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樹木的社交

  吃完晚餐之後和朋友在運河旁邊散步,說起來太陽下山之後樹木都會睡覺,在我看起來啊,當早上樹木清醒的時候能量場會非常鮮豔翠綠,呈現一種羽毛蓬鬆(?)的喜悅與開敞狀態。

  樹木們很喜歡互相磨索彼此的能量場以增加感情,也喜歡互相戳來戳去嬉鬧著,他們會有自己的氣味隨風傳播,風是植物的信差,會告訴幾里內的樹木這一帶鄉親的各種消息,老樹們也會教導年輕的樹木如何扎根熟悉當地的風土民情。

  即使隔了好幾條街,如果突然下大雨我躲在一棵老樹底下,老樹會對風說話,讓風精靈轉告我將前往方向的樹木多累積樹蔭為我擋雨。很奇妙的是,當我躲到那些樹底下,好像真的會減少落雨量,樹木們會盡力的縮起能量場保護我,看起來稀疏的林子都能留下幾許乾燥的空間。

  如果是正午或者太陽下山之後,樹木普遍都會睡覺,能量場完全縮入裡面沒有張揚,顏色會變得透明黯淡沒什麼光彩,有些甚至有點喃喃自語說夢話的感覺(噗)。

  大部分的植物都會和我玩,小湛會用能量戳戳他們,他們也會戳戳搔癢我。不過也是有一見面就開口說:"我不喜歡人類,走開!"擺臭臉的樹,當我三八似的戳他說:"別這樣啦~",他還會很生氣很大力的抓住我的能量場,那真的有點痛,我就趕快縮回來不鬧了。

  基本上他們都蠻喜歡和人玩的,不過我想,他們也是和人一樣有各種個性吧,有些很嚴肅或者有偏見,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自討沒趣了。


  有人問修剪植物祂們會不會痛,當然會痛啊,只是痛的感覺沒有人類那麼強烈,多半是驚嚇。所以修剪的時候我會先告訴他們,這是為了讓生長更通風也減少額外雜枝的消耗,祂們都能接受。

4 則留言:

  1. 想詢問關於樹的問題,
    因為本身手可以感覺及摸出能量
    有發現 榕樹能量很強,有種源源湧入的感覺,反而會想吐
    而樹幹較粗的樹 一邊是很溫暖的能量流入
    偶爾可以聽到他們跟你講話(透過心)
    但每次摸完 手都會過敏一樣 腫痛
    但最近發現 有一棵樹 ,摸的時候讓我很不舒服
    讓我喘不過氣
    因為找不到人詢問、所以想請教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木都會吸收環境的負能量,傳到地底來代謝。但是如果環境壓力太大,那麼它們吸收的負能量也會反向灌入人體內。所以我個人在城市中不太會摸樹,我只會打招呼。在深山中的樹木我才敢摸。

      刪除
  2. 请问修剪叶子时,是说出来告诉他们,还是在心里默念告知他们呢? 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