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捲入異世界

  前陣子小湛在寫靈界作業時發現有幾題怪怪的,抬頭看看團隊們都在忙,於是我拎著功課跑去問Mulo:"哥哥,這個怎麼寫?題目的邏輯好奇怪我不太懂?"
 
  "哦這個啊,這個很簡單啊,這個嘛……"

  Mulo欲言又止,看看天上再東張西望,接著壓低聲音說:"我很想教妳,不過我想祂們還是不喜歡我的抄捷徑教法,但是我可以簡單操作一下,看著囉……"


  之前哥哥的示範讓我很有默契(?)的恍然大悟,這回我屏氣凝神等著看會出現怎樣的效果,但不到眨眼的瞬間,Mulo突然像被衛生紙抽走一樣突然消失,留我錯愕地瞪大眼,張望著大喊:"哥哥?哥哥?祢去哪裡了?靈咧??"
 
  居然毫無回應?我完全感覺不到Mulo跑去哪個方位了。
 
  只見家裡其中一位長老慢條斯理地捧著滿滿的紙本走過來,砰地放在我面前,說:

  "妳哥哥被抓到異世界去了,如果想救祂回來,就把這疊正規的參考資料全部看完,然後把作業解題出來給我們檢查,樓上諸位就會把祂放回家了。懂?"
 
  ……真覺得祂們一山比一山高啊,果然不能亂抄捷徑亂教小孩呢……會被捲到異世界去啊。
 
  後來我成功地寫完考卷後(這真的很難寫花了不少時間),哥哥才很狼狽地被丟回來,氣急敗壞地說:"幹嘛這樣啦超沒禮貌的,祂們真的齁很過份,這一點都不好笑!我居然被塞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兼差,什麼嘛!……欸,妳的功課寫完啦?我正要教妳的說。"Mulo一臉失望。
   
  "我以後還是別害祢被丟去異世界好了。"我默默地說。自己的作業還是得自己寫啊,至少要問也不能問哥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