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道場的子孫(上)

0803日常整理

我在這個故事裡幾乎是旁觀者,也因為我說了一句提醒的話,所以我就一腳踏入對方的家業裡,這就是後來我保密多年都沒吭聲的緣故。​

其實很多事情發生的當下,都不方便講。因為就很像沸騰的業力在那邊滾,如果我貿然地講述,難免就會沾上和我無關的能量。就是要等冷卻了,至少三四年以上,也看看我的能量能不能強壯到,就算講述也不會惹事,才方便分享在網路上。​

其實和當事者是否知道無關,就完全是能量層次的問題。​

真覺得喔,對靈界越熟悉,就越要知道什麼時候能說話,什麼時候不能說,該拒絕的時候就要拒絕,免得惹禍上身。要有一定的耐心。​​

直到今天,也算是那句話的後韻結束了。​
我分享真人真事的宗旨是希望大家有所體悟,所以我盡量把當事者的身份模糊掉。​

六年前更早之前,我就認識當事者了。在這裡稱為方先生。(匿名)​

方先生的爸爸開了一家道場,聽說方先生的爸爸每天都會被神明交代去辦事等等,而我之所以會和方先生多聊幾句,純粹是他們家吃素,有非常多素食的口袋名單,身為愛吃鬼的我,自然會問方先生哪裡有好吃的餐廳?是這樣透過朋友的介紹熟悉的。​


有一天朋友在聊天過程說,身旁的方先生莫名的不舒服,頭隱隱作痛。而朋友直覺不對勁,要方先生去看病他還不要⋯⋯當時朋友只是純粹發牢騷吧,而我身為敏感體質,看到朋友的訊息,就看到一個立體的畫面浮現:​

一個巨大的,彷彿壓力壓縮而成的黑色嬰兒,用淒厲發狠的紅色血盆大口,緊咬著方先生的頭顱。這個嬰兒臉上還塞滿了無數人臉。​

天啊?平常我看到別人卡陰的畫面,只有50%的透明度吧,如果是厲鬼約30%,也就是說,對人類影響越大的祂們,在我眼中看起來會更清晰立體。而出現在方先生頭上方的眾生,是累積不知道多久的,非常巨量的眾生蜂湧而出——都可以肉眼看到似的!清晰異常!根本是業力大爆炸啊!​

我大感不妙,隨之想起,既然方先生的父親就開道場,可以和祂們溝通,我趕緊要朋友告知方先生,先回家請長輩處理。​

這麼大的聚合體已經不是單純的厲鬼了,像是巨大的家業,混雜著無數詛咒和怨恨,我很清楚地感受到:祂們需要一個道歉。一個慎重的歉意。既然只是道歉,方先生家又可以和祂們接觸,那事情應該就要這樣結束了才對。​

稍晚,朋友氣急敗壞地說,方先生的父親不相信我說的話(外道人士的話才不相信),而去詢問他們道場內的通靈者,那位通靈者說:「方先生只是感冒了,去醫院拿藥就好了。」​

我超級傻眼?你通靈者欸?你怎麼可能看不到?這麼大一隻欸?無數人臉堆疊成一整層樓高的厲鬼們,你看不到?!​

我朋友麻瓜都覺得不對勁了呢?然後我看朋友轉述的那句話,突然感覺到:那位通靈者好像早就被關能力了,只是沒臉承認。因為如果會通靈,能量會有種外擴發散的氛圍,而對方沒有,就像普通人。​

我很無力,只好重複說:「那團鬼東西真的不得了,我從來沒見過那麼一大團的妖魔鬼怪,拜託你們,不是可以和祂溝通?祂們只是要個道歉!」講一句話有這麼難嗎!!​

結果方先生的父親才承認他看不到,他是晚上做夢,覺得跟神明去修行。​

我眼睛都翻到南半球去了!!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有些人自稱可以和神明辦事,但是他看不到啊啊~~你看不到是在瞎子摸象啊啊啊!!我旁觀者都要瘋了。​

總之我說的話就被當屁,他們家沒人放在心上,而隨著方先生的頭痛越來越劇烈,當晚他就失去意識,送入加護病房,全身癲癇發作,整個人像是活魚在病床上彈跳,再也沒醒過來。​

醫生開始搶救,卻完全找不到病因,只能眼睜睜看著方先生進入越來越深的昏迷狀態,方先生一家才慌了起來。​



後續我從朋友口中得知,​方先生的家族,每個週末道場都有活動,在父親的好幾代以前,也都是以道教佛教方面的工作為主。

方先生原本並不是繼承道場的第一順位,方先生其實還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但是狀況都不太好。例如精神衰弱,沒辦法在社會工作,就留在家裡一心向佛。方先生的狀況還算好,還可以在社會立足,原本打算要讓他繼承道場,卻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當時聽到這樣的背景感覺到意外極了,如果祖先歷代長期敬拜神佛,應該算是很有福報的家族吧。怎麼聽起來,家裡有很多狀況不OK的成員,更像是因為沒辦法當個普通人謀生,只好繼續以經營道場為主要工作。​

朋友也很自責,總覺得事發當天應該要更堅持立場說服方先生的父親。然而這也不是他的錯,而是方先生的父親認為:​

「我們一家誠心為神佛服務多年,是不可能有業障的,也不可能有詛咒!所以外道人士一定是講錯了,我們家是不可能有問題的!」​

啊啊,好吧,實在太匪夷所思了。我難以置信的想,是人就會犯錯,犯錯就道歉這麼簡單的道理,結果這一家人卻辦不到。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事情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吧⋯⋯​

而方先生的狀況非常的不樂觀,也只好透過轉院,尋找更好的醫生,繼續尋找可能的病症。​

聽說方先生的家族努力的在台灣各地尋找名醫還有資源,也不意外的,就是到處拉入進入他們的宗教,「只要大家為方先生加油,就可以感動上天,帶來奇蹟的!」​

朋友告訴我,方先生的家屬到處聯絡他的同事、同學與相關人士,求人們加入他們的宗教,替方先生集氣。​

我覺得我不太能夠接受。我一直對宗教保持懷疑態度,畢竟我看到裡面的都是精靈或者精怪。​

而朋友傳達的說法是:「前陣子有一批人加入宗教,結果就有奇蹟出現了,讓方先生可以順利轉院。所以大家還在集氣,希望有下一個奇蹟出現。」​

好喔,這個挑起我的興趣了。我倒是想要知道這方面的能量是怎麼運作的。​

老實說,如果真的有一個公正無私的神明存在,你並不需要加入宗教,祂們就可以給予幫助。為什麼非得要加入,才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是因為儀式的關係嗎?還有什麼能量的連結?​

我當時還在上班,平日沒空,我和朋友約好某天假日去探望方先生,但是既然我前面說了和靈界有關的提醒,我也跟朋友說,就把我當作是方先生另外一個朋友,免得他們家的人見到我,覺得我會帶來晦氣。​

先不管方先生的家族吧,我覺得方先生本人非常的客氣,溫和友善,會讓人想到一隻大兔子,就軟綿綿的草食性,沒有威脅感。還真沒有想到這麼好的一個人,會發生這種事情。我也是挺遺憾的,想說到現場看看,如果有什麼蛛絲馬跡,多了解也好。​

那天早上我們先到方先生新轉入的醫院,發現方先生的家人都跑去做宗教儀式了,為的是要幫方先生祈福,所以只有我跟朋友兩人,在加護病房允許的時間內進去探望病人。​

方先生躺在床上昏迷已久,那個時候他已經昏迷一個月了吧?我忘記確實的時間了。總之原來他體型豐潤,整個人都消瘦下來了,快認不出來了。​

朋友難過的說,現在方先生不定時的還會癲癇,要把他的手腳綁在床上,免得發作時滾下床。至今還是找不到病因,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刀。​

我現場看到方先生,發現本來壓著他頭顱的那群眾生,已經潰散了。可是也是一團黑霧,甚至彼此之間還會相互拉扯,我真不知道冤親債主之間會相互拉扯。​

我好奇地問這群家業,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祂們都是歷代各種人的執著跟怨恨,有的還保有一絲理智。​

祂們之中有的說:「這個家族太頑固了,太封閉守舊,我們只是需要這個事件警告他們,原本並不打算取人命。畢竟這個男性只是來幫忙化解我們的壓力,他也算是個好人,我們覺得應該到此為止就好了。」​

但是持相反立場的也不少,祂們憤怒的說:「只是一句道歉,認真的道歉都這麼難嗎?我們都滿懷怨恨的死去了,他們還是學不會教訓,既然學不會教訓,也只好讓這個人死掉了。可是就算這個人死了,也無法化解我們的怒氣!」​

兩派人馬彼此用力推擠,可惜整體上是以兇狠的那一派為優勢。我看了真擔心,同時我也懷疑,方先生的家族究竟做了什麼?他們不是都為神佛服務嗎?是從哪裡造業的?​

反派的眾生們怒氣沖沖地給我看了一個故事:​

方先生的祖先們歷代都是道士,平常就是替人們收驚,驅鬼,或者做各種保平安的儀式。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好人家族,實際上,他們幫助的人之中,都有很大的問題。​

是在日據時代以前吧?因為故事畫面裡面的男人,會有長辮子盤在頭頂上。祂們給我看的畫面是一群土匪,會躲在山路旁邊搶劫。​

山路的旁邊就是懸崖,如果路人抵抗,就把路人推下懸崖。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寧願用錢財消災。只是這些土匪為了避免有人通風報信,就算平民跪下來苦苦哀求,什麼東西都交出來了,土匪還是會依照個人的意願,例如強暴婦女,或著殺害小孩,最後全部都丟到山溝裡,無一幸免。​

也因為這些土匪收穫甚多,吸引了非常多位遊手好閒的人士加入,他們只要昧著良心做事就好,沒有人講出去,就沒有人知道。長期犯案的那一條山路,甚至瀰漫著濃濃的屍臭,枉死者不知多少。​

而這些土匪確實沒有被官兵抓到,他們累積了大量不義之財,還去做生意,表面上看起來像是風風光光地富貴人家,實際上都是用人命堆出來的財富和地位。而這些土匪的中晚年,都嚴重卡陰了。​

輕者夜夜被鬼追,重者生大病、意外殘障,這群土匪們就跑去找道士驅鬼。​

道士也看到這些土匪背上的冤魂了,即便祂們警告道士別攪和,然而當土匪拿出大量的金銀財寶之後,窮道士還是妥協了。​

道士作法鎮壓土匪們身上的厲鬼,效果卓越,土匪們不再夢到鬼怪,他們好康相報,把有相同經歷的土匪全部找過來,大家只要拿出錢來,道士就可以處理這些問題。​

可是鎮壓的都是無辜死掉的民眾啊!也就是我眼前看到的那一群眾生,祂們憤恨不平,又充滿委屈的哭喊:「那些土匪搶了我們的錢,接著用我們的錢給道士,你說我們冤不冤?我們連報復都不能,原來只要有錢就能買良心,買平安!這世間還有公理正義嗎?我們死得這麼痛苦,他們卻從中獲得利益,難道我們就只能默默忍下?我們只是要討回屬於自己的公道!」​

而我找了一下靈界的資料,我不懂道士為什麼不會拒絕土匪?這種事情真的不能牽涉進去,實在太危險了。他怎麼幫了這麼多的土匪,導致這些土匪身上的業力全部跑到他自己身上來了?​

而我看到的資料顯示,土匪們一家老小苦苦哀求,可憐的痛哭流涕。道士本來要拒絕,他也知道這不能接,但是當錢拿出來之後,道士就心動了,道士心想:「既然我幫神佛做事,人就該要有慈悲心,神佛應該可以幫我處理的。」心一橫,接案了。​

馬的,我看到這個資料心想:慈悲心不是看在錢上面的好嗎?也難怪了,收了冤死者的財富,道士也算是和土匪同流合污了。​

結果我繼續看資料,很傻眼的看到,因為這位道士可以鎮壓土匪身上的厲鬼,於是土匪的後代繼續去當土匪,只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就去找道士一家,兩方就成為很好的拍檔了。​

真是業障深重啊,我扶著額頭。​

道士知道自己惹上不該惹的事情,所以會教導後代該怎麼用術法繼續保護自己,而表面上,道士家族和土匪家族也因為越來越有錢,轉而投入商業跟政治上的活動,原來的工作都放其次了。他們都成了當地具有影響力的人,甚至會被當作是「好人好事代表」​

然而我用的詞是「鎮壓」。不是化解。所以業力就一直累積,持續的累積到現代。這些充滿怨氣的眾生,也是靜靜的等待著。​

而道士們一代一代的天資都不太一樣,近代的家族成員,多多少少就受到業力影響,家族能量場內的福報只能拿來裝門面,實際上,長期堆疊的業力嚴重干擾這一個家族成員的精神狀況和身體狀況,所以方先生的家人們,或多或少也承擔了精神層面的問題,沒辦法加入社會。卻也因此,又更加依賴宗教的心靈寄托,像是惡性循環,困在自己的家族裡面。​

我在加護病房裡面看著方先生,他的頭上會顯現靈魂藍圖的鋪陳。方先生的靈魂也是很善良,看起來很想幫這個家族處理相關業力,因為方先生前世也是這個家族裡面的媳婦。​

然而這個家族歷代都不認為自己有問題,毫無自覺。既然沒有意識到,所以祖先們死掉之後又回來當子孫,一代一代的,重複著累積者,直到他們終究要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

以為自己是在替神佛服務,可是終究,還是在為個人私慾的利益考量啊。因果業力記錄得非常清楚。是他們的,終究要扛下,躲不掉的。​

我告訴朋友說,這種事情是註定要發生的,只是輕重的差異。如果拿命盤去算,肯定會看到這段時間有這個劫數。然而即使發生了這種事件,我覺得比起他們整個家族扛下的冤死者數量,頂多只有10分之一吧。​

祂們真的太恨、太多了,而方先生父親的頑固不聽勸,如果再次讓祂們再次惱羞成怒,我也說不準方先生能不能活下來。​

祖先留下來的術法保護,已經跟不上這個年代的能量,而現代的家族早就沒有那一套了,已經加入了其他宗教的觀念體系。最怕的是,就算方先生死了,這筆帳還沒有勾銷,只是一個開始。​

我只能在加護病房內搞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然而探病的水果都買了,所以我跟朋友下一步路就是前往方先生的家裡,向他們的長輩致意。​


下篇在這:《道場的子孫(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