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咖啡店內的狗狗

  動物的理解能力真的和人類有極大差異。像是我拜訪一家老街內的咖啡館兼背包客棧,店主的狗狗熱情地對我介紹說:

  「我媽媽最棒了,她總是在紙箱子中(格局方正的店內),歡迎各方流離失所的小狗們(借宿的旅客與一般客人),餵大家喝奶(遞上咖啡與茶)。大家都說媽媽的奶最好喝了,我好愛媽媽的寬容與溫暖。」

  小湛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應答,告訴店主之後,店主茫然的說:「牠是不是誤會大了?

  呃,其實講起來,邏輯還說的過去啦……只是狗狗的邏輯這樣。

  因為狗狗形容客人的字眼很淒涼,我不禁問牠,那我看起來很落魄嗎?結果牠嗅嗅我說:
 
  「沒有,妳很溫暖又乾淨,雖然好像太堅強了,需要休息。有很多很多的人們都有一種孤單和寂寞,那是一種乾乾的、酸酸的,充滿空洞的味道。他們很可憐,我也想保護這些狗狗。我有媽媽,我很幸福,我也想給大家溫暖和保護。」

  唉呦,好暖欸這小傢伙XD,可是我去拜訪的時候是休假期間,原來我還不夠放鬆啊?

  這隻狗狗是小時候被遺棄,然後被店主撿到收編的。或許正因為如此,更會憐憫與關懷人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