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道場的子孫(下)


上篇在這:《道場的子孫(上)

方先生的家族在地方上,稱得上有頭有臉,頗有威望。據說方先生的家族一直都跟政商名流有很深的關係,如果家裡有什麼需求,都可以靠人脈解決。說這家子孫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也不為過。​

我跟朋友到了方先生的老家,藏在城市裡的精華地段,居然還有整棟住宅空間,實在不得了。或許他的祖先們當道士的確拯救了很多人,使他們的後代子孫都過得不錯,然而福報跟業力是分開算的。幫錯了人,沾上了利益,該扛的還是得扛。​

我們進去拜訪,方先生的父母親還有多數家人都跑去找人脈了,也只好把水果放好。裡面的長輩希望我們能去佛堂給方先生集氣,我們被引領上樓,在樓上寬大的佛堂裡,聚集了一群年輕人,原來都是方先生的同事跟同學們。大家都是上班族,也只有假日有空過來,他們正準備接受灌頂還有入會儀式,希望可以幫助方先生康復。​

我趕緊說:「我們今天只是來送探望禮物的,我有個人的因素不方便加入,我可以在旁邊旁觀,考慮一下嗎?」引導的師兄姐說好,沒關係,他們忙著幫別人進行儀式。​

於是我待在旁邊看著整個流程。​

人們陸續排隊,第一位跪在蒲團上,手中拿著香,師兄姊們唸著經文,要當事者在對的段落敬拜、磕頭。一般人或許把焦點放在經文上,而我的主要焦點在能量運作上。​

我一上樓看到佛廳,第一個感覺就是「乾癟而貧困」,真是太奇特了,彷彿所有在空氣裡面的風水能量被抽乾了,一滴都不剩,連神龕上都沒有信仰的能量。神龕上有三隻精靈,看樣貌和氣質並不壞,祂們也是真的想幫人,有一股善念。​


儀式進行中,兩隻精靈飄到新入會者的頭前方。祂們在每一次的磕頭,動手打開對方的頂輪,安裝上什麼東西。彷彿人的磕頭,是種服從與交托的姿勢。​

隨著入會儀式到最末,其中一名精靈來到後方,碰觸當事者的腰(臍輪和海底輪),突然一股白色的能量,從整個脊椎冒起——透過前方精靈的引導,能量傳輸到在神龕坐鎮的精靈那邊。​

神龕的精靈把能量收好,我看見有個能量管道,往上連結到遠方的方先生能量場。就好像輸送帶一樣,把從新加入的信徒那邊收來的能量,補充過去。​

「圍繞腰間和臀髖的是人的運勢。」Mulo在我旁邊解釋:「大家心裡很想幫助方先生,這樣的祝福就透過心輪傳到頂輪,也是輸送到神龕那,這就是信仰的能量。」祂指著神龕前凝聚閃閃發亮的金光,像顆小小的乒乓球。​

「所以祝福收,運勢也收?」我懷疑的看著。祝福的能量是漂亮的青蘋果綠色,大家對方先生的愛心是粉紅色,來到了神龕轉變為金色。而從腰間的白色能量是直接進入神龕內,傳輸給遠方的方先生。這兩股能量,一個留在神龕,一個的確能幫到方先生。那留在神龕內的信仰能量要幹嘛?​

「來,我們來調閱整個空間的資料。」Mulo一揮手,出現電影院的立體影像,倒轉著播放信徒們在此舉辦盛大的儀式。​

當群眾集體信仰著神龕,人們的愛和思維都從頂輪出去集中在神龕,能量卻是黑黑髒髒的?​

「那是慾望。」Mulo解釋:「渴望獲得福報,想要得道升天,希望賺大錢,想要交男女朋友⋯⋯很多的『想要、想要!』就變成一股貪心。你看,精靈努力的想萃取純凈的愛神佛的信仰,得努力分離慾望的雜質,祂們就得從人的運勢中再拿出能量分離。」​

「看起來技術並不好。」我皺眉的看著過去的紀錄片,精靈全忙翻了,萃取的技術實在不行。長老給我的訓練也沒這麼混亂。最後信仰的能量也只有一點,然後勉強用人們的運勢壓下漫場的慾望。​

「所以你看,牆壁和地板上都是那些慾望濃縮而累積的業力。多到滲透進去了。」Mulo把畫面切換為當下,「之後這裡應該有嚴重的水災和火災,其實也是顯化了方家累積的業力。」​

Mulo把厚厚一疊資料交給我,讓我慢慢看。祂們都嘛這樣用現場實戰經驗訓練我。​

我眼神對上操作儀式的精靈,就是站在新信徒後方的那位,祂突然面露兇光,齜牙咧嘴的,以為我想搶收集的運勢。​

同時我也感覺到,這幾位精靈待在方家好久了哦!祂們好像從道士那代,或者更早以前,就服務方家了。祂們也看著方先生長大,從祂們的焦慮也看得出,祂們非常希望方先生康復,因而精疲力盡。或許是好心啦,但幹嘛瞪我?我才對那些能量沒興趣。​

我瞪回去,邊請長老出門幫我撐腰。好歹這裡是祂們的地盤,我也不想輕舉妄動。我只是在看資料,沒想打架。當長老一站到我背後,祂們全乖了,知道我們只是來蒐集資料,不會管祂們的事。長老威望太棒了,讓我能夠專心的閱讀資料學習。​

Mulo習慣低調,依然藏在另一個空間指導我:「你看,因為每個人當下的運勢不同,前一位運勢很好,就給的多;接下來這位本身也運勢差,給不了多少。」​

我望著這畫面覺得眼熟。「好像在給牛擠奶。」​

「也算是。」Mulo微微一笑,每次談到後面,我都會拿吃的比喻。​

「祂們也不壞,也是在保護方家人,盡量把信徒給予的能量放在壯大方家的利益上。但是怎麼剛剛進來時,我覺得整個空間是『乾』的?」這麼厚的資料,一時找不出關鍵問題。​

「因為祂們也嚇壞啦,把所有儲藏的信仰能量,信眾運勢都送出去給方先生那邊了,才會有榨乾的感覺。可是你看,就算現在有那麼多好心人過來排隊,一個個加入宗教,把人們的運勢和祝福都送上來,你覺得這可以改變方先生周邊家業的意志嗎?」Mulo問。​

我搖搖頭。「家業說,祂們要的就是一個道歉,不是迴向和能量什麼的,就是個道歉。」​

「是的,所以這些入教的能量頂多能安排外在的機會,像是能夠轉院啦,得到病床啦,醫藥費有人分攤啦⋯⋯但是,沒辦法根本解決方先生的問題。」Mulo同意。​

我長嘆一口氣。「可是大家看到那些外在的機會,也都覺得是奇蹟,一定可以挽救方先生。話說,為什麼不讓這些佛堂內的精靈去和那群冤親債主溝通啊?」​

Mulo苦笑,給我看了雙方對比的畫面。「一群住五樓,一群住二樓半,五樓的居民(精靈)都救不了三樓的(人類),是要怎麼跟二樓的(業力)打交道?」​

讓人驚訝的是,方先生背後那團家業的厚重程度,比佛堂的祂們更強大兇猛。「這些精靈啊說起來,也是當時贊助道士去鎮壓的幫手。祂們可不敢親自去和打不過的對象交手,只好想辦法繼續在後面撐腰。」​

「真的沒辦法見面?」我懷疑地問,看看長老。「如果給祂們溝通的橋樑,也讓那些冤親債主知道,其實是那些精靈贊助的⋯⋯」​

換長老長嘆一口氣。「屁寶,如果這麼做,祂們就去詛咒精靈了,這群精靈也會被祂們綁架,因為惡意和恨意太沈重了,遠遠超過精靈能負擔的。所以精靈們才這麼怕、這麼積極的想拯救方先生。如果不在人類層次釋放掉家業的怨恨,早晚連祂們會一起拖下水。這個家族就全都非死即傷,連和精靈互動過的人類都會被扯下去。我們不希望事情鬧大。」長老望著新入會的信眾。​

我打了個哆嗦,我本來想說靈界的祂們去處理就好了嘛,但看起來會害更多無辜的信徒民眾捲進去。​

「大概兩萬多人吧。」Mulo在旁邊說:「和方家道場有入會關係的,有這麼多人,遍佈全台。我的立場也是覺得,目前詛咒只發生在方先生身上,還算是被控制的局面。畢竟這是好久以前的歷史淵源了。」​

哎哎,通靈者背負的可是跨時空的責任呀,還真不能給自己普通人的道德標準。​

「那也許現階段的狀況,是比較好的了⋯⋯」我嘆氣。何況我一開始就提醒方家了,祂們要的是道歉。如果連這點也做不到,我還能奢求什麼呢?​

入會儀式再次結束,又換下一個人排隊。交接過程的師姐在神龕前敬拜,她的信仰能量貧弱的,只有一兩絲金光進入神龕。​

「咦?」我歪著頭看,問團隊:「為什麼新來的人給的信仰能量那麼多,結果應該更虔誠的人卻給得少?」​

「就已經被榨乾了嘛。」Mulo托著臉說:「入會儀式就是在人的頂輪上套個傳輸帶,走到哪邊念佛號,念經,都在把信仰的能量指定送給入會的教派,而不會被路上其他的眾生拿走。當人們越害怕、越沒自信,越想要依賴祂們,就在把更多的精神和願力都送給祂們,於是道場和佛堂的生意就越興旺,肥的是掌權的家族,看看方家歷代得到多少好處?有錢脈,有人脈,就是這樣累積的。只是也改變不了業力導致的子孫精神問題。」​

「而信仰的能量也會綁住精靈。」長老在旁邊補充:「精靈是地球原生種,可能是一棵老樹,或者幾千、幾萬歲的輕盈存有。當祂們想和人合作,想提供幫助時,難免人類給予的依賴就會互相掛鉤,而多數的精靈都沒有壽命限制,也就只能繼續被限制在這邊,直到祂們膩了為止,才會想釋放和人類的掛鉤。而這道場的精靈由於牽涉到道士作法鎮壓冤魂的業力,更是走不了,祂們目前也是自身難保。那這部分就是靈界眾生的議題了。每個層次,都有自己的生活議題。這場考試啊,可不單單只有人類層次呢。」​

我問長老有考慮給精靈發考卷嗎?讓祂們想想其他的可能性?長老說好呀,隨之我看到一片金色考卷倒到祂們身上,祂們哇的大叫,瞬間被掩埋。長老就聳肩說:「我們能幫的就是給這些建議啦,就看祂們的造化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祂們別再服務這個家族了,也是趕快從地球畢業吧。」​

我和朋友就離開現場了,離開之後去喝個咖啡,我談到剛剛在靈界中得知的消息。「所有的關鍵還是在方先生的父親身上啦。」我嘆氣。他們家的那些神佛精靈們,實在也是幫不了什麼。​

稍晚朋友給我訊息說,方家找到一名頗負盛名的腦科醫生可以診治!再隔兩天說:這位醫生還是找不到方先生的病灶⋯⋯​

不久後,得知方先生的父親又詢問道場的通靈者(應該是同一位),對方說要開壇弄儀式等等,稍晚方先生的心電圖和腦波開始失控,更加嚴重——​

我隔岸觀火發現,好像方家越執著要採用他們自己那套,方先生的狀況就更慘?光是聽到後續消息,就覺得慘不忍睹。​

最後,醫院發出病危通知。​

方先生全身上下的器官和腦波等等全都在瀕死邊緣,聽說方媽媽大崩潰了,哭到無法簽下同意書,一切都在看似要以最慘的狀態下結束時⋯⋯​

我這邊收到方先生的指導靈傳來訊息說:「方先生的父親已經走投無路了,幸好他還記得你說的那句話。他跪在病床旁痛哭,請眾生別帶走他的兒子。祂們就欣慰釋懷了。」祂們給我看一幕畫面:方先生的父親身穿白衣,悲傷的深情懺悔。​

「那些眾生很開心他終於道歉了喔!小湛小姐,我們都鬆了口氣!祂們終於願意放手了,有幾位也走了。雖然大部分的還是留下來,想繼續觀望方家的造化,不過至少,這是好的開始。走的那些眾生還留了些小禮物給你,我們寄給你哈。你真是我們家的貴人!」​

咦咦,真的嗎?雖然他們也給我看了幾位眾生變成金光離開的樣子,還送了我小小的漂亮能量,(上面寫著:您終於能見到我們的苦難,也感激您願意站在我們這一邊!)我還是忐忑地等著朋友給我消息。​

「但是方先生的父親,可能還是沒有面子承認他有道歉喔。他的偶像包袱真的很重。至少我們是看到了啦。」方先生的指導靈補充說。​


那天,朋友驚奇地告訴我:就像奇蹟一般,方先生的心跳、呼吸,所有的一切都慢慢恢復,完全不知道怎麼發生的,甚至可以拿下呼吸器了。手和腳也微微抽動,接著眼球也開始滾動,他從好幾個月的深層昏迷中甦醒了。​

方先生在短短一個禮拜內以驚人的速度康復,轉到普通病房,順利出院了。方先生瘦了一大圈,可以和人交談,能自己進食,有些虛弱,記憶力不穩定,在壓力下會發作癲癇,幸好都能很快能穩定下來。如果身體更健康的話,應該會更穩定。整體而言,不算大礙。​

最後,醫生還是找不到病因。​

至少人醒了,真是太好了。​


朋友嘆氣說,他那兒的群組還是在歡呼說,是方家的宗教儀式帶來的奇蹟。但如果有用,也不需要拖那麼久好嗎?方先生真是白受折磨。​

我說沒差啦,反正靈界的祂們都看得清清楚楚,我也沒想要居功,人能得救就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看到方先生的靈魂嚇到了,祂原本預期很快就能了結課題,倒是沒想到家族的顏面差點讓祂回天堂,以後應該不敢犧牲奉獻到像是賭命一般。​

而且說真的,方先生的家業大部分還留在那兒,方先生的劫數只是讓祂們大吐怨氣,然而接下來的日子還長,如果方家又走回頭路了,又被高傲的自尊蒙蔽了,祂們肯定會再動手的。當然我不希望有那天,只能祝福方家未來多看看自己的狀態,別把顏面尊嚴放得那麼重,我終究希望靈界的祂們能放心和離開,這可強求不來。​



最後來解釋讀者們的疑問:​

方先生以前當過道士的媳婦,親眼目睹道士在幫那群土匪,也知道那些土匪的名聲很壞。媳婦不安地勸公公:「他們這些不是好東西,怎麼能幫?」而道士說:「人家苦苦哀求也懺悔了,總不能見死不救嘛,你女人家懂什麼!」​

身為媳婦話不能多說,生的孩子也是享受了土匪贈與的金錢好處,這位媳婦終究不捨整個家族後代都要受到詛咒,才安排今生用自己的身體承擔家業。既然前世身為女人不好說,這輩子當男人總行了吧?​

今生方先生的父親,就是道士媳婦的兒子。前世非常認同爺爺、父親的那套理論:「人都死了還能怎麼辦?我們只能救活人啊!」他前世也是道士,繼續救土匪一家。敢做而不認為自己有錯。​

也就是說,媳婦希望自己的兒子別重蹈覆轍,於是今生就成為方先生與其父親的關係。(我知道這有點亂XD)​

如果你沒有重視尊嚴的議題,你會很願意嘗試各種解法,不會從一開始就堅持立場。就很像學了一個技術,到了下輩子自然就會運用這個技術。然而我光是告訴方家說,方家長輩需要道歉,方先生的父親都沒辦法接受。因為他更相信自己歷代受到神佛的保佑,是不可能犯錯的。(重複前世的模式)​

如果前世就已經走過這個面子議題,也破解了,這輩子就很願意接受不同人的看法,願意道歉,也不會導致方先生九死一生。這就是業力的習性啊。上輩子沒有學完的,這輩子繼續學,而且是用家人的命來學,才足夠深刻。​


我所認知的宗教神佛其實就是地球的精靈,能量真的沒有人類想像的大,祂們只能運作人類的信仰能量來給予回饋,像是安排各種機會,但是不等於能改變命運。因為命運還是掌握在當事者手中。人類的靈魂力量,其實比精靈還大的。​

怨恨、詛咒是非常沈重的能量,可以想像是混亂的瀝青,沾上了就很難擺脫,因此不管是精靈與靈魂,都不想要沾上業力。​

然而人類因為慾望而殺人,尤其那些土匪真的很壞,都選逢年過節、重要節慶,躲在山邊埋伏。民眾回家都帶上最好的資產探親,古代都走路居多,消息傳遞也慢,通常都是人消失了幾個月大家才發現不對勁,最後才知道哪些路段有土匪,土匪又兇惡的讓人不敢去收屍。只能說,靈魂會有很多安排,可能要讓自己學會「不要輕易相信人」的議題,很多很多啦。沒辦法一篇文章講完。有遠見的靈魂就會想辦法讓自己的人身避開災禍。​

牽涉的土匪有幾百個人,他們之中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太一樣,整體來說,因果都記著,有的人下輩子一出生就思覺失調,有人就殘障,或者命運很不順遂。雖然裡面有幾個土匪家族變成政壇人士,後代也是不定時的就會出現絕症啊,讓你在最幸福的時候跌落谷底,或者突來的意外奪走幸福,讓他們感覺到失去的強烈痛苦。​


我再來解釋一下家業:​

家業的定義是,你的所作所為帶給家人好處,例如斂財也是惠及家人,貪污也是惠及家人,所以一代一代的人都會連帶分擔。可是貪污的當事者,還有相關人士,因為跟這個家族有關係,將來投胎勢必要待在這個家族場內,畢竟這是他們創造的能量場。​

就算有新來的靈魂投胎,而靈魂在投胎前也會看看全家族的資料,分擔家業確實都是過靈魂同意的。​

最後家業都是一個模式,固定的某些習性,只要家族內的成員有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問題,就是在消化家業。家業沒辦法拿錢叫別人處理呀(看看這個道士的下場),這也是我分享這個故事的宗旨。​

方家人的家業就是對錯不分,死不認錯,又把自己看得太清高。​

我們旁觀者覺得很簡單的道歉,對他們來講卻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就是家業的特質:「頑固、不聽勸、認為自己都是對的。不知反省。」​


而這篇故事內,還是要把人和靈兩個層次分開。人殺了人,死者想在靈界追討,而道士看得到靈界,明明自己比誰都清楚因果,卻還是收下土匪的錢財,叫做「明知故犯」,所以死者可以追討道士家族。​

醫生只救人,醫生看不到靈界,醫生就和靈界的祂們無關,醫生就沒有業力問題。同理,不理解靈界的人們提供幫助,基本上不會涉入過多的因果業力。你只要當下做事對得起良心就好。​

所以別那麼怕業力啦~我甚至覺得齁,有時候光一個世界就過得不容易了,可以的話,還是別惹另一個世界的祂們啊。真的有夠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