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胸口的星光

我在凌晨時夢到一個片段。

我的家人都住在1樓,而我住在3樓以上,我有自己的空間,辦公室,床,還有所有我需要的東西,我的生活很舒服,自給自足。

然後我人類的爸爸從樓梯走上來了,他還沒有進到我的房間,我正好走出去伸懶腰,他看著我說:「你下來,不要一個人躲在這裡。」

「我不要。」我的反射神經見到他的時候,已經豎起戒備。「我不要下去,我想不到下去的理由。」

爸爸的臉色猙獰起來,大聲說:「叫你下來就下來!還敢頂嘴!」

「我不要啊!為什麼一定要我下去?」

我也生氣了,這樣子的對話太熟悉了,一直在我成長過程中反覆發生。我不喜歡做的事情,他會強迫我去做。

但是通常看到爸爸生氣的表情,我就嚇怕了,也就妥協了。

雖然我還是感到恐懼,如今我繼續堅持:「我真的不想要下去。」

「你再囂張啊!那麼喜歡窩在房間裡面嗎!看我砸爛你的房間!」爸爸大吼,朝我的房門衝去。

本來我的堅持立刻退縮了,後悔了。我只好朝樓梯口大喊:「媽媽你快上來!」在家裡面只有媽媽可以阻止爸爸。

但是媽媽說他在忙,等一下。

爸爸以前,曾經抱起我的電腦主機往地上重摔好多次,就是因為我忙著寫功課,他叫我吃飯,我說等一等,要存檔和備份,他就衝上來摔我的電腦,根本不管我正在做的事情有多重要。他只在乎,我是否服從他所有指示。

即使電腦是我買的,他也不在乎,說都是我自找的,是我逼他動手的。

我很不想要稱呼他是爸爸,他是完全無法溝通的人,非常的任性,而且總是使用暴力攻擊我們的身體,以及摧毀我們的所有物。

當這個人又要再次上演摧毀一切的劇情——束手無策、心冷的我被嚇醒了。




我醒來看到新店的房間,瞬間鬆了口氣,隨即又憤怒起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個人了,可是為什麼我還會夢到他?

「他很想你。也因為你們之間有血緣的關係,他的思念就跑來你的能量場旁邊了。」指導靈溫柔的解釋。

我在睡夢中的時候,也能感覺到祂們的存在,祂們只是旁觀,沒有介入。一直如此。

「他的思念真讓人感到恐怖不已。」我扶著額頭,先安撫自己的心神。「難道他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們不想回去的理由嗎?他做的行為那麼明顯。」

「他只是拉不下面子承認錯誤而已。」長老說。

其實夢的結構很清楚,他希望我下樓,回家,和他相處。可是我就不想呀,我很抗拒。沒什麼好相處的,全都是壓力,和他一廂情願的要求。

我望一下窗戶的天色,還沒天亮,我真不想睡,不想面對他。他的能量還在徘徊。

「我難道不能把他的能量趕走?」

「這次趕走還是會有下一次。我們要不要來試試看,試著阻絕未來他干擾你的可能性?」長老指著床說,示意我先睡覺。


「但是即使知道這是夢,我還是不想要感覺他試圖威脅我的感覺⋯⋯」我無奈地說,不過還是試試看吧。

我還沒有進入深眠,這個夢又繼續了。

我感覺我的心有一個好深的黑洞,顫慄與驚嚇到的冰冷,我想要阻止他!

他不可以再奪走我的東西了!

我憤怒起來,試著衝上去把他推開!

這個時候的我好像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客觀的,一個是激情的。激情的部分非常深入劇情裡面,客觀的我嘗試打開某些閘口,讓激情的我可以更用力的做出改變。

但是沒想到的是,客觀地我所看到的是,激情的我整個無法控制我的憤怒、憎恨與驚懼,而是直接拿出刀,往這個人身上捅!

刀子戳往心臟與脖子,目標很明確,只有殺了他,我才能自由!

客觀的我傻眼了,先把劇情按下暫停鍵,我要冷靜一下。這份激情哪來的?


接著我又回想起,以前被打得很慘的時候,大概是八歲,被他跩著拖行,被又踢又踹拉扯頭髮的時候,我只能縮在地面,努力的抱頭保護臉,邊哭邊在心裡面憤恨的發誓,有一天,當我有力量的時候,當我長大之後,我要殺了這個人。

啊⋯⋯真的是,無意中,翻起好深的痛苦與記憶啊。


我先把注意力拉回來,安撫這個像是受到極大驚嚇,恐懼到失去理智的部分,就像是可憐的小動物張牙舞爪的,只能用小小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關係喔,沒關係,姐姐來保護你了,姐姐來了。」

我把焦點放在悲憤的傷痛上,努力張開自己所有的能量,用憐憫與同情的感覺,安慰這個哭泣到絕望的孩子。

我們已經被打到,只剩下微薄的求生欲,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已經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什麼愛的,早就消失無蹤了。

「已經不需要再承受這件事情,都已經過去了。

「我們現在沒問題的。」

我持續的擁抱,安慰。


等內心的壓力漸漸放鬆,能夠信任我了,我抱著這塊傷,對團隊說:「我們再來一次。」

接著一切倒轉,剛剛的血腥畫面消失,再次回到那個人要衝入我房間的畫面。


「屁屁,別忘了如今在夢和靈界的交界,你可以呼喚我們,讓我們來幫助你。」

指導靈提醒,祂們看著我的過去,也有點哽咽。祂們還是尊重我的選擇,需要經過我的同意。


咦咦,原來可以這樣嘛!什麼嘛!

隨之我才想到,之前祂們無法介入,是因為我想要拯救自己的意念不夠強大堅定。隨著我對自己更有耐心,能夠重複面對事件,我的意志力足夠了,方向準確了,只是力道還不夠,祂們才能來推一把。天助自助者。

本來我還煩惱自己能做什麼,現在精神大振,趕快喊:「安香香!祢現在有沒有空來幫我!我現在很需要幫助!」


如果需要招喚,就要找大boss啊!再不行就找長老!有祂們在,我就不怕了!

安烈爾來了,很快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祂牽著我說:「來,我們一起面對!」


剛剛努力忍著不能鬆懈的情緒,一下子流出眼淚。
能被支持的感覺真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感覺真好。


安烈爾輕鬆的接下他的拳頭,祂明亮的像是太陽,溫和堅定的說:「你的女兒想要保有她的空間,不需要使用暴力威脅她。好嗎?」

「你懂什麼!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個男人大吼,一直撲上來要攻擊,我縮在安烈爾背後,我心裡面那塊冰冷黑暗的洞依然存在,只是比較小了。

安烈爾什麼都沒做,不過是站在門口,接住每道攻擊,別讓這些攻擊落到我的身上。而這個男人的行為更加崩潰,他居然翻出榔頭、滅火器、斧頭,鐵棒,以及各種沈重的鈍物和武器,持續猛烈攻擊安烈爾。


暴力持續一陣,連安烈爾都無語了。

「我只是要他別進入你的房間,我也沒有任何威脅,為什麼他的反應這麼激烈?你們是父女關係耶,有必要拿出那些東西來嗎?在物質界,這些是會讓人致命的。」

我依舊躲在安烈爾身後,有祂擋住這個人的瘋狂與執著,讓我好安心。

「我在老家裡面的時候,所有的房門都是被踹壞的無法反鎖。沒有人能夠阻止他,他就是會這個樣子,越是要抵擋,他就會越抓狂,一定要把你擊敗,倒在地上求饒。

「所以他快要瘋掉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我就會放棄抵抗,認命給他打了。好多次我都覺得我快要被殺死了,我只能讓自己不要死掉。甚至,有時候我會祈禱我被殺死,就不會有下次被打了。」我嘆氣。「媽媽也擋不了他,結果都說,要讓爸爸,別讓他生氣,給他打幾下就好了。」

安烈爾很難過的抱著我,連祂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了。


後來這個人累了,能量消退的氣喘吁吁。但是眼神一樣狠戾。

「我就坐在這邊!我就等你們有任何破綻的時候,再把這股房間砸爛!而我有機會,就會打死你!」

「有必要這麼堅持嗎?」安烈爾很無奈。

「我不管,你等著,我一定會傷害你,砸爛你的東西,要讓你後悔萬分!」他大聲咆哮。


「嗯⋯到後來他都是在爭輸贏啦,我們也許要想個其他方法。」

我雖然很安全,但是又覺得這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狀態。不然他的能量會一直跑過來,目的只是為了要打擊我。

哪來的思念啊,這是深仇大恨吧。

後來媽媽上樓梯了,看起來她是想要阻止丈夫,但是講出來的話更像是在煽風點火:「哎呀你怎麼搞的啊,孩子都大了嘛,別管她了嘛。這麼生氣幹嘛,讓血壓上升不好。」接著轉過來對我說:「沒事幹嘛惹你爸爸生氣,他叫你下來就下來啊,他好歹是個爸爸,你就不能乖一點嗎?」

「啊夠了,可以把這個角色靜音嗎?我不想要聽到她說話。」我舉手說,長老苦笑,就幫我切換靜音模式。

安烈爾這個時候調出我爸媽平常的相處模式,一臉無語問蒼天。

「這個人⋯⋯反而會因為妻子出現當觀眾,所以更要證明自己很強大,更堅持他原來的模式呢。你媽出來之後,你們會被打得更慘,就像是在演一場戲劇一樣,最後都是要證明他很強大。」

祂嘆氣,「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是實際上,你的母親根本是提油澆火,以後別找她處理類似的事件。這個家庭結構實在太糟糕了。」


「屁寶,其實你的空間的能量是被保護的,有我們在喔。」

長老一直在旁邊,幽幽地說:「就算他闖過來也會被擋住,只是真的要想辦法處理他陰魂不散的執著。然後你注意一下,只要他的壓力靠過來,你就會非常的害怕跟退縮,失去力氣抵禦。注意你的傷在哪裡。撇開你人類父親造成的威脅,其實你在靈界或者是其他領域上,你都是無懼的。這個人實在帶給你太大的陰影,要不要趁這個時候,一併處理?」

哦,就是我現在抱著的,這塊仍然黝黑封閉的傷口嗎?

我專心的把注意力放回心口,問自己與這塊傷,過去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們這麼害怕這個人?

總是有個關鍵的事件,讓我對這個人膽戰心驚,無法再信任。

接著我回想起一段記憶,就是三歲時不小心摔破餐具,然後被他抓起來拎在半空中,狠打到失禁、失去意識。

之前就有回憶起這個記憶了,我以為已經處理掉了,沒想到還沒有完全釋放壓力。

回想而看到的畫面都是旁觀的、解離的。

我回到這個畫面內,用我的力量扭轉記憶,把這個人用力推離,抱著那個幼小的、失去意識的自己,我緊緊的抱著這個小女孩說:「姐姐來了!我不會再讓他傷害你了!」

長老祂們替我維持著靜止的時空,停止那男人的虐待,畢竟這是讓我最感壓力與破碎的關鍵時刻,我不想要再分心了。


我全心全意的擁抱那個破碎的自己,感覺小時候我的心靈在那當下,像是小碟子摔碎了,散的到處都是。

「不必擔心了,姐姐來幫你了⋯沒事了。」

這個小朋友軟軟的沒有任何知覺。我專心的搜尋當下破碎的部分,有好多的小碎片在角落發光,當我很專心的愛自己、想要保護自己,願意捍衛自己的時候,這些碎片也漸漸的被吸引過來。

也幸好我已經有一定的能量修補技術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在修補自己的能量場,我靠自己的力量把這些碎片拼起來,這些碎片像是螢光微微的閃爍。

不過,就算我不會修補能量場,只要我有那個心意就可以讓碎片集中,而由靈魂團隊為我修補。

只是對我而言,能夠親自修補自己的能量場,對我來講是意義重大的事情。

在10年前,當我開始接觸靈界的時候,我就許願了:「我希望我能幫助Mulo,幫助我的靈魂,能為自己做點什麼。」

我很高興10年後,我成長為我所期待的模樣。



我把每一片碎片都找回來了,拼起來了,形成一個美麗的圓,像是小小的月亮一樣,放入幼年自己的心中。

然後一個哆嗦,這孩子醒了,一臉茫然,我繼續摟著她說:「沒事了,姐姐會保護你。」

小女孩看看我,所有的情緒都回來了,開始哭泣:「我要找媽媽⋯」

這個回憶的畫面還在定格中,媽媽正在後面的廚房做事,爸爸正在旁邊拿著皮帶,我讓開一個空間,不勉強小時候的自己。「媽媽就在後面,你想要去找她嗎?沒關係,可以的。」

我鬆開手。

小女孩停止動作,看看我,又哭了。「我要你抱抱。」她緊緊的摟著我的脖子。「只有你可以保護我!」

她放鬆的大哭,持續哭著,這是滿足的眼淚,喜極而泣,淨化一切的淚水。



周邊的畫面漸漸淡去,爸爸媽媽跟小時候舊家的廚房都消失了,而這孩子仍然在我的懷中,已經不是個黑洞了, 而是星星般的光芒。

我們又回到了夢境中,三樓的房門口。安烈爾依然站在我門前,那個男人還坐在門口,不肯罷休。

靈界的時間跟空間感可以持續叉開來,像是能夠新增資料夾,可以一直點進去又新增內容,只是自己要記得路就是了。怎麼進去就要怎麼回來,要有明確的順序。


我突然發現,我不再害怕這個人了,不會再想要躲在安烈爾的背後了。

甚至連我的視角都不一樣了,剛剛的視角中,我像是個低矮嬌小的孩子,這個男人如此高大,令我望而生畏。尤其他開始發脾氣之後,我的情緒也跟著高低起伏,我只敢躲藏,不敢當面迎對。

現在我們的視線是平等的,又因為我站著的關係,這個男人顯得多麼無力,賭氣、幼稚。


我感覺到很深的平靜與安詳,而且充滿力量。


只是這個人對我的執著這麼強烈,我不想一直浪費時間防禦跟抵抗,我甚至不想要再看到他。

我認為,如果你真心愛一個人,你是不會捨得傷害他的。

我很愛我的貓咪,我捨不得打他們。我很愛我的朋友們,有時候偶爾會有些不愉快,但是我也捨不得講出難聽的話,我很想要珍惜我們的關係。

如果真的有無法控制的行為跟舉止,至少不會變成過度的暴力呀,不可能會打到停不下來的,也不可能拿危險的武器,總是有點良知在吧?

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會強大到,阻止任何的傷害發生。

最有可能的是,因為小孩都長大了,都不想再見到他了,而我算是家裡比較有成就的,他對我的態度就不一樣了。說這是想念嘛⋯⋯更應該說,是有利用價值吧。

畢竟在夢裡面,在深層的潛意識裡面,你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是非常清楚的。誰都騙不了誰。



接著應該是源頭,或者是其他層次的存有,輕輕的戳了我,給了一個提示。

對了,對了。


前些天我還跟朋友談到說,我這個身體的爸爸,其實有很強大的權威議題。他非常的尊敬爺爺奶奶,也就是他的爸媽,幾乎視為神明的敬仰程度。

其實我們完全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而他的信仰,就是他的父母。

每週一定要帶全家所有人回去探望父母,他是所有人眼中的孝子,對長輩必恭必敬。我媽說,就是因為看到他是孝子,以為就是個好丈夫,沒想到卻是嚴重的家暴者。

有一次他和大伯爭論,爺爺一喝斥,爸爸就像是連戲劇裡面演的古裝劇情——雙膝下跪,用力磕頭,大喊:「孩兒不孝,請爹爹息怒!爹~~~~!!」

(請想像馬景濤式的涕淚縱橫,舉高雙手,大哭著求寬恕,所有人都看傻眼)

更有意思的是,我聽其他的叔叔伯伯說,我爸這個人,從小到大只被爺爺打過一次。但是光被打那一次,他就氣得半死,氣到還發高燒,所以爺爺奶奶都不敢打他了,只敢唸他。

我想最有可能的是,因為爺爺奶奶都在忙著工作,他們小時候真的非常的窮困,聽說是睡在豬棚長大的,而大伯是長子,所以全家人都賺錢讓他去上學,我爸他是次子,就只是差了一個歲數,他就得跟著打工賺錢,把所得都交給大伯。所以他非常的不公平。

然後爺爺奶奶又生了太多的孩子,沒空管孩子們,小孩子總是會吵吵鬧鬧,然後身為家裡面最大的孩子,他就動手教訓,換得一片安寧。

叔叔伯伯還有姑姑都說,我爸他是家裡面脾氣最壞的孩子,反正有任何事情,亮出拳頭就對了,他們也不意外結婚後有小孩,我們會被打得很慘。



拉回現在的時間軸,我想,只有爺爺奶奶可以治得了他。

我個人不太喜歡奶奶,雖然有處理到她一些家族、女性議題,不過算了。爺爺和我沒什麼交情,可是保持距離,也是相對好的關係,而且爺爺的能量比較完整,比起奶奶,爸爸也更敬重爺爺。

於是我邀請已經往生10年的爺爺過來,祂從光中顯現,我什麼都還沒有說,祂看起來非常愧疚,居然就跪下來了。

「爺爺,別這樣。」

我很慌張,先不管靈界沒有血緣問題啦,總是成長過程中的長輩,我也跟著跪在他前面,算是扯平了。「爺爺,我需要祢幫忙,爸爸三不五時就有能量飄過來干擾我。能量常常飄過來,對他自己也不好。」

「我很抱歉他會這麼對待小孩子們,這麼兇暴的對待我的孫子們。」

爺爺講的都快哭了。「我很愛孩子,我沒有想過他在結婚後會這樣對待他的小孩,我一直以為他長大了,他就會成熟了,不會再拿小時候管教兄弟的方式對待孩子,終究是自己的孩子啊。我真是深感愧疚,真對不起我的孫子們,我的教育太失敗了。」

嗯⋯⋯我往上看一看,東張西望一下,祂們會給爺爺更多可以補充的資訊,有時候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幸好靈界的能量都很有條理,跑的速度也快。

果然天上飄下來一些能量之後,爺爺才比較清醒了,抽離他的哀怨情緒。原來進入光裡面的能量,也還是會有一些情緒的波幅啊。

不過這個時候我才發現,爺爺的本靈在他後面一段距離,其實他們還沒有整合,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算了,對今天來講,這不是重點。

爺爺站起來,走向門口前的爸爸。

一看到爺爺出現,爸爸整個跳起來了,口氣也變得溫順柔軟:「爹,您怎麼在這裡呀?」

「你啊你,別到處給別人找麻煩!」爺爺生氣的說,一伸手就擰住爸爸的左耳,爸爸銳氣盡失,居然乖乖地給捏著,邊哀求:「爹,別發這麼大的脾氣呀!」

「我們走了,走了!」爺爺邊嚷著,邊回頭看了我一眼,像是傳遞放心的訊號。

在這個故事的平面中,爺爺就拉著爸爸的耳朵,拎著他走下樓梯,不再煩我們了。


「這個點子不錯,以後他來煩你,就叫爺爺來吧。」長老深感欣慰。

「我們今天一口氣處理了好幾個層次的問題。」我嘆氣,往後靠著安烈爾,祂摟著我,給了我好大的支持和鎮定。

我又親了親懷中的星光,很高興我的心充滿喜悅與安詳,不再有緊縮與冰冷的感覺。

Mulo就從頭到尾都在旁邊觀望,畢竟人類的整合,是要靠人類層次的我來處理的。靈魂團隊祂們也都是輔助,給我撐腰的,實際要面對的膽識跟耐心,還是要我自己擠出來。


後來我把大家全部都抱過一輪,深深感謝團隊的存在,安烈爾也不意外的捏著Mulo的臉說:「幹嘛安排投胎在這個家裡呀!那個人真的不能稱為父親耶!怎麼搞的啊,他根本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孩,幹嘛每次都把自己安排在那麼危險的環境裡面!還沒有救兵!當初你怎麼計劃的啊!」開啟碎碎念模式。

有人可以幫我唸Mulo真好XD


無論如何,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幫助小時候的自己,讓我的心暖暖的,直到現在都充滿幸福。

19 則留言:

  1. 應這篇文章我也處理到三年前害怕的事了
    三年前發生的事太多
    連醫院也不敢進去
    而且今天莫明鼓起勇氣看牙醫了
    萬歲~(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阿~

      前天夢到牙齒要掉了,嚇壞了 😨
      起床趕緊摸牙齒確定牢固著,才安心不用去看牙醫 😅

      刪除
    2. 謝謝
      三年前我也做了滿口牙都是血的夢
      也好在只是夢
      但那時在牙科有被牙醫嚇到
      壓力大到入夢了
      好在這陣子解決了(汗

      刪除
  2. 謝謝你拯救小時候的自己,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3. 差好多xd 我夢到危險的事在夢裡呼叫團隊本靈光源,他們從來沒出現過,放著讓我自己一人痛苦面對。現在唯一的方法就只是來用畫圖舔自己的傷口。
    以前的傷痛真的很難忘掉,雖然我爸爸去世了但只要想起小時候他意圖想性侵我的樣子,我就會全身發抖不止。可能唯有不斷的陪伴自我才能得到救贖了呢

    回覆刪除
  4. 小湛曾經在某篇文章說過,靈魂都是善良的,只是因為覺知在環境以及生存壓力的影響,所以會做出不完全善良的選擇,這時候我就會想到那些反社會人格,還有這篇小湛的爸爸,個人實在無法想像他們靈魂為何讓覺知走到這種地步,靈魂到底是怎麼想的?一個晚輩實在也無法理解Mulo的做法,安先生講的好,一般靈魂的覺知應該已經崩潰了,至少我覺得自已無法在這種環境下活下來。
    謝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辛苦了,小朋友無力只能單方面承受的感受真的需要很漫長的時間去釋放,沒有長壞長歪還可以保持善良的妳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 加油! 碎片整合的越來越完整了 真棒

    其實 一開始這些文章都看不太下去
    (內在童年投射的關係XD 因為以前我不被限制能這樣 所以別人也不能這樣 這樣才公平 會有這樣的投射)

    我猜現在也有很多人看不太下去XD

    面對自己深層的情緒後 身體就會有一種暢通的感覺 (原本堵塞住的地方 消失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很感動的文章,雞皮疙瘩一直來,恭喜小湛整合了更多的自己,那個三歲的經歷真的太驚恐,得不到安撫和救助。

    還好妳現在有力量能收回這一切,幼年的碎片能完整太好了,閱讀都覺得安心舒服,總算鬆一口氣。

    回覆刪除
  8. 對方的執著飄過來,小湛是請安大、團隊和爺爺來幫忙,那這種情況是不是也可以直接請"對方的本靈"過來幫忙處理呢?

    回覆刪除
  9. 看這篇也順便療癒了自己的內在小孩,每次看小湛的文章都可以順便現學現賣拿來用XD

    回覆刪除
  10. 看了莫名的大哭 而且哭得好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哭很慘 突破系統限制連發了4次文

      刪除
  11. 看了這篇文章莫名的大哭..哭得很慘

    回覆刪除
  12. 謝謝小湛,看完文章也讓我心暖暖的,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13. 上了幾個月的冥想課,身心都改善許多,但最怕的是時不時出現的陰影,莫名的各種議題,只要出現,即使畫圖拍心輪也需要幾天的崩潰失控才能復原,我知道自己在進步,可是面對這些真的好痛啊~

    回覆刪除
  14. 好可怕~感謝我的本靈沒有安排這麼困難暴力的藍圖去挑戰~

    回覆刪除
  15. 謝謝小湛的分享, 我也有相似的成長經驗, 很感謝你讓我備受鼓勵我們是做得到的. 經歷過痛苦我們更能理解深處的傷, 而產生憐憫慈悲,更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 這樣的安排在過程中真的是非常艱辛(拜託不要再安排這種設計 >< ), 但更能理解,要好好愛自己, 自己好棒棒能努力活到現在. 再次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