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阿魔的作息

魔看似是在找人麻煩,實則是把個人身上累積的業集中還給當事者,免得散給週邊人,
其實是保護週邊人與環境,個人造業個人擔。


  因為小湛的待寫文章太多了,有些都放到我忘記要寫什麼了(喂),剛剛就挖出一篇小插圖與文字解說,看了紀錄是2017/5月的筆記啊......感覺再不PO又要埋個好幾年了。
 
  圖中畫的是已收編阿魔的日常,未收編阿魔就是到處跑到處吃到處躲行蹤不明,偶爾小湛才會遇到一隻未收編的(祂們當然不喜歡被通靈者認出來),基本上人們旁邊見到的都是已收編的阿魔,那股臭髒髒的氛圍才能妥善收好,或者非常能偽裝等等。

  因為阿魔吃眾生的負面情緒(尤其人類的憤怒與殺戮之心,驕傲、貪婪與私慾)為主食,由於食量太大,所以未收邊的就要到處移動、到處吃、居無定所,還不能久留,不然會被公家單位派靈派人來收編。

  說起來我覺得阿魔很像黑水溝內爬出來的千百年淤泥(?)味道很驚人地只想保持距離,不過祂們有事拜託我也會把自己盡量整理好,其實也是有體恤的一面。



   別擔心自己生氣會引來阿魔,我們人憤怒都會把情緒丟到環境中,祂們就從旁邊走過去吃吃吃,一個人的憤怒滿足不了祂們的,拜託欸是阿魔又不是等級弱弱的阿飄,一個人才餵不飽祂們,要好幾千人像是一個團體才能餵飽一個魔。所以選舉啊造勢會場祂們就很喜歡,人數好幾萬又激動的鬧又叫囂......

  不過我說真的啦,不是只有所謂的「修行者」才會被「魔考」,全世界每個人包括麻瓜,都會在人生遇過幾次阿魔的測試(擺手)
 
  阿魔只能煽動你心中原本就有的小奸小惡變成大奸大惡,即使你感覺被鼓譟慫恿了,個人還是能夠有選擇地壓制心中的貪念與慾望避免牽連他者,以意志力勝過阿魔的影響。
 
  所以不要怎麼了通通怪阿魔、都是阿魔害的,任何人都可以覺察到個人的私心存在,例如刻意放縱你的慾望、放縱你的貪念、放縱你的憤怒與驕傲......這可不是阿魔害的,是個人的選擇,個人還是得負很大責任的。

 
  有收編的阿魔公家單位會給糧食餵,就可以在固定區域工作了。但是即使是已收編阿魔,Mulo和團隊也是盡量避免我接觸,不過......欸等等,現在開始訓練我去收編祂們,這是怎麼回事啦!(猛然想起)

5 則留言:

  1. 小湛,你好。
    看了這篇,讓我好奇想知道平時你遇到的阿魔,會和電影《驅魔人》情節裡遇到附在少女身上的魔鬼是一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关系,我以前看过这篇新闻,http://www.twoeggz.com/news/10043489.html
      之后对魔鬼附身这件事感到恐惧。对于只想好好过好人类生活,莫名被魔鬼纠缠不清到死了都不放过感到费解。
      看到小湛说的阿魔,有一部分有被天上管制,变开始好奇和我印象中的魔鬼好像是不一样的。

      刪除
    2. 小湛有很多篇文章都有談到和外靈的因果和糾纏,自身靈魂的完整與一些被附身的狀況,其中也都有很多破關提示(身體健康,畫圖,祝福等等),你可以多爬文來理解。

      刪除
    3. 謝謝,靈雅。我會再參考關於小湛寫的阿魔文章。
      思考過可能是少女本身的生命藍圖安排和魔鬼之間的設計,也給了宗教驅魔神父和社會對於信仰和信念上的考驗。
      只能說願意和魔鬼達成協議的生命藍圖的靈魂實在是太勇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