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星際土產。保護費

來記錄零星小事。

(一)
其實和地球的社會差不多,星際各種機構也是需要募款募資或者各種方式,來獲得資源補給,因此很多星際機構都會有販售部,為當地的土產打廣告,以獲得額外收入來貼補家用。

前些天我去星際處理外星鬼魂的研究所,也很自然的有販售部門,就放在視聽室隔壁。不過現場沒什麼東西可以賣,所以我不像以往去觀光地橫掃裝滿行李箱,我只買了五包同樣的產品回來。

當我回家打開行李箱,指導靈意外地說:「哎呦好難得,你這次回來行李箱沒有買到炸掉欸,買了什麼回來啊?」

我現場拆了一個包裝袋,嘻嘻笑著拿給指導靈看:「這個啊,是招喚鬼魂的手帕!看,我搖一搖,就會有鬼魂飄出來了!」

只見好幾張白臉從手帕的細縫鑽出來,哀號了一陣又縮回去了。

指導靈們倒退三步,難以置信。

我解釋:「這些是裝置藝術,類似投影,模擬鬼魂的感覺,可惜不會散發現場的陰冷感。真的太酷了啦!我很多同學得知我有『厲鬼小貼紙』很感興趣,我也不好拿出貼紙嚇祂們,正好看到這個土產!真是莫名的惡趣味對吧?實在太好笑了,我就決定買這些送給祂們啦!哈哈~」

有時候我真覺得吼,星際眾生想辦法開發周邊商品的感覺,真的和日本人好像啊!經常會出很多難以想像的商品,像我就會腦弱買了。


(二)
也是前些天出門,我經過西門町的老廟之後拐彎,走著走著,我眼角瞟見一家服飾店內一排人偶,裡面都有魂魄!藍藍綠綠塞得滿滿的!

一般來說,服飾店會由老闆的靈魂鎮場,老闆本人的氣勢越強,店內會越乾淨,像這樣塞滿的狀況簡直像沒在管啊?路人經過會不會被騷擾呀?

我趕快連回剛才經過的廟,丟給祂看這堆塞到很不像話的眾生們,這裡好歹也是廟的地盤,希望祂可以管管。

「有啦有啦,有在管,有收保護費了,會盯著祂們的行動以免妨礙人類的生活,請安心!」主神連忙說,還翻出一張保單當證據。

收保護費?怎麼個收法?我納悶著。不過我沒在研究宮廟的工作,反正有管就好了⋯⋯那我就走過去不放心上了。

2 則留言:

  1. 看來光知道地球上的各種運作規則,可能就探索不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