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XX

7/13日常整理,有練習左手畫圖,但是太殘障沒效率,還是算了。



󠀠
前陣子社區大消毒,滿地都是可怕的XX,當時我怕怕的,眼見滿地XX如此驚慌失措的逃竄,會不會也朝水管的管線竄?
󠀠
沒想到我的直覺成真了,明明房子每個門縫牆縫和水管都有封條堵住,結果某晚半夜想喝水,打開廚房的門看見活體XX鑽入櫥櫃⋯⋯還很大一隻。
󠀠
完了,我想,總有一天會正面對決吧?雖然很不想面對,對決的那天還是到了。
󠀠
我早就把肥皂水準備在流理臺,當我看見XX還沒自覺地爬行時,我真是豁出老命的狂噴壓頭啊啊啊!邊在心裡尖叫:「拜託快點看到光,快點看到光,快點朝光的方向去,別再留戀這個污濁塵世!!快走吧!!!」
󠀠
我的腎上腺素瘋狂激發的同時,也感覺到樓上的祂們欲言又止,終於XX被噴到奄奄一息,我才聽到祂們哭笑不得的說:「光,不是這樣用的。」
󠀠
我知道啦!可是在那當下我還能幹嘛?我已經祈禱XX快點原路折返別留在廚房了,顯然這期間牠根本不想走,我也只能想辦法送牠(超渡)走了啊!!QQ
󠀠
此時我聽到潛意識Azure說:「嘿,你不覺得XX其實是性情羞怯,只敢在陰暗處活動,無論飛行與爬行都活力十足的小可愛?」Azure似乎覺得我的反應過頭了。
󠀠
「麻煩把『可愛』那兩個字除掉,牠不配。」我冷靜地說。這幾天我修改文稿,還寫到人類層次和靈魂層次的差異。靈魂看的角度太廣了,或許也太有愛了,但是要我接受和XX共處一室,休想。
󠀠
「那就是創傷啦,對XX的創傷,我記得你小時候就被那麼大一隻XX沿著手臂爬到肩膀上,要不要釋放這個創傷?」Mulo露齒而笑說。「以後你看到就不會那麼怕了,也可以拿給貓玩,省掉玩具費。」
󠀠
「沒關係,我不介意保留這個創傷。」我面如死灰的說。我知道貓喜歡玩XX,但是我不要貓去玩完之後來舔我蹭我!
󠀠
總之,人類層次和靈魂層次的觀念,還是要分開算啊啊啊!!
󠀠
而我就是為了不要再遇到XX,才會保持打掃的習慣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