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取回自己的力量

這些年來我處理自己創傷的經驗是,如果我有任何逃避想要閃躲的感覺,靈魂團隊祂們都靜靜的在旁邊,要讓我們自己去克服這些壓力。

我可以感覺到祂們一直都在,可是有時候也的確感到沮喪,明明有很多可怕的回憶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痛苦,還是只能一個人面對,祂們都安靜的什麼話都不說。

壓力下我們很自動想要往外抓取,又很容易失焦變成逃避和推卸責任。

當下的我們還無法釐清自己的狀態,而祂們知道,看得清清楚楚,就以一個更客觀、最能幫助我們的角度,便是沈默——耐心地等候我們停止對外的抓取,願意回到自己裡面。

每個人內外的拉鋸力量,消耗的時間,都不一樣。

有的人無論經歷多少打擊,還是抓得很緊、很恐懼,到處求神問佛,把希望寄託於祂們;有的人則是想要靠自己做出實際的改變。而我是後者。

當我意識到祂們不會介入,我也乾脆死心,不再執著於祂們的幫助了,我更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到生命的出口。

經歷幾年後,我搞清楚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的靈魂碎片,只有我自己才可以找回來。畢竟這是我的碎片,我的碎片必須要相信「我有能力能夠保護自己」,而不是祂們。

不然這就會變成「只有祂們能拯救我」,把自己的力量交出去了,更不相信自己了,變成更分裂的狀態。


我可以說是過來人了吧。

整合自己的感覺,就很像是,把所有對自己的不信任、自我懷疑,沒自信,透過漫長的時間,努力的找各種方式,拼拼湊湊的,尋找一個適合自己復原的比例。

能夠同理自己的痛苦,願意看見自己真實的、殘缺的模樣。

適合別人的療癒方式,不等於是我需要的步調和力道。像是開藥方,每個人的體質適合的藥物完全不一樣,不能過重也不能過輕,無法和他人比較。

而我有多認識自己,我願不願意花足夠多的時間,研究個人內在療癒需要的時間,才能讓我知道,我需要什麼比例的幫助。

我總是在觀察還有分析跟思考,有時候也會買書看書,多想一想,累積各種經驗值,也跟朋友分享交流最新的資訊。

我們都可以從別人的身上,看到有一些些,適合自己的策略。或者相反,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種道路。

而當我重複的、再三的,一次又一次的回顧我的童年創傷,想辦法拯救我自己的破碎時候,我越來越有種很強烈的,想要保護自己的心意。

甚至強烈到像是種責任感,絕對不能拋棄這個受傷的部分,一定會想盡辦法,把我所感受到的所有碎片,都撿回來。

在這個階段的時候,自己就像是個軍人,就算會感覺到害怕跟恐懼,還是會有這些壓力跟退縮,可是我知道我必須要往前。

這個往前的動力很單純,只因為我看見了我的脆弱,我已經不想要再讓這個脆弱孤單下去了,已經夠了,我會盡我所能地,把這些脆弱痛苦的部分,緊緊的抱在懷裡面,不要再讓自己卡在受傷的回憶裡了。

我心裡的愛很大,很溫暖,甚至像是烈焰,大到足以戰勝我的憂鬱跟不安。目標只有一條道路,就是往前,找到方法,把自己救回來。


然後,當我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靈魂團隊對我說:「讓我們一起來陪你面對這個過程吧。」

不是之前祂們冷血無情,而是,祂們要確保我們真的找回自己的力量之後,我們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祂們才過來輔助,協助我。祂們對我流露出不捨、寬慰,以及我終於成長的喜悅。

天助自助者。


然而當我在記錄這些歷程的時候,總是會有人說羨慕我的團隊,羨慕我的資源等等。看到這樣子的言論,心裡也是蠻複雜的。甚至是感嘆了。

我要成長到足夠讓祂們放心,是花了多少年,累積難以跟別人解釋的辛苦歷程。壓力有多深多大,獲得足夠療癒之後,反彈成長的曲線就有多高。可能大家都會習慣羨慕別人擁有的部分吧。而不是我壓力累積的部分。以及徬徨無力的部分。


我過去的狀態是,僵硬的不太相信任何人,其實也不完全相信靈界的程度,總是在懷疑,揣測,試著做紀錄來回對證。

後來我發現,我也不相信自己,在那麼多的懷疑裡面,有時候都搞不清楚哪些事情可以相信了。我也承認我寫的東西很像奇幻小說,早幾年的我,如果看到這樣子的文章,絕對不會相信的。

至少我有的是耐心。

用耐心跟時間慢慢的紀錄,感覺,觀察,然後也逐漸地突破自己的心防。

不知不覺,記錄我的靈性成長居然也10年了,累積了五六千篇文章,字數不知道多少XD

陪伴自己的生命說到最後,也就是耐心。

就算不相信自己吧,懷疑其他人吧,覺得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信任了,那就保持耐心觀察吧。

我們總是會想要為自己做點什麼,然後這麼一點點東西,花時間慢慢累積下來,也會成為巨大的成果。

甚至也不需要設定什麼目標,就是一日過一日,想一想,寫一寫,做一些現在手邊就可以做的事情,拉自己一把,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的負擔。

畢竟我們的生活,其它的負擔已經夠多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今天的心得。

5 則留言:

  1. 看了上一篇
    嗯⋯希望你好好的

    看你的文章很多年了
    原生家庭給你的傷好深
    已經釋放好幾年了
    都還是很痛苦

    嗯⋯好好休息一下吧
    你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剛開始的確會羨慕,也會報怨自己的本靈,因為推測自己的本靈沒有把地球說明書給看全,不過可能是因為看了越來越多小湛的前世糸列文章,與一些Mulo的介紹文章後,這想法漸漸就消失了,因為反彈的傷痛實在太多,再來自己的本靈肯定不是地球規畫的成員,靈魂年紀可能如長老們講的是小孩子,何況我相信能找到這個網站的人,一定多少都被長老們發過考卷,不用擔心沒有成長的問題。
    完全無法想像小湛的前世是怎麼渡過人生的,每次看前世文章都覺得好痛,生理的部份更是覺得自己應該早就死在那裡了吧,怎麼可能像小湛一樣還活著,而且這世的父母安排同樣可怕,都不知道Mulo這樣幫其它靈魂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會遭受多大的反效果?我相信有,但還是…
    感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湛,謝謝你寫這篇文章,透過閱讀這篇文章,我看到我是在逃避內在的恐懼時那種不敢做任何動作的感受,也或許那個感受不完全是我的。我對著那個感受說請離開我讓他回到源頭。也看著你取回自己幼小時的那個重要的力量,和過去那些的靈魂碎片,我覺察到我參與撿回靈魂碎片跟回到過去時似乎總有一層朦朧而且無法覺察的感受隔開的那個狀態完全不同。我發現只有真正的處於當下,離開了腦袋不停製造編織的恐懼後,認真每次的宣告就是會有力量的。深深謝謝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