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星際學校考試:心靈生病的眾生

這陣子藝術家源頭頭教我們認識自己的能量,Mulo每天都在練習,然後把與我相關的技術挑出來,讓小湛我跟著練習。所以睡覺後,我也沒有太常去靈界,都在專心寫功課。

昨晚我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啦!來到星際學校,其實同學也沒什麼變,和人類一樣,大家都有自己的小圈圈、小組別,但是東西就在教室後方放得亂七八糟。由於我有一段時間缺席(我還是能跟上進度),所以我的位置就到教室後方,我越來越無法接受周邊一團髒亂,於是我問同學們,介意我整理嗎?大家都無所謂的說好啊。

首先要收納櫃,一定要收納櫃的啦!要可以把東西分門歸類,大家一眼就可以把書包、教材,公共工具找到。

學能量技術的初階段,都是拿自己的能量編織。當自己的狀態更強壯了,更能掌握周邊能量了,就可以取用環境的能量做素材。簡單來說就是,宇宙本身就是有架構,還有各種能量流動,我可以從空氣中取得我要的元素,憑空做出收納櫃。這樣的好處是,我的能量也不會受使用者、環境影響和污染到。

班上同學有些也有學到相關技術,祂們見我一個在忙碌,接連過來問需要幫忙嗎?

現在是下課時間,我說好啊,不然大家就依照自己的團體組別,做出自己喜歡的收納櫃。我稍微劃分區域,大家把製作的範圍限制在裡面就好。

現場看起來,就像是一群小靈魂們在做手串編織,有的東西少,說做個可愛的小櫃子。有的說要豪邁的大櫃子。

雖然星際偶爾會有小朋友出亂子、霸凌的狀況,不過整體上都還是相處融洽。


我覺得和地球最大的不同是,大家不會因為成績取笑對方。我們在教育過程中,老師和家長都重複提醒我們,成績只是代表你能吸收和模仿的程度,和你的為人、品格與性情沒有絕對關係。就像有的靈魂長得高壯,有的長得嬌弱,成績只是一個特徵,而你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那才是學習中最重要的體悟。不需要因此羨慕別人。

有的靈魂編織的能量歪歪扭扭,還很生疏,櫃子一邊高一邊低,或者軟趴趴的架不起來,技術好的同學就可以指導,提醒他要加強哪個部分。我們在學習上都是友善的,一方面也是之前談到的高年級帶低年級的「教學」課程,我們對技術還不夠穩定的同學,都有很大的包容心。

因為我家長老和Mulo以前就一直訓練我,所以我的能量技術很穩定,我的成績也不錯(話說在學校,成績是不公開的,只會寄給當事人還有家長知道,避免孩子之間的自卑與比較),我在教室晃一輪後,看著大家的櫃子紛紛就定位,只剩下少數同學還在努力製作。

先做好的同學,我請他們幫忙整理環境,把公共物品,像是鉛筆機啊之類的放上櫃子,還有把環境的垃圾打掃(就是有誰喜歡東西亂丟),然後有一塊空間閒置,我覺得大家其實也想要有個隱私空間,我需要架起布幔(之類的遮蓋能量),讓大家可以安心地進去裡面,隔絕吵鬧的教室,像是可以獨自看書等等。

老師走進教室時,因為還沒到上課時間,祂很驚訝見到我們這一群小朋友居然有條理、安靜地在分工。或許老師已經習慣一群小野獸四處咆哮追跑了,我們那麼安靜,祂可好奇極了,問我們在幹嘛?我們解釋之後,老師蠻開心的,給了一些建議,讓我們有餘力做教室佈置,做成更喜歡的樣子。

到了上課時間,教室整體都做得差不多了,同學和老師都很開心,沒想到接下來課程就是發考卷,同學們瞬間眼神死。

老師給的考卷每一份題目都不同,完全量身打造,依照同學的學習進度來設計。我周邊的同學都領到考卷了,也正在寫了,我還在等老師發我的份。

後來老師給我一張巴掌大的紙條,上面只有一句話是:「請向最近的警察局領辦案文件,外派任務就是你的成績。」

靠腰啦這什麼鬼,哪有任務混在學校考卷中的?很莫名其妙喔!我還想說最近都沒有辦案了真爽!當個學生就是爽!待在校園就是可以懶散笑鬧,出了校園入社會就是另一回事了。雖然百般不情願,我也不得不去領任務單,看看我要做的是什麼?

原來是有一塊區域被通報有危險眾生存在,四處潛伏,沒有特定目標,容易傷及無辜,甚至有警察被打傷到不得不撤退。警方覺得對方的危險程度不至於派出大陣仗,所以就想到我(靠山很硬、設備很齊全、思考邏輯很奇妙),或許可以讓我試試看。



我到了現場,這裏像是沒落的遊戲場,可能以前很熱鬧,但現在充滿污垢,能量不流通,甚至有流浪漢等一些感覺沒有生活目標的靈魂徘徊做自己的事。總之是很社會邊緣的地區。

由於這個眾生打傷基層警員,警員有紀錄對方的能量特徵(像是能量身份證),所以我很快就找到祂了。報告說祂的攻擊範圍很強,難以溝通,要小心迴避,或者防備要足夠。但是沒有說對方為何要發動攻擊。

我喬裝成一般民眾,小心翼翼地靠近,隔著一段距離,問這塊黑壓壓的眾生:「嗨,祢好,我正在找路,祢可以告訴我方向嗎?」

由於祂把自己包裹成蟬蛹狀,全身腫大又長條,只剩下小小的頭部,模樣還真像是鬼故事中的奇怪存有。

祂聽到我的聲音,猛一抬頭,然後就攻擊啦!全身上下吐出像白絲的能量,朝我撲過來!

嚇死人,超兇欸!還好我反應快,我往後彈跳,祂的能量線延伸的也太長了,真是精力十足!我上下左右的閃躲,試著適應祂的攻擊速度,以及尋找祂的死角⋯⋯實在,不簡單。

或許也是因為祂充滿防禦,外型才裹得密實,就是要避免受到反擊。

祂真是瘋子,我都不得不這麼說了,太瘋狂了,那個蠶蛹狀的外型開始變形軟化,像是阿米巴原蟲,祂的全身上下都是白絲,往四面八方延伸,試著梭巡我、捕捉我,我簡直沒辦法停下來。

只是問個路,有必要這麼生氣嗎?我還真不知道我哪裡冒犯到祂了。

沒有受過訓練的靈魂,肯定前一兩回合就被打趴了吧!

我試著分析祂的能量,讓我感覺很像⋯⋯很像人類?這讓我有些迷惘,這裡是星際欸,不管怎麼說,祂的能量很沈重,絲線或許可以延伸很長,遠到一定高度就會鬆掉,於是我讓自己靠著天花板移動,讓祂勾不著。祂看起來很生氣,整體形狀都在翻湧,虎視眈眈地想找機會把我打下來。

我試著下降一點,讓祂可以攻擊到我的手臂,我穿著防護衣,絲線纏著我的手,似乎具有腐蝕性,幸好安烈爾送我的配備不錯,只有衣服表面的包裝(我自己做的裝飾品)像是煙霧一樣被分解掉,所以我又後退,想想我能做的策略。

至少要制伏祂,可是我拿出「別針」又被長老警告:「這太強大了會傷到祂,收起來。」相關的攻擊性道具都不能用。

哎呦,所以不能打傷祂,得讓祂完好的被抓起來,可是我稍微一接近祂又會抓狂。如果我用環境的能量編織成防護網,我製作的力量還不夠,很輕易會被破壞掉。用我自己的能量編織,是比用環境編織的能量更強韌,然而剛剛我做的裝飾品已經被溶解了,可能我的能量網也會被破壞,我究竟要怎麼把祂打包啦?

我左思右想,決定先消耗祂的力氣。

就像是鬥牛,我們開始一場消耗戰。我想辦法接近又抽離,祂的能量絲線出擊的速度變緩了,畢竟每一招都用全力,是無法持久的。我悠哉地晃蕩,當我覺得時機到了,我也發現祂貼緊地面的腹部底下似乎藏著什麼?我擔心那是受害者,報告上雖然沒提到,我還是決定轉移祂的注意力,聲東擊西。我很快地設計了一套程式裝在牆上,當我完全轉移祂的注意力,我靠得很近,祂朝我撲來時,這個程式會觸動,用我的能量線反方向的把祂腹部底下的陰影抽出來。

但是畢竟使用的是我的能量編織,我的能量若受到意外被攻擊,我也會受傷。以前有些類似教訓,要分心同時採取行動,又要同時保有一定防禦,很不簡單。

程式順利地觸動了,抽出來的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虛弱靈魂。我立刻把程式與我的能量回收,讓自己保持完整的狀態,

我趁著攻擊的阿米巴原蟲來不及回頭,跑向虛弱的靈魂。因為我不確定是敵是友。我移動的過程順手編織環境的能量,先延伸過去碰觸靈魂:「祢還好嗎?」我避免親自接觸。

看起來應該沒力氣的靈魂就像殭屍彈起來,目露凶光,神色凌厲的大笑:「我抓到你啦⋯⋯」

幸好祂抓住的是我測試的「愛的小手」,環境編織的能量一瞬間融化了。

我趕緊逃回天花板,綜觀全局才發現——喔老天爺,剛剛那團巨大阿米巴原蟲,居然開始消失了欸,顏色轉淡、透明。反而這個搖搖晃晃站起來的靈魂周遭,再次附滿白色混濁又鋒利的能量。

原來那是祂的外殼啊,不,與其說是外殼,不如說,祂外層厚厚的白色能量,是祂自己創造出來的投射能量。

雖然地球上會談「投射」,但是「投射」更像是個觀念與原理,因為肉眼看不到實際的「投射」。

然而在靈界,尤其星際,多得是心電感應極強的外星眾生。祂們的意念不知道比人類強大多少,如果祂們本身狀況不夠穩定,像是思覺失調——我終於理解剛開始我怎麼會覺得「祂很像人類」。有些人類不適應社會的規範與要求,心態上就會縮入自己的世界,拒絕外在環境的碰觸。

這個心理小世界會因為每個人的狀況有極大的差異。有的會強烈自我苛責、自我傷害,有的是反過來:強烈的虛妄與攻擊性。無論如何,把自己縮起來、隔絕外在一切的狀態,會有特殊的「封閉氣味」。就是這個氣味讓我想起某些人們的狀態。

這個外星眾生就是侵略型的。祂有強大的心念能力,強大到能量可以變成實體,完全包覆祂,而且被祂盡情利用。也難怪報告說祂無法溝通,因為祂藏在自己的心理小世界裡,用祂獨有的世界觀看待萬物。

我真是大開眼界了,再次動動腦,想著我該如何讓祂束手就擒?

既然祂剛才以為抓到我了,還快樂了一下,或許抓到我,會曝露祂真正的意圖?我需要理解祂究竟在想什麼、要什麼。

那我就順水推舟吧。我再次用環境的能量製造一個模擬我的氣球,在做好的瞬間,我本人立刻藏到其他維度,祂就看不到真正的我了。接著我把這個氣球往下扔,祂果然迫不及待的衝上去撲倒。我做得更厚一點,延緩溶解的速度,而我從另一個維度靠近祂,聽到祂尖叫嘶吼:

「死吧!死吧!所有比我光亮的靈魂都該去死啊,哈哈哈哈!!!」

蛤?

我在另一個層次皺起眉頭,有種壞皇后與魔境的即視感。這個理由也太⋯⋯

祂很快的把製作的氣球撕成碎片,然後在上面舞動,像是宣揚勝利。

我也終於能理解受傷的警員是怎麼被攻擊的了。如果身穿制服,我們的制服都會有公家單位核准的執照和光芒,非常閃。讓犯罪者一眼看到就嚇到,接著停止犯罪。但是如果這位生病的眾生,祂的攻擊目標單純是「抹除比我閃亮的靈魂」,那麼警員當然莫名其妙就被抓起來揍一頓。

而生病的眾生存在的這個區域能量很混濁,我平常不會來這種地方。再說我有能量潔癖,習慣讓自己的能量保持更新和流動,我剛剛來就是一身閃亮,也難怪祂立刻抓狂。

好喔,我終於更理解祂了,那我想試試用對祂沒有威脅的方式,看看祂會怎麼做。

於是我跑去旁邊,搜集附近髒亂的能量,越髒越好,像是一大把塵土,抹在我全身上下。我在地球的靈界有時候也會這樣,如果我不想要被認出來,我會故意收集周遭的髒能量抹在我的外層,像是喬裝,大家就認不得我了。

同樣的道理,星際的眾生不小心掉到地球上,祂們都會太乾淨了,也容易沾到地球的能量而變髒,是因為沾上地球的能量才走不掉。我出門買菜經常撿到外星人,別人都撿到小鳥小貓小狗,真的大家會吸引的體質都不一樣。

總之我把自己盡情搞髒,我又回到祂的維度。這時候祂看起來已經疲累不堪了,正在把白色的能量收起來,慢慢的恢復深褐色的蛹的狀態。


「嘿嘿,哈囉,祢是誰?從哪來的?」我決定裝成另一位眾生,用不太禮貌的聲音說話。

祂只瞄了我一眼,屁股就對著我了。「祢好醜,走開。」

居然沒有發動攻擊欸!和剛才天差地別,我真吃驚。於是我更膽大的靠近,雖然我還是保持警戒,總之先試試看祂對我這張臉的容忍度。

「別這樣嘛,祢長得好奇怪喔,嘿,嘿嘿!」

我膽子更大了,用手戳祂,然後做好隨時逃走的準備。祂真的不理我了,縮在角落喃喃自語,莫名的嘻嘻笑,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我試著推祂,踢祂,不管我做任何事情,祂就像縮入殼中的非洲大鍋牛,聞風不動。

好喔⋯⋯看起來祂真的對醜臉沒有任何反應,這就好了。


我做出環境的能量編織,外面不忘撒一層灰免得激怒祂。我把祂全身上下都捆緊了、束縛住了,像是裝入紙箱還用三層膠袋仔細的密封環繞,祂都沒有動作欸,懶散到一個極致。

接著我打電話,叫警察來把祂送去安全的機構安置。我不忘警告:「祢們來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弄得很髒!超髒!髒到警徽都亮不起來的程度,祂對光過敏!」

學長姐們一臉納悶的來了,大家都灰頭土臉的,真是難得的畫面(笑),祂們也很吃驚嫌犯居然對身上層層疊疊的封印毫無感覺,我解釋了我的對戰和應變方式,祂們也覺得太好笑了。

「誰會想到用『變醜』的方式來逮捕兇惡的眾生?」


啊不然咧,這真的是很好的方式欸,比我一開始全副武裝,死命動腦筋簡單多了。

於是這名生病的眾生就送到特殊機構安置了。祂們還給我看實況轉播,大家都不敢相信傳聞中超級兇猛的靈魂會是現在這個樣子,然而只要醫護人員一身潔淨的靠近,閃到祂,祂就炸掉了,瘋狂地發動攻擊,嚇得大家四處逃竄。只要換另一批抹上灰塵的醫護人員靠近,祂立刻恢復成懶散沒反應的蠶蛹模式。

「像祂這樣的狀況,要怎麼改善啊?」我納悶地問。根本選擇性動作。

「醫護人員說,可能是祂待在能量阻塞的空間太久了,心理也生病了,所以會給祂安排到安靜又能量流通的環境讓祂獨處。大家會用很溫和的方式讓祂感到舒服好過,這種狀況,也只能靠祂自己內在的治癒力了。也許需要一段時日,至少讓祂感覺舒服,沒有威脅,也不會傷害其他眾生,才是最重要的。」警察學長說。

祂背後應該有些故事,我是可以調資料看。不過算了,那是祂的隱私。既然案子了結了,我也得到不錯的成績(最好我的同學會冒著生命危險寫考卷啦,想到還是火大),那我也不需要知道太多了。


樓上祂們現在有機會都在給我安排奇妙的經歷,我還真沒有想到靈魂也會心靈受傷扭曲到這種程度。嗯⋯⋯反正就是遇到了,也記下來囉。有的過程也能讓我思考許多。

5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心靈受傷扭曲是地球物質界的人才會有的@@

    回覆刪除
  2. 考卷、學校、非人型的投射….
    自己也蠻常做這些夢的~比較常在不同學校亂晃沒在寫考卷,也可能是內心投射~哈哈

    非人型的部分,我幾次夢到的經驗都不會去分析任何生存 Me:逃跑為上策o(`ω´ )o
    某次的夢是混進隊伍裡,靠指令動作,那2隻有夠大,一解決就馬上偷飄走看外頭美麗的景色,人們的生活還有天空,那次愜意的讓人難以忘懷。
    偷溜都被發現的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知道🤔

    雖然只是夢,但看到在現實中有人有一樣小小的共同點 還是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這也太危險了,好狂啊,我想到的是既然這麼狂,又可以打消耗戰,我會試著讓他精疲力盡,能不能讓他累倒,沒想到還有弄髒弄醜這一招,而且只要醜就能無視環境躲進小世界,怎麼打他都可以,這也太妙了,確實是個嚴重病人。一般的精神病人就算被打了都會有反應的。

    回覆刪除
  4. (靠山很硬、設備很齊全、思考邏輯很奇妙)前兩句讚同,但最後一句?我倒覺得小湛的邏輯很厲害啊~有些也很符合邏輯。
    有點好奇祂受了什麼傷才如此,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根據小湛這篇文章 我發現靈界和地球人類的社會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比方說有警察 有學校 有精神狀況不正常的眾生 也有流浪漢 以及為辦案而受傷的警察 、校園的考試和霸凌 和證照制度 和 公家機關 等等 這讓我想到 人類社會的運作模式是否是依照靈界為雛形來設定或規劃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