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回溯】神母(下)

神子以肉身來到人世,第一句話是:「帶我巡守邊疆。」

當時的我已經陷入昏迷,侍女和祭司阻止不了我嚴重的血崩,他們大力哀求:「大人!您的母親!」

神子舉起稚嫩的手,在光輝中,我的身體隨之止血,傷口癒合,人們都驚呆了。

「準備食物,神母需要你們的侍奉。」神子說,國王與將軍慎重地親自擦拭祂無性別的身軀,也依照神子的命令,他們隨即啟程,前往邊界。

我在昏迷中,但是我的意識跟神子卻是連結的,像是有一條線緊緊聯繫我們,而我這一方,只能被動的牽扯。

神子降臨的同時,散發一股巨大的能量波動,使周遭社群的祭司們不安,紛紛來到邊界遠眺。



祭司的左眼被視為神之眼,靈魂之眼。當時還沒有「荷魯斯」的神祇概念,荷魯斯神又是很久以後的埃及文化了。我們的年代在埃及的前端。當時就會以黑線加強祭司的左眼,彰顯其獨特身份。

祭司凝視鷹,靈魂就能來到鷹的身軀,以鷹的視角控制其飛行,成為遠端的哨兵。或者,當鷹看見某個人,祭司的靈魂又能來到此人身上掌控。若控制此人看見某隻動物,祭司的靈魂又能控制這頭生物⋯⋯祭司可以將所有生物當作跳板,無盡的延伸力量。

祭司們有能力呼喚雨雲,撥開烏雲,能召喚野獸前來成為祭品,社群依賴祭司的控制與保護。

然而,祭司中也有區分能力強弱,有的祭司只能控制降雨,卻無法控制人與動物,只能位於最低等的階級,甚至受到其他高等祭司的霸凌。

當我是神女時,與祭司發生性行為,他們的超能力造成的情緒壓力非常強烈,有的人會在宣洩時,將他們生活的悲傷和痛苦,以影像傳達到我的腦海,甚至造成神女的痛苦,而我們不能抵抗。神女需要最勇敢的意志承接一切。

神女亦是秘密的保護者,我們必備全然開敞的心,要能讓祭司感到安全與愛。無論祭司如何展現他們精神上的壓力,甚至戰場殺戮的血腥恐怖,我們都不能透露祭司脆弱的情感,即使神女和神女之間的交談也不許。

神女要隱藏祭司人性的一面,保持祭司的莊嚴神聖。神女在暗中擁抱祭司,接住祭司,用神女的一生沈默守候所有的秘密。




神子被將軍以潔白的長袍包著,國王尾隨,身後跟著十二位祭司,以及大批軍隊保護。

我飄在天上,恍惚地看著他們接近疆界,已經能看見隔壁社群祭司的人馬。最高地位的祭司看見被重重保護的神子,不禁笑了。祭司用心電感應嘲笑神子,我亦聽聞內容:

「才剛剛出生,就刻意的——」

祭司的左眼被打穿,表情凍結的跌下馬。其他祭司嚇到了,還來不及反應,逐一左眼被打穿,眨眼間,只剩不安的馬匹焦慮的迴避一地遺體。

「帶我去另一個邊界。」神子傲然地說。

我被神子緊緊捉著,我在天上無力的尾隨,我不願目睹暴力,而我無法。

我見到天上翱翔的鷹紛紛跌落,隨即狼狽的低飛。獸群在隊伍接近前腿軟的逃離,連掠食者也不例外。我透過神子的感官知道,神子正在施展強大的壓力驅逐所有被祭司控制的生物,使祭司無法探索祂的秘密與力量。

很快的,神子來到一處河岸疆界,這裡的祭司已經得知另一群祭司慘死的消息,當他們一見到神子,隨即發動攻擊。

這是超越凡人肉眼的較勁,風成為利刃斬斷延路樹叢,而神子一個眼神,風軋然止歇,當葉片與斷枝飄落,河對面的祭司已經頭顱落地。

「下個邊界。」


我方祭司與部隊毫無用武之地,人們敬畏地遵從神子的指揮,到了黃昏才歸來。神子沿途斬殺的祭司超過五十位,沒有一位祭司能傷及祂。

而我整整昏迷了兩天,這段期間,神子不吃不喝依然能保持精神的大開殺戒,把祂的靈魂植入所有動植物之中,方便祂得知邊界的動靜。軍隊累壞了,在得到神子的同意後,國王將部隊減少,使軍隊能輪休養息,能夠襯托神子的偉大即可。

我甦醒時感覺強烈的飢餓,彷彿胃有著巨大的黑洞,我飢渴地喝著以羊奶、磨碎的雜糧和肉沫混合的粥麋,飽足後再次睡去。

我飄忽在夢與現實中,看著神子以強大的精神力輾壓所有前來挑戰的祭司和將軍。我方的領土持續擴大,俘虜的人們都被植入神子的意志,成為祂的棋子,接著,再次擴充領土。

神子不需要飲食,也沒有排泄和休息的需求,祂充滿戰鬥力,兇猛地迎戰所有的挑戰,而同時,神子又以肉眼可見的幅度成長。

當我真正能取回神智,能夠回到身體思考我的處境時,神子的戰場已經告一段落,收服了四百多個聚落,祂回到我床邊,已經是六歲孩童的模樣。 


「母親,我偉大的母親。」渾身散發光暈的神子凝視我,祂的膚色潔白,沒有毛髮,雙眼並無瞳孔,然而額頭中央有個深色的眼曈。「你已經見到我的所作所為,並且因為我的成就感到驕傲。」

我很久沒說話了,我只剩頭能夠轉動,我沙啞、悲傷地說:「祢做了什麼?祢為何要殺害這麼多的生命?」

「我需要彰顯我們的偉大,這是前所未見的實驗。」

神子示意祭司抬起轎子,我才發現我被妝點得隆重盛大,頭髮綴滿花朵,披著白袍和黃金飾品。

神子握著我的手,我們來到寬闊的平台,我被刺眼的陽光曬得暈眩,底下站滿原有的部族,和更多不同服裝的部族人民。我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人。 

「來吧,讓群眾們看見神子與神母的偉大,露出你的笑容。」神子說。

群眾對我們歡呼,大喊:「偉大的聖子、聖母!」

歡呼源源不絕,人們逐一下跪,崇敬地對我們膜拜。我能夠過神子敏銳的感應,感受到這些崇敬中交雜恐懼、悲憤、無力、驚嚇,以及各式各樣繁複的情感。

「我所有的榮耀都將歸於母親。」神子以穿透性的精神力告知群眾,所有人朝我歡呼:「聖母、神母!

我感到噁心想吐。



每一日,神子固定在早晨舉行這樣的朝拜,祂會細細品嚐每個人的想法,住在每個人的腦中,掌控所有思維,並且剷除有其他異議思維的人士。

神子向所有的人類部族發出戰帖,持續往外擴充領土。其他部族的選擇只有兩個:接受招降,或者毀滅。

投降的外部祭司將會摘掉左眼,被廢掉超能力,至少能留著一條命。而投降的國王將成為俘虜,成為奴婢,侍奉我們的國王與祭司,替他們洗腳。

有幾回我在睡眠中,我彷彿能感覺到「天神」在頭頂以上的空間,會見其他的「天神」。其他的天神會氣急敗壞地,憤怒祂們的人類被我們的部族控制。而我們的天神,似乎能用一套方式說服祂們,拉攏祂們加入陣營。

我沒辦法聽到更具體的內容,只知道這些銀色圓盤內的存有,對人類的存在充滿興趣。




神子每日的工作,就是無盡的殺戮,沒有談判,沒有解釋,全由祂單方決定結果。祂越來越強大,甚至能引起地震、海嘯,呼喚巨大的雷雲,輕易摧毀一整個部族,神子更加讓人敬畏惶恐。

而我也漸漸發現,神子不是天生就具有強大的神力。我同時也發現,祂需要我的原因。

在每一次的早晨朝拜,當人們跪在地面呼喊我、崇敬我,我能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意念——人們有多敬畏神子,也就敬畏我的存在。

人們的意念聚集在我的身上,我的身體將會吸收集體意念,透過我與神子之間的連結,成為神子無盡神力的來源。

我終於瞭解了,為何神子在我腹中即開殺戒,祂需要讓我成為能量的載體,使人們敬畏,將信仰與力量集中,祂將更英勇無敵。我像是個電池,收集祂匯集的人性恐懼與崇拜,人們越怕神子,神子就越強大。而我的吃喝,供給了我的身體與祂的身體力量。只要我活著,祂就不會死去。

曾有一名部族將軍將死仍不妥協,他浴血大吼:「這不公平!祢毫無道理地用超能力屠殺我們,我們都沒有能力反抗!」

神子感到有趣極了,祂緩步走來,說:「就給你刺殺我的機會吧。」

將軍奮力揮舞刀劍,戳入神子的胸膛。神子的神情沒有動搖,祂單手捏爆將軍錯愕的臉,摘下武器,空洞的身體隨之癒合。

「我是神,我是不死之身!」神子得意地宣告,人們匍匐詠讚。



「我不懂,為什麼是我?」

我在寢室會見神子,偶爾,祂會來找我,只是要確保我仍有生存意志。每次見到祂,我便悲傷不已。「如果祢願意,祢可以治癒任何人,治癒我產後的傷口,但是為何不讓我自由行動?」

「母親,我需要你待在這裡進行例行的晨拜,你負責國家的維穩,我負責疆界的拓寬。我們缺一不可。如果你能自由行動,臨時找不到你,我會很困擾。」

神子用慘白的眼瞳盯著我,觀察我心思每一處的流動。「母親本來就該對孩子充滿無條件的愛,不是嗎?」

「不,不是的!」我哭泣並大吼:「在祢之前,我也生過兩個男孩,我知道無條件的愛是什麼,但不是這樣——不是這樣用的!那是照顧嬰兒的愛,不是對祢——哦天哪,殺了我吧!就像祢殺了那些人一樣吧!反正祢可以自由操控這個身體,讓我死吧,再讓這個身體復活,請讓我的靈魂自由吧!」

神子沈默片刻,後來說:「所以,需要我找到那兩個哥哥,你才能更溫柔、順從的對待我嗎?」

我的心臟像是被魔鬼抓入深淵,我頭暈目眩。

「不是,不是。」我突然慶幸我不知道那兩位男孩的容貌,他們從小被帶離我的身邊,他們如今幾歲了?我不敢想,神子正凝視我的想法,像是熟稔的漁夫等待收網。我不能想。

母親,我需要你無條件的愛。」神子靠近我,親吻我的額頭。「臣服我吧,母親。我是你的孩子,你讓我有無盡的神力,我需要你的犧牲。這就是愛。」

當神子離去後,我絕望地抽泣,淚流滿面。

那一夜過後,侍奉我的人全都換了,被神子殺了。只要有任何一個人曾經聽聞我的哭泣與哀嚎,這個人就不該存在於世界上。

我們需要樹立全然的威嚴,只有神聖,沒有軟弱的人性。



有一段時間,我好想死。

我會忽然回憶起,小時候的回憶。

我的父母只是平民農夫,母親帶我去河岸踩水捉魚,我們快樂地享受一段美好的午後。直到一位祭司看見我,認為我有神女的資格。從此我再也看不到父母,忘了他們的臉。

而那天,神子派人將我抬到河岸,讓我的雙腳能浸泡在溪水中。但是,這並不能彌補我的痛苦。我只能微笑地感謝服侍我的人,眼角含著淚。

有時候,我會回憶起年少侍奉一名祭司的過程。那是羞澀的愛,我們誰都說不出口。我們會有默契地安排時間,只是為了在走廊見對方一面,然後努力地捱到季節,直到能夠依偎對方,發生關係。

神子看到我的回憶,找來這名祭司。

這位祭司的頭髮已經花白,望著我的眼神充滿悲傷。祭司能閱讀人的心思,而神子控制祭司的意志。我能從祭司的眼中看見一抹年輕時的愛和珍惜,然而實際上是,我們什麼都做不了。祭司靜靜地、不發一語地服侍我,為我洗臉,淨身,餵我進食。我們的眼睛無法離開對方,祭司懂我無法言說的痛苦,我因此感激不已。

那天傍晚,我得知祭司獨自走向河岸,被水淹沒。

我領教了神子強烈的佔有性,祂不允許我的眼中有其他比祂更重要的存在。祂需要我,就像是個嬰兒。

我的痛苦漸漸成了麻痺。

當我開始禁食,我決定餓死自己,神子就會控制我的身體,讓我的身體進食。祂說那是愛,因為祂重視我,不惜讓我永遠失去我的身體自主權。



我已經對天天舉辦的晨拜感到厭倦,我也注意到,觀眾逐漸衰老,孩子逐一長大,而我的皮膚甚至越加光彩,變得更加年輕。

我與神子彷彿有無盡的壽命,如今,已經不需要神子主動發動戰爭了,只要聽聞神子謠言的部族,都會自動歸順。我們的王國越加壯大,聚集數十萬人,河谷被開闢為良田,來自各方部族的人們自動統一文字和語言,以我們為尊。

河谷中充滿人聲笑聲,生氣蓬勃,我獨自躺在床上,感到寂寞無比。

「母親,再過不久,所有的人類都將成為我們的子民。你擁有全世界的信仰,你是唯一的聖母,為何你仍然無法感到開心?」

神子站在我的面前說。

只有祂鬆開掌控,我的嘴巴才能放下僵硬的微笑。

我很累了,我不知道我活了幾歲,幾百歲了?幾千歲?光陰對我是一場漫長的折磨。我不老不死,看不見生命的盡頭。

我望著挺拔高大的神子,祂沒有任何性徵,削瘦而且散發美麗的光暈,就如同我生下祂那天一樣潔淨。

「是『祢』想要被崇拜,不是我。」

我輕聲說,我早已經放棄抵抗和哭鬧。我靜靜地望著石牆外的風景,說:「當所有人類都被祢無所不在的管理,敬拜祢,然後呢?祢還想要做什麼?」

「我要的世界,就是全人類的天堂。」神子凝視我,如往常挖掘我的思考,而我用一絲力氣捉住祂的超能力,祂露出些微詫異。

「祢要的是絕對的操控,連我都無法保有隱私和自我。這就是祢的天堂。」

換我回頭凝望祂,看入那黑暗的瞳孔,如同祂對待我的方式。祂面露不安。 「母親,母親。你應該替我感到榮耀。你為何不與我一起享受勝利?」 

「勝利對我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渴望死亡,和自由。」我說。

「死亡是生命的失敗。」祂的聲音出現一絲怒意。「我能戰勝一切,我們是不死之身,我會保護你遠離死亡,我們能創造永恆的帝國,至高無上的人類帝國。」

「那不是我要的。」 我疲憊地說。

「這是我要的。」

神子大步離去。

每次我們之間的對話,都無法達成共識。即使我們心靈相通,祂能控制我身體的一切,依舊無法控制我的心靈,我是祂的母親,也是祂唯一的挫敗。




神子每日騎馬奔馳於國度各方,群臣跟隨著祂降下神諭,神子要求人們到王國中心敬拜我。祂看似歸功於我,其實,是為了暗中更加壯大祂的能量。

神子為了彰顯神母的偉大,隨機挑選病人、老人,殘障,讓這些人來到我面前,而神子會用超能力讓這些人康復,使其年輕。神子宣稱神母會帶來治癒和永恆,人群歡聲雷動,對神蹟著迷不已。

神子象徵責罰與死亡帶來的恐懼,神母象徵卓越的療癒力,死亡與重生,構成宗教的形象。我們越來越強大,我們主宰生命的起落,直到來到人類的頂端,再無弱點。

人們對我們全然的服從,所有的死亡終將獲得重生,甚至認為,一生一定要見到聖母一回,便能滿心喜悅,人生臻於完美。人們認定聖母是愛的化身,以為這是無條件的愛。 

愛,是嗎?

但其實這些愛,不過是怕被遺棄,恐懼不值得活著,需要緊抓著的信念。人群像是脆弱的嬰兒,越是大力讚詠神母的神聖與偉大,越是躲避他們對存在的無能為力。

神母,聖母!

他們用力呼喊我,喊到聲音沙啞,唱誦著對我的歌詞。神母誕生了神子,是神母創造天地的奇蹟,神母是一切的起始。他們對我越是瘋狂,神子展現的神蹟更加強大。

群眾讚詠神母虛偽的微笑,見不到魁儡女人心底乾涸的淚。

人們只想看見他們所想見的,如同神子只想見到祂所想見的。

真實的我,人性的我,痛苦的我,太渺小了,不該存在。 




後來,深夜發生了地震。是大自然沈默已久,突然驚人的翻動。

人們驚呼著簇擁神子到安全的廣場。神子凝視我的寢室,確保我的寢室沒有塌陷。但是祂忽視了,寢室中的油燈被搖出了油漬,沾到織布,隨著火花燃燒起來。一發不可收拾。 

室內沒有其他人,是要確保我不被干擾。我仍舊掛著不屬於我的微笑,當火焰燒上我的身體,我並不覺得痛。

但是我能感受到,遠方的神子發出淒厲的哀嚎——祂全身從內燃起火焰,旁人無論怎麼撲滅、灌水,都無法阻止旺盛的火勢。 即使祭司招來雨雲,也無從澆熄神子體內狂暴的火焰。

這是我渴望的自由,我感激地,嘆了最後一口氣。 




我們一起成為大地的灰燼,神話時代結束了。龐大的帝國崩解離析,群眾再次散去,在河谷重建屬各自的社群。

然而,「宗教」與「力量」的概念,也就深植於人心。對死亡的畏懼往往伴隨強烈的責罰與嚴厲的教條,對生命的讚揚往往伴隨母性的光輝與拯救。人們嚮往著神子的無所不能,渴望被神母的慈悲為懷拯救,對生死的敬畏,對偉人的崇拜,成了人類的集體潛意識。 

在將來的各種時代,隨著人類的遷移,神子與神母的形象成了偶像,也就依照各種宗教的演變,出現各式各樣的傳說。



=完=

【回溯】神母的靈魂藍圖 

8 則留言:

  1. 神子是外星人實驗下的結果,也許外星人有拿到他們想要的實驗數據和資料,但是吼地球要承擔留下來的副遺產,也真辛苦。

    回覆刪除
  2. 有控制字數?小湛很怕自己寫太長嗎?XD
    以下這句可能要改一下,是不是多一個字,還是還有一句?
    【他浴血大吼:「這不公平!祢毫無道理地用超能力屠殺我們,我們『拿』沒有力量反抗!」】
    天哪,這樣活著的意義在那?千年以上耶,這種體驗我承受不起,也沒有辦法想到。

    回覆刪除
  3. 拜讀文章時,彷彿置身在神子的時代中
    似假,似真。

    回覆刪除
  4. 令人身歷其境的文筆。當作奇幻故事讀很有趣,但一想到是真實發生過的事件,百感交集QQ

    回覆刪除
  5. 真假不是重點。
    是前世還是今世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東西,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到底是想告訴我們些什麼事或是提醒些什麼。

    回覆刪除
  6. 都沒有善良、慈悲、友善的外星人種下種子來地球嗎?還是來地球統治主義的都是這種不把生命當一回事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1.深色的眼曈(瞳)
    2.我能夠()過神子敏銳的感應

    回覆刪除
  8. 真的感覺到滿滿的悲傷無奈痛苦 如果換作是我也真的只想用死來換取更多人的性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