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

仙客來

今天台北終於出太陽了!!不必再撐雨傘了!

我出門吃飯之後,順便去菜市場逛一逛。路過賣花的攤販,不禁停下來看看那些燦爛花開的小植物們,我心想:「最近後陽台的植物們也都好可憐啊,只能往屋簷下收納,免得被雨水澆爛,可是又無法曬到天光氣懨懨的,真希望我家的植物寶貝們也都長得這麼好看!」

老闆熱情的招呼我,問我喜歡哪一盆?我尷尬地說,我種植物的環境曬不太到陽光,之前好多次都是水太多爛掉,我真的好難抓養護的訣竅。

老闆一聽就推薦我一盆「仙客來」,介紹這是澳洲的花,耐陰,一天陽光不要照三個小時,夏天會有熱障礙會休眠⋯⋯

我的人類耳朵專心的聽老闆說話,Mulo則在靈界插嘴說:「不要買,會被你養死。」

「蛤,可是,我們後陽台都沒有開花植物,這盆長得好美,我不能試試看嗎?」我傷心的說。

Mulo看起來埋在一堆文件還是報告中,邊寫邊說:「反正會死掉啦,你總是忘記到後陽台看,迷迷糊糊的,別害死人家。」

「但是,老闆推薦的這盆感覺很適合我們家的環境,真的不行嘛?」我不甘心地攀著哥哥。「它看起來生命力很強,應該不會被我搞死。」

「一定會死,這是早晚的問題。」Mulo堅決不退讓。



「什麼事?」安烈爾這時候來我家,可能是感受到我的情緒波動吧。我趕緊向安烈爾解釋Mulo的預言。


安烈爾仔細看看那盆植物。「哦,這個小傢伙想死掉還挺不容易的。」

「不是那個問題啦,我也希望我能變成綠手指啊!」我哇哇叫。「我在靈界的課業都學得不錯,所以我想,能不能也能讓我的人類其他部分,也有改善的空間?」

「你只要成為貓貓手指就好了,就死心吧。」Mulo說。

祂好煩。難道我不能動植物兩者兼顧嗎?

「嗯,別那麼輕易的死掉,能夠忍受你的折磨,也是有方式啦。」安烈爾眼睛轉啊轉,像在想什麼。「不然我給這個小朋友一點考卷好了,讓它做好心理準備。」

小盆栽本來握在老闆手中,滿心期待地觀察我們之間的互動,結果安烈爾把一小本考卷(真的好小疊)放到盆栽上,我似乎看到植物精靈驚嚇地跳起來。

「什麼我的折磨,我充滿愛欸,我之前還買了各種肥料和驅蟲水,我是真的有想辦法改進我的問題啊!」我受不了地說。安烈爾講話有時候也直接到讓人翻白眼。

「但是我們現在住的環境,那個後陽台真的照不太到陽光,又潮濕,我覺得很不適合植物生長。」Mulo依然嘮叨唸著。

我決定付帳了,拿出錢給老闆。「所以我們才要買耐陰植物啊,吼,哥哥,祢就不能支持我的決定嗎!」

「那終究是一盆生命啊!」Mulo義正嚴詞地說,好像我回家就會把盆栽倒入水溝似的。

我剛才聽老闆說話時,就在盯著盆栽的能量場,能量場會透露過去和未來的藍圖,這個小盆栽看起來沒有打算在近年內掛掉,我應該還有機會讓它好好活著。有些盆栽是看了之後,發現它們可能很愛老闆到不想跟別人走,那不管是誰買了都容易死。所以我想試試看,這個小朋友應該也能和我家存活的小朋友們相處愉快。

「但是植物的生命藍圖本來就不像人類有可預測的痕跡發展,大部分都是來嚐鮮的小靈魂,沒有業力的牽絆,只要待著不喜歡,也是說走就走。我們之前養的盆栽都是這樣啊,短暫來和我們學習什麼東西,時間到了就離開了。」Mulo究竟在堅持立場什麼。

我知道啦,有時候很多人們的壽命很長,都是為了要消化個人與家族的業力。業力是個很需要靈魂控制多寡的技術,太多容易生病和倒霉,太少就命薄。若拿捏得剛剛好,就有足夠多的人脈和錢脈與前程發展,很像練習開車技術,油門與煞車要拿捏得剛好,才能駕駛得長長久久又順遂。也可以說,靈魂來地球上就是幫助地球消化過去的業力,一方面成為自己的人生課題,一方面也是增進對沈重能量的掌握技術。

我開心地拿著入購的小朋友,心中小花朵朵開。如果有安烈爾給的考卷幫忙,加上它生命藍圖未定,也許可以成為我後陽台的長期小夥伴。

「難道你沒想過,或許這個小朋友會因為太怕安烈爾,而決定臨時收拾包袱離開嗎?」Mulo很壞的在我耳邊悄悄私語。

「哥哥祢很討厭欸!」我氣得拿東西丟祂。真的很愛故意欺負我喔!



後來很多網友說這個盆栽真的很不好養,聽得我有點後悔Orz,但是我還是會盡力照顧的!


2022年底:
我試著澆水了,已經好幾個月看不到綠意,都要過年了,也看不到能量場了,應該死了⋯⋯Orz

2 則留言:

  1. 小湛可以試著養看看,看這盆小生命可以存活多久!

    回覆刪除
  2. 澳洲太陽超多超多的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