,一瞬間空蕩的房間變成立體的城市或者叢林,這時候會有故事和角色劇本,兩位學生一組,一個當警察,一個當賊。當賊的要想辦法犯案成功,當警察要想辦法查緝成功,警察和警察可以搭擋,賊和賊當然也可以合作。

我喜歡這種鬥智遊戲欸= =+

但是排演兩場之後,我眼神就死掉了,怎麼大家的劇本都....好爛?

例如當賊的會大喊:「哈哈哈我要偷東西囉!」的手舞足道,警察衝上去,兩人扭打一番,當然警察的配備最先進就贏了,結案。

每一組都這樣排演,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祢們是沒有當過壞人的經驗喔?」

我不可思議的說,同學們反而愣在原地。「壞人就是這樣啊,不是嗎?」

「不不不,小偷和強盜才不會大喊祂們的身份!」我真是受不了,而老師就只是面帶微笑,看同學們討論不插話。

如果真的要解釋,肯定沒完沒了,我直接轉頭問老師:「可以讓我安排劇本和設計環境空間嗎?」老師說好啊,放手讓我去操作儀器。

開玩笑咧,我有地球累世的政治和戰場實戰經驗,還有我的水星雙魚腦(X),一定要編劇出精采刺激讓大家哭爹喊娘的峰迴路轉,右轉左轉急剎車劇情啊啊啊啊!!

我快速地依照剛才同學們演出的表情和能量特質,編出懸疑劇,讓小偷乍看是小偷但其實是路人(由模擬器產出),小偷其實是儀表堂皇的正人君子,只會在無人處展現惡意;我找來所有扮演小偷的同學過來,告訴祂們什麼時候要表現什麼樣子,什麼時候快速閃退,祂們不懂也沒關係,反正導演是我,最後的目的就是小偷聯合把警察耍得團團轉!

然後那場劇的結果就是,警察們陸續掉入小偷的陷阱,眼睜睜的看著小偷們攜手逃走了。

「怎麼可以這樣!!天理不容啊啊!!」警察同學群起激憤。

「小偷才管祢們天理不容!來,不爽就想辦法找到線索逮捕到案!現實中的嫌犯才不會那麼笨被抓到!」我手插腰說。

於是過程中,好多同學都來操作儀器,簡直逼出大家的辦案潛能(?),或許其他的小偷同學很笨很容易抓,但是要我當小偷,我才不會那麼笨被抓!後來我乾脆叫所有同學當警察,我來當小偷,來追我啊~~最後課堂結束了,贏的是我XD

而老師不禁在旁邊鼓掌說:「哇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新生排演!可以把今天的練習紀錄播放給其他班級看嗎?」當然沒問題。

警察同學們都好挫敗,通通跪在地板捶胸頓足:「怎麼會這樣?明明我們就是正義,配備也最齊全,所有的優勢都在我們這邊,但是為什麼警察還是輸了!為什麼!湛湛同學,你到底是何方來者!為什麼你有這樣的能力!?」

「因為我專業被綁架。」我說

祂們全場安靜 ಠ_ಠ ,不敢相信聽到的話。

我再解釋一遍:「因為我每次在星際玩,都很容易遇到倒霉事,像是被綁架、遇到刑事案件,突然被捲入意外,然後我又出生在不太平靜的星球,這些都是經驗值啦。當你準備好了,宇宙就會送給你很多難關來面對了。我有很多實戰經驗可以分享給祢們喔。」

老師聽了在後面笑,當然老師會知道我們每一個的背景資料。

下課後老師還意猶未盡地說:「下次上課前,大家要繼續想著該如何運用工具喔。重點其實是隨機應變,大家可以調閱其他星球的歷史資料來研究⋯⋯」

那堂課真是玩得轟轟烈烈的,我很有成就感的蹦蹦跳回家,長老也聽聞老師對我的稱讚了,不禁對我說:「你是要訓練你那一屆學生變成菁英級人才嗎?聽說大家受到很大的打擊,個個決定要發憤圖強。」

「我才沒那麼想呢,我只是覺得很好玩!」我開心地說。

#柯南體質 終於有用了!!
以前經歷的倒霉事都可以拿來玩同學了!(不是這樣)

1 則留言:

  1. 為何有一種讓幼稚園生看R18的感覺⋯⋯能念警校應該都成靈了吧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