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回溯】被獻祭的北歐女巫

5/16-1
左邊是哥哥帶我畫的,右邊是靈魂家人帶我畫的。
右邊的還沒有畫完,祂們說我可以做一下記錄,
靈魂家人畫的這一個部分就等於哥哥畫的很複雜的部分,精簡很多,
右邊這個管道稍後填滿。


  這篇也是年初時回憶起的前世,只是太疼痛了需要時間鎮定與回復。顧及到母親節,所以就延後發文免得壞了大家的興致。內容是母親與孩子的議題。


  這輩子是西元前,差不多是在北歐、蘇格蘭附近一帶。那兒是冰天雪地的國度,人們以鮮魚和海豹為主食,偶爾天暖,岩石上會有豐盛的海藻可以摘取。這裡風很大,大到甚至沒多少樹木,如果要造船,還得到南邊取得足夠的木材。
 
  我是在一年中最幸運的滿月出生的孩子,我也是酋長的女兒。人們都說我是帶來幸運的孩子,當我在哪一家門前唱歌跳舞,那家人就會收穫豐厚。於是我聲名遠播,很多人們包括不認識的族群,都會長途跋涉來到我的村莊,對我祈禱,要我給予他們祝福。
 
  我的村子因為我的名聲以至於商船密集,貿易更加豐厚,大家都認為是我帶來的幸運,雖然我自己沒太多感覺,不過大多數時候我確實都忙著招待來訪的客人,我不習慣接受禮物,我會希望外來者為村人做點甚麼,像是修竹籬笆,製造港阜,我希望我的幸運也能帶給我所愛的人們幸福。當人們付出勞動,我真的會非常感激地為他們祈禱,獻上祝福。

  我們是母系社會,婚約並不是必要的關係,女人們之間可以相互照應、自給自足。當我24歲時,我與一名年輕的商人看對了眼,那一夜之後我懷上他的孩子,孩子的父親邀請我隨他歸鄉,我拒絕了。我不需要男人,我將有自己的寶寶,我終於覺得我獲得世界上的幸運。
 
    但是在幾個月後,有一批未曾謀面的凶惡男人們來到我們的村莊。他們態度不善、表情兇惡,披著白毛皮來勢洶洶,一開口就是找我,我還沒搞清楚他們來歷,他們就衝上來捆住我,雖然很多人們想要幫我抵抗他們,但這些人拿著武器,大家也不敢真的惹上他們,只能瞠目結舌,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擄走我。
 
  我的村莊太和平了,根本不懂戰爭與暴力,我憤怒地咆嘯,可是這些人只是哈哈大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甚至煽我耳光要我住口。他們划著船帶我橫跨無數冰山與河流,偶爾給我塞幾塊生魚肉,我又累又渴又飢餓,大多數時候我都陷入昏迷,我真的不懂他們究竟是誰,要對我做什麼?
 
  直到有一天我們來到一處高地,這兒一望無際充滿灰僕僕的草原,除了眼前幾塊錯落的巨石,那是令人望之生畏的存在,看起來也不像隨機擺放,這兒甚至看不到其他人煙存在。

  我被叫醒,一頭霧水且虛弱地被他們拉直,接下來他們剝去我的衣服,把赤裸的我壓上灰色的石板上。我仰頭望著翻滾的灰雲,冷風中還有粉雪,我好冷,全身都豎起雞皮疙瘩,我想掙扎,然而我根本無力反抗強壯的男人們。
 
  有六名男人繞著我,五個人分別抓著我的頭、手與腳,另一個看似是領導者的人站在我打開的雙腿位置,其他男人則站在石板不遠的位置。
 
  領導者開始念誦很低沉的祈禱詞?我不懂,他唸得很長,有時候人們會跟著一起唸誦,如果我受不了寒冷暈厥,壓著我腦袋的人就會把我打醒,我真的很火大。我又聽不懂他們的語言,我醒著或睡著的差別在哪裡?
 
  突然間有一道被火灼傷似的力道戳入我的陰道,我驚愕地痛得尖叫、上半身挺起,我才看到--那名領導者拿著一把骨頭磨成的黃灰色匕首,戳入我的身體中,接著,像是屠宰牛羊似的,他將匕首往上拉,要剖開我的肚子。
 
  我放聲嘶吼,也許天冷的關係使我失去大部分的痛覺,我流出的血彷彿烈火灼燙皮膚,我踹開了領導者還有抓著腳的那兩位,我要保護我的孩子!我的胸膛翻滾著強烈的憤怒,我試著翻過來爬行,但是他們人太多了!他們一擁而上,再次把我翻過來壓回石板上,我才意識到,他們是一群瘋狂的信徒,他們信仰他們的神,然後要以我當作祭品!
 
  即使我再覺得這多麼荒唐,但是我實在無力抵抗。我被死死壓制著,被勒著喉嚨貼著冰冷的石頭,我無助地感覺到領導者重新握緊插在我身上的刀,邊唸誦著邊使盡力剖開我的會陰,往上提,我只能用尖叫與哭泣試圖保護我的孩子--我感覺滾燙的血持續湧出,浸溼冷痛的皮膚與底下的石頭,我的肚子被灌入冷風,沁入心扉的寒氣,我垂著眼哽噎著,看到那個男人一手捉起巴掌大的人型,是我的寶寶!

  我的寶寶無力地扭動著,在天光下,孩子只剩一團陰影,他再用刀割開孩子的四肢與頭……我放聲大哭,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的寶寶?我不懂!如果有神明的話,神明不該讓這種事情發生的啊!孩子是無辜的,我們做錯了什麼!如果我是最幸運的人,為何我與我的孩子會遭遇如此不幸的事件?
 
  我哭得聲嘶力竭,直到那把刀狠狠地戳入我的胸膛,這股沉重的力道令我的哭聲軋然而止。這股痛似乎抵銷了我的心碎,當刀子再度移動,我感覺自己整個被抽上天空,我一時間還沒回神,我低頭看著自己--赤裸的女人從會陰至肚子全都剖開敞開,他們將刀子繼續往上延伸,打開我的胸膛、割開我的喉嚨,將我整個人一剖為二。
 
  接著我發現,這處石頭墳場上的草地中散落著各種腐敗程度不一的女子遺體,都是身體被打開一半,遭到獻祭而死的模樣。

  烏鴉在稍後聞到血腥味就來了,我的感受漸漸平靜,隨著我飛得更高,我能看到狼群、熊,或者一些蒼蠅,許多的生物會在稍後不久,或者幾天、幾週之後來享用我的身體,直到這群人再一次捉住一名女人,同樣進行他們殘忍的儀式。

  我飛上天空的時刻,最令我寬慰的是,有一團金色的小球繞著我,隨之飛往另一個天空。我知道那顆金光是我的孩子,祂並沒有受苦,而寒冷的天氣也沒有讓我感覺到過多的痛絕,我似乎當下就被平撫了。
 
  我持續地往上飄,我的守護靈很熟悉這段路,我試著問祂:"為什麼這些人要幹這種事情?難道他們沒妻子與孩子,居然沒有同理心?"但是祂淡淡地回說:"妳回去上面就知道了。"
 
  當我們飛得越來越高,當我融入一片溫柔的光海和靈魂合一,我也隨之記起這輩子的規劃。

  這群瘋狂的信徒攜帶著時代的業,彷彿戰爭似的四處席捲。這份業包含近代與古代各種層次深重的業,我的靈魂自願成為犧牲者,因為我們死亡時靠著靈魂的質量,能夠帶走更多時代的業。而我那輩子未出世的孩子,祂的靈魂也是顧及到我帶上的量有限度的,所以自願過來幫我分擔更多。這部分記憶算是靈魂層次的部分。

 《【回溯】新大陸的傳教士》有談到類似的議題。



  只是生前那種,生離死別的苦楚,終究還是在我的身體細胞記憶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痛。失去孩子、失去自己的力量,也是太強大的創傷。即使靈魂層次知道,但是人類層次還是沒有被整合。

  同時還有很重要的現象就是,如果靈魂帶下來太多輕盈的品質,像是這種純粹靈魂祝福的上三輪天賦,可以說是非常輕盈的、不入世的能量。我身為北歐女子的這世的確有強大的祝福顯化能力,我的言語、祝福,和我所到來之處都能帶來靈魂能量的清流。

  但是這個世界終究是沉重的,如果能量太過輕盈且格格不入,可是又影響到他人的生活帶來顯化與幫助,那麼就像是把一顆石頭投入水中,就會激起水花--然而業的流動是緩慢的,當我前半生都用力地祝福、祈禱以及幫助他人,即使我毫無私心地投入,可是終究我丟入太多非凡間的力量,而凡間的力量,也就是業,就要我面對那無數浪花匯集而成的驚滔駭浪。

  我的靈魂也是透過許多輪迴經驗歸納出自己的能耐。如果真的想幫助世界,真的想提供他人協助,那麼用入世、接地氣的方式是必要的,要讓這個物質能量能夠接受你的流動。太過輕盈的能量會激起業的反撲,業會要求靈魂加入地球的流動。前世的我也是用這套機制,前面想辦法幫大家,然後自己去承擔業力反撲的結果。

  如果祝福很容易顯化反而不是一件好事。接地氣地好好過生活,才是讓輕盈的能量物質化,是讓送出祝福的人們保平安的方式。不然當業累積到一種程度,就像海嘯反撲回來的那刻,誰都檔不住了。



  當小湛我處理到這輩子的記憶時,突然感覺到好多個男人的面孔從我的肚子內發著寒氣浮出來--真是太噁心了!就是當時把我獻寄的那些人!我的感受與前世合一,當那位拿著匕首剖開我的黑鬍子男人要說話,我只想摀著耳朵叫祂滾開去死!!

  團隊在這時刻過來安撫我,要我鎮定下來,別被前世的激動帶走。這件事情已經發生千年了,也都已經過去了,顯然我們之間仍有深刻的掛勾,以至於我的身體還與祂們的意念糾纏著,總要了解問題的起源,把關係徹底斷絕吧?

  我心底的那位母親仍舊無法接受,她只想逃得遠遠,憤怒而且張牙舞爪絕不妥協;但小湛我可以。我努力深呼吸幾次,敲個穴道舒緩一下,把今世與前世的感受分開,我說好,我就聽聽看祢們想說甚麼吧?

  帶頭的男人喪氣地說:"我也是一位父親,我們東邊的村莊遭逢瘟疫肆虐。巫醫聽從神諭說,需要用聖潔的女人來安撫神明。但是巫醫還來不及告訴我們要找那些條件的女人,也因為染上瘟疫死去了。於是我們四處尋找聖潔的女人來到傳說中的聖地--由神明建立的巨石陣中,對神明禱告,求亡者寬恕,讓那些女人們的血淨化土地。我的孩子也染上瘟疫了,我必須要拯救他們,我們渴望瘟疫消退,參與這場活動的每一個人都是為了家人,才自願承擔這樣的罪孽。傷害妳與妳的孩子不是我們刻意所為,我們是被迫的,如果只犧牲幾個人就能拯救數百人,我們認為這是值得的。"

  我心底的女人聽了只想瘋狂地衝出來宰了祂們,小湛克制前世的憤怒,冷靜地繼續問:"那祢們的目的達成了,為何還困在我的肚子內?"

  "因為妳詛咒了我們。"

  男人不再閃避眼神,哀怨地直視我:"妳失去孩子的悲痛與憤怒俘虜了我們的靈魂,妳強大、純淨的力量亦成為煉獄般的詛咒。妳死前詛咒我們全部,於是我們在歸航的途中陸續暴斃死去,我們無法回到家鄉,永遠見不到家人,而他們也沒有獲得赦免。我們只知道瘟疫帶走他們全部,而妳帶走了我們,我們被迫永世分離,因為我們對妳做了無法饒恕的罪。"


  祂們陸續對我下跪,很是無奈地說:

  "即便如此,我們仍舊渴望獲得赦免,請妳原諒我們!我們好想念家人,我們想回去!"

  "你們殺了我無辜的孩子還有無辜的我,居然還有臉要我原諒!"

  前世情緒簡直大崩潰,我聽到她持續地尖叫:"無法饒恕!無法饒恕!就算你們為了你們的家族與孩子,那我呢!我呢!"她在嘶吼之後崩潰地大哭,嚎啕大哭,邊哭邊喊:"我無法原諒你們!我失去我的一切了!"

  小湛我按著心輪感受前世的痛楚,今世我的理智和抑制仍舊在她之上,我沉靜地用自己的能量安撫她,但是她仍然委屈哭說:"我不能接受......."

  好半晌,小湛才嘆氣對團隊說:"我覺得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原諒祂們,這個前世的創傷太大了,我們需要點時間。我必須尊重無法原諒祂們的自己。"

  團隊說好,沒關係,至少我們現在搞清楚狀況也了解問題的來龍去脈,知道這個前世的結還在,平常有機會就給內在的傷安撫一下吧。只是當我看到這些男人又縮回我的肚子,真是不太舒服。沒辦法,我的前世還是不肯收回詛咒來釋放祂們。



  後來過幾週小湛和一起上LCT的同學們與學姊吃飯,中途我突然想起無法進行的治療,開始談這個故事,我們立刻切入治療模式,學姊開始引導我釋放情緒。我覺得有客觀的引導是必要的,尤其是當事者我的狀態這麼的激烈,我的力氣頂多制止她別瘋狂,其她的想法就很難運作了。

  這個故事對我最大的創傷是失去孩子的部分,後來我試著與孩子的靈魂溝通,孩子的本靈層次告訴我說:

  "這件事情是注定發生的。讓這位女子身上極大的靈魂能量淨化這群男人與家族的業力。只是因為這些人們身扛的業太過巨大,即使這位女子犧牲了也不一定能夠徹底消除人類與土地的業,所以我決定成為她的孩子,我們一起的死亡能夠確保能量被洗滌代謝完畢。"

  接著從靈魂的心輪跑出一顆小小的金光靠近我,小湛認出來了:是那位寶寶的覺知。雖然當初尚未出生,可是寶寶也感受了母親的感受。我內在的前世女人顫抖地捧著手接觸這團溫潤的寶寶能量,孩子用祂單純喜悅的心思說著:"媽媽別擔心,我很好,我好愛妳。我真希望妳別哭泣,我在這裡。"

  前世女子大聲哭泣,抱著寶寶好久好久,直到她知道她從未失去,全身碎裂的能量漸漸地合攏修復,最後她恢復神智,深情地感謝寶寶與寶寶的靈魂,轉而面對我,以及那群男人。她恢復了領導者的威嚴說:

  "我現在可以原諒祢們了。我不需要用祢們的錯來懲罰我自己了。"

  那一瞬間,巨大的光的洪流沖下來,不知道是從前世的心底還是從環境中湧出來,總之這股能量來得太快了,輕盈放鬆而且不拖泥帶水,將這些男人一口氣捲入天上,祂們既驚喜又開心地笑了,我們切斷所有掛勾與連結,我也鬆了好大一口氣。

  寶寶重新與自己的靈魂整合站在一旁目送男子們離去,也隨之消失。這位女子輕輕地抱著我說:

  "妹妹,謝謝妳和妳的朋友們解放了我的自責與憤怒,我終於再次能夠感受到平靜了。我不知道我的恨意也會如此強大,我對這樣的我感到畏怯。妳也要記得,妳的天賦比我還強,善待這份力量,原諒自己也是很重要的議題,我深刻明瞭到了。妳多珍重,我也會在妳之中繼續守護著妳。"

  我也用力地擁抱她,她成為一束光回歸我的心輪,感覺心暖暖得堅強無比。

  能解除這份前世傷痛真不簡單,不過我想,比起一些能夠自己處理的前世,主要是這輩子是在極度孤單恐懼之下死去的,沒有任何人來援救、以及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在能夠讓我安心的朋友中被引導,我的傷被理解了,無助與憤怒都被接納了,也淡化了當初孤立無援的感受。

  療癒像是多重層次的面向,有時候需要人與人之間的支持(具備穩定心理素質的治療者真的很重要),有時候誠實感受自己的情感即被療癒,每次浮現的狀態都不一定。

  有時候我會擔心我與前世的關係太過緊密,常常一下子就進入回溯,掉入情緒中無法自拔。曾經我也想過需要和前世保持界線嗎?但是這真的很難拿捏。

  我的團隊是這麼說:"最重要的是妳感受到了,知道了,這些事情都發生了並不存在當下。妳要用當下的自己努力地推動這些過時的能量回來這個時空,妳可以共感其中,能盡情地哭與笑,最終都要保持一份理智知道妳可以自救,無論是自己來,或者找專業的人們,意識要帶回此時此地。也許摸索出口需要一段迷途的過程,至少妳沒有放棄妳自己,保有一份精神--願意陪伴自己度過每個歷程。那就是在整合妳自己。"

  嗯,是啊。雖然很多時候不好控制,也只能把每一次回溯都當作累積經驗值了。總是有能解決的辦法吧!

8 則留言:

  1. 看完內心有些激動,我們都值得被好好的對待,謝謝分享,抱抱 🤗🤗🤗

    回覆刪除
  2. 小湛 抱歉 我剛讀完妳的文章 跟妳連上了 我想關 關不起來 我是鯨魚 痲煩妳 看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你過度投入了,拍你的胸口說「這是別人的人生和我無關」然後叫自己的名字回來。注意你有很嚴重的界線問題,會過度的把自己的能量投入在別人的能量上面。要常常提醒自己這不是你的人生,尊重別人的人生發展,保留自己的人生。過程都要一直拍你的心輪,叫自己回來不要跑走。不然你的共感能力太強,也會把別人的業力拿過來自己消化。這不是很好的狀態,所以勢必要提醒自己拉出界線。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進入您的部落格,無法控制的起雞皮疙瘩,但內心卻很平靜,很神奇

    回覆刪除
  5. 看到獻祭那段突然被吸進去
    那畫面嚇到差點罵髒話= =

    趕緊關掉把自己拉回來

    只能說 這真是 很厲害
    如果不是朋友和其他靈的幫忙
    到底是要怎麼去原諒他們

    回覆刪除
  6. 太恐怖了...這前世記憶....
    以前蠻荒的人類真的什麼兇殘的事情都幹過吧...

    回覆刪除
  7. 恐怖 看完這個故事 無邊的恨意跟難過都跑出來 好一陣子才冷靜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