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緣分牽引的因果

有一次源頭還有樓上其他層次的祂們在和我聊天,我當時嘀咕嘀咕說:「沒事幹嘛給我塞一堆靈界工作,說是要開眼界也太誇張,緣分的安排真的很詭異,祢們究竟怎麼操作的啊?」

祂們沒有威望,更像是大哥大姐,很親近的摸著我的腦袋說:「其實啊,越容易失控的人和靈,越容易被牽引。」

咦?為什麼?我困惑。

我以為是越失控越難以拉住?居然和我認知的相反。

祂們解釋:「無論是靈是人都有個性,特別是習性。拿你這輩子的爸爸說好了,他脾氣暴烈,不管任何小事都可以激得他跳起腳來,發動攻擊。他在你們眼中肯定是失控的,沒錯。他非常怕被看輕,所以只要有些關鍵字,或者某些事情的發展不如他的意,他就會急著要討回公道,或者把焦點都放在那個地方。

「你們小時候實在被他打得太慘,靈魂層次的我們一直在討論,究竟該如何降低他人類對你們的危險性?他的靈魂也沒辦法控制自己的人類,我們只能從機緣下手。後來我們找了很多方法測試——那就是股票。他總是想證明自己,想要勝利,在過去的生活狀態下,他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力量和存在感才打小孩成癮。這太不健康了。

「可是我們又不希望他賭博耗盡家產——他這麼貪心想得利的心態,極度容易上癮,我們就在他的心態上,稍微煽動他的某些意願,只對股票沈迷。也用同樣的方式,讓他買幾支股票,賺了沒多久就賠,賠了之後又賺,前前後後其實加起來,賠的金錢居多。一方面當作給他消業障,一方面也是吸引他全部的注意力、精神與動力都在股票上,就很少打你們了,不是嗎?甚至太痴迷於股票,夢想著賺大錢,也沒空和你們討錢丟面子,也降低你們的經濟壓力。」

哦,我真另眼相看欸。仔細回想,好像也是。自從爸爸迷上股票後都沒空理我們了。整天坐在那邊看電視研究,和股友討論,連假日都坐在電視前看各種股票講解節目,還勤做筆記。我們也從每天被打,變成久久被打一次,我們也很慶幸,他不再以各種小事追著我們打了。


「樓上的大家能煽動的是『本來就存在的習性』,如果你爸爸沒有這些貪心得勝的小聰明,也是不會被股票吸引的。」


Mulo在旁邊補充說:「像你啊,愛吃鬼,只要給你看到以下廣告:『限量、限時、可素食、離家近』你立刻無畏風雨的衝出去買啦!」

什麼喇這個比喻!不要拿我下午排隊買甜甜圈的過程舉例 XD

「以上這些口號,不管是誰都會衝出去買的啊!」我抗議。

「不不不,不是每個人都愛吃,真的喔。有些人對吃的就沒興趣,看到這口號就覺得要排隊就飽了,看到這種大熱天也不想出門。」

Mulo抓抓我的腦袋說:「總之呢每個人都會有習性,你的問題就是愛吃,但是其他層面就比較有腦子,尤其現在對靈界工作有一定敏感度,你已經可以拿捏到『好像走過去就要辦案囉?那我最好不要過去了』,腦中有避險裝置,祂們也只好安排工作自動上門了。」

好吧,我暫時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所以靈界的案件啊,給你安排的都是麻煩角色,祂們有的心思不正想抄捷徑,想找目標下手,或者想草草了事,我們就煽動祂們那些模糊不穩的思維,在適合的時機點引導到你前方啦,讓你收拾善後,避免問題擴大。」樓上笑說。

真受不了欸。

「可是世界局勢那種動盪啊⋯⋯看起來都很失控?」我懷疑的舉手發問。

「如果是要當國家領袖,或者很重要的官員角色位置,不是靈魂想當就能當的。通常靈魂之間會在上面密集開會個兩三百年,把各自的習性檔案都叫出來,就能預測到誰有多大機會貪污啊,牽動多少階層呀,誰和誰臭氣相投。然後重點來了,祂們的人身有很大機率會歪掉,而靈魂層面是否可以把持住,讓自己走往高尚的人格發展嗎?或者是,有一段時機歪掉,一段時機扶正,哪些人來救,或者一起拖下水,都是可預測的。」

Mulo給我看了一個密密麻麻的樹狀圖發展: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交叉路口,習性會讓你習慣性的選擇,例如受不了壓力,受不了誘惑,大致上就會有一定的成長路徑。對自己不夠理解,沒有相當意志力的靈魂,基本上我們都會以最壞的方向去揣測,避免讓祂們的人身站到高位,或者,祂們的人身會來到那樣的位置,也是顯示了其他靈魂的同樣議題,看大家要相互沈淪,從中學習什麼,也是給予英雄崛起的機會。畢竟時事才能造英雄,不是嗎?」

呃⋯⋯好喔。混亂也是新生的開始啊。

「所以那種暗殺事件呀,戰爭事件呀,疫情這類事情,其實也都是規劃的?」我問。

「是啊,所以才在『選這個時間點發生』,以及『發生在這個人和地區上』,也會發展成『當地的人和政策決定如何回應?』以及『帶給其他人的教訓/經驗』等等。」

Mulo指著各種樹狀圖的分支:「無論如何,事件絕對牽扯到下一個事件,越有影響力的人亦是喚起更多的事件與關注,最後都要回歸人與人之間的選擇權:『你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你希望自己能做什麼?你從別人的生命中看見什麼?』就是這樣。生命是互相學習的。而這個學習,甚至可能影響未來兩百年之後的政治局勢和法規⋯⋯靈魂討論的是這麼長遠的發展,而不是只有當下這幾年而已。」

好喔,靈魂考慮的層面如果這麼廣,把各種可能性都拉得那麼遠,實在超越人類可以想像的了。這樣說起來,人類的我們更不需要慌慌張張的揣摩那麼多的可能性,因為靈魂都談妥了。

Mulo笑了笑:

「其實我覺得人類不必想那麼多啦,只是跟你們解釋這個觀念就好。重點還是回到當下啦,例如屁屁你今天吃了油炸物,你晚上就會克制自己吃得清淡些,讓體重、健康保持在穩定的水準。

「每一件事情都是日積月累的,健康不是一瞬間就發生了,而是時時刻刻都在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保持著,才能呈現健康的模樣。自制能力在靈界就是關鍵要素,你可以感覺到你的狀態,你會有意識的調整,你想要做什麼就可以堅持下去,你會注意到自己的個性越來越細的層面與判斷因素⋯⋯保持思考,自我反省,都在帶給自己更加彈性的變動性,反而這個狀態,在靈界是很難歸類的喔。」

Mulo又回到剛剛那個樹狀圖的表單,指給我看:

「當你對自己熟悉了,一旦感覺到自己退縮,就會思考退縮導致的限制,以及發生退縮的事件,在那當下就在釋放過去、現在、未來的壓力。隨著你突破退縮的障礙,之後就不會那麼退縮了,而會勇敢的挑戰過去沒有嘗試的事情。你的選擇便增多了!每當你感覺到自己的限制,你會想要改變限制,你的未來就在擴展,而難以被規範。簡單來說,路越走越寬,看得事情變得更多,經驗持續延展,也就會減少失誤跟犯錯的機會。未來就有無限可能性,而且是好的可能性。

「所以回來看看你原生家庭爸爸的問題。他沒辦法給自己信心跟方向,個人的立場不足,容易被外在誘惑,沉迷股票於忘記吃飯,忘記健康,忘記運動的重要性,他已經把家庭放在旁邊了,只剩下股票。於是他每一天當中,他八成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看著股票,他的選擇權只剩下選哪一支股,而不是放下電腦重新和你們建立關係。他把自己逼到死路,如今身體消瘦,缺乏健康,股票的動盪讓他心情不好,他現在擁有什麼?你們也不想回家了,然後他又生氣著,可是現在老了更固執,也只能吃老本,延續他習慣的生活方式,沒有打算改變。」

Mulo聳肩:「人生啊,不是要改變別人,其實是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所以我們才能在過去那麼多的前世裡面,擔任各式各樣的角色。正是我們很有彈性,也願意學習,勇於冒險而且不甘被束縛,我們可以成為任何的角色。我們是在跟自己比較,不是在跟其他人比較。

「反而那些很想要證明自己的靈魂,來到地球上就是為了要成為一個偉人,祂們的焦點都放在怎麼改變別人,如果無法改變別人就生氣,甚至使用難聽的言語和肢體暴力,結果讓大家離他更遠,就更生氣更憤怒更沮喪⋯⋯如果無法承認自己的問題,就會把生活縮限起來,人生的選擇也就越來越少,把路走死了。即使每一輩子都想要跨出全新的一步,想要成為另外一個角色,也很難跨出去。因為習性沒有改變啊,無論規劃怎樣的人生藍圖,都只是在畫大餅,無法擴充內裏,還沒辦法看到自己。

「同時預計要合作的其他靈魂,看到你有固執的習性,或者有擺爛推卸的一面,也會認真考量是否要和你有密切緣分。總之,誰都不想給自己惹麻煩的。總有一天,當事者的靈魂累了,生氣跟煩躁到走不了了,才會願意停下來檢討自己,總是會有那一天發生,迎來跨越的階段。」

「真的,改變這種事情,外面的人講再多也沒有用。」我托著臉說。

越是頑固的人越不聽勸,非得要自己撞的頭破血流。這些年來真是看多了,超級喜歡要求別人幹嘛,或者都怪罪別人,就是不會檢討自己。有時候話講一講還會被遷怒,我也省得往來了。

「是啊,所以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時間囉。不管生活上發生什麼事情,其實足夠認識自己,可以調整每一件問題的平衡,就是在替未來鋪路了。」

Mulo點點頭說。「人生的發展,就掌握在當下的每一個決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