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陰謀論者

我覺得陰謀論者的話很有趣,在他們辯駁現實層面的新聞同時,也隱隱約約透露出,他們不想要被這個世界操控,寧願找另外一種說法被操控(?)

這類文字,都會感覺到作者恐懼被控制,恐懼被同化,然而又會走向極端面,像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他們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恐懼,而是用一種憤怒激進的態度,來表達他們對現實生活的不滿。也不想承認自己「可能」會有過度解讀的問題。

並且認定,他所相信的就是真實。

某方面來說,他們積極的觀察社會媒體的消息,硬是要換另外一個角度解讀。就像是黑粉,越討厭你,越要找到你的把柄,把你過去到現在的所有問題放大討論。

我都感覺到他們頭腦的控制慾好強,像是有一塊頑固的大石頭能量塞在頭部,擺明了:「誰都不能說服我,休想!我恨這個世界,我屬於非主流路線,而我才是正確的!」

其實沒有什麼邏輯性。單純被情緒牽著鼻子走,甚至對其他人的觀點很是輕蔑。

我現在看到這類的陰謀文章,只要讓我感覺到作者的文字那有強烈的恐懼,壓迫,以及試圖操控他人(很意外的,他們不想要被操控,卻想要操控別人)的情感,如果出現在我的版面上,我就會隱藏。

「使人們反思」和「使人恐慌」是兩件事,前者理性,後者純粹情緒的煽動。我不希望這種莫名其妙的情緒波及到其他人。情緒總是很容易渲染,尤其是帶動恐慌的部分。

如果沒有這些情緒,只是單純地談論陰謀論,那我是不會在意的。每個人本來就會有言論自由嘛。所以情緒較少,狀況輕微的陰謀論我就會留在版面上,讓觀眾看看各種說法無妨。

到後來,我對留言的審核標準就是「情緒的強烈與否」,反正我是版主,我不想要我的版面上激起更多恐慌和崩潰,這些晦氣會變成我的負擔耶,幹嘛給我添麻煩啊。


只是不禁覺得,不管是否陰謀論啦,你有何立場,請在自己版面說啊。沒界限的到別人版上狂貼自己的心得感想,把別人的版面當作日記本連載,想要洗腦別人的觀眾,真的很不禮貌。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在那串留言大鬧,若造成困擾深感抱歉(m_ _m)
    只是我前陣子有注意到那個人有攻擊我的感覺,那時我直覺開始慢慢打開
    想說可能讀者間有看不順眼也很正常
    所以沒有放在心上
    但之後有注意到那個人的言論開始走鐘
    而最近的事,歷史也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所以用打鬧的方法問對方(不好意思全民大悶鍋我看太多了)
    但對方四兩撥千金的回應,就知道對方站不住腳了
    若我有什麼陰謀論,大概還是主在疫苗上吧…
    只是這跟我在職場上製作過醫療器材時
    看到很多人性的黑暗和權力有關
    有跟治療師深談過
    他說我還不能接受前先不要勉強
    但身邊卻有人因為我不打疫苗在恐慌
    就是我媽
    這會使我非常感到生氣和悲傷
    我在職場發生了什麼事你們不理解也就算了
    還逼我去面對我還沒準備好的事
    所以有時會把情緒投射到任何支持打疫苗的人身上
    但發現支持打疫苗的人他們也有自已的恐懼
    在這疫情的大環境下
    每個爭論的人都是輸家…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本很生氣 (因為出發點都是為了世界變得更好 怎麼可以打壓別人的資訊呢)

    後來發生奇怪的事情 感覺有一團暴戾之氣 黑氣 跟壓力 瞬間消失了
    (可能要很感謝你的圖畫吧 搞不好有學習到新技術 )
    然後就不生氣了 @@

    怎麼樣也氣不起來 真奇怪..... ...
    反而還很感謝你@@@@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會攻擊到人呢 一直覺得要把我調查到的真相講出來..世界才有機會改變 不講就沒機會@@ )



    然後現在也很懶得看那些推論分析文了
    (可能腦袋設定的太強 很愛分析推論全世界的事情 )

    跟m說的一樣吧

    當人類還是想人類當下可以做的事情就好
    其他的事情管不太到 讓它自然流動吧

    不過我已經看到醫療系統開始改變
    看到很多善良的人們出來幫助人 跟 救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