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靈界的常態考試與審核

半個月沒畫圖了,真是難得放假啊。


  雖然說小湛靈界上有公務(所謂的查水錶能力)常常在我出門時收到樓上的提點順邊兼差,但有公務還得常常被放大檢視,更別說三天一大考、兩天一小考,我都要考得麻木了我,還有每天寫不完的作業之類的......
 
  我很少寫靈界的公務流程,因為差不多就那樣子啊,走到哪檢查一下地氣流向是否順暢,訪問附近精靈與精怪看看誰卡住大多數資源,違法的若輕一點開罰單,重一點的申請調職或轉去輔導,很乖的我可以往上申請給獎金等等。
 
  說回日常考試,總之樓上很有耐心地重複審核,簡直是突然想到什麼就來測試我一下,有時候放寬權限,偶爾看我狀態不好就收點權限,說起來這個公務能力也是天天在變化,工作內容隨時都在自動調整,簡直比線上遊戲還麻煩。哪有每天都在洗天賦的。真不能懈怠。

 
  我個人的幾場大考之後,就會來一場全家考試,根據小湛這幾年下來的經驗是,我的指導靈們會先被考試一輪(約莫整週時間都在期末考各項雜事),近期的團隊考試是在兩週前,那幾天指導靈們超忙,生活上我有問題都是長老過來回應我,還要我乖一點別吵大家。
 
  大概也是因為我長大到一種程度之後,要輔助我生活的團隊也勢必得給樓上審核,要確保祂們是否有進階的能力繼續協助我。不過Mulo說,其實團隊考試之前長老們也會有考試,還有Mulo自己的考試,真的是一連串考下來誰都逃不了。
  

  團隊考完之後幾天內就會變成守護靈考試,樓上會安排生活上有些意外變化:可能是靈界的或物質界的。例如某個阿魔失控爆走衝過來(守護靈當日值班沒有提醒的藍圖突發事件),或者突然一輛車衝過車道迎面而來......基本上樓上說,這是要看守護靈的反應,守護靈若沒立刻擋下,靈界會即刻啟動備用機制讓隔壁的誰或靈可以協助擋下,人身小朋友大多會無感(我也是事後才發現潔希考完試了),人類的部分不會受到傷害,只有守護靈一身冷汗。話說這次潔希擋的反應似乎不如預期,成績有點難看。祂消沉了好幾天。

 
  當全家都考試完之後就輪到小湛我了。通常會有個主考官跑下來直接當面一對一,很像面試還是抽查,我也只能隨機應變。說要準備嘛,準備不完的啦哈哈哈,考試範圍太廣了,我只能說:既然發現考試快到了,在考試之前就盡情享受人生吧哇哈哈哈哈,考完之後要殺要剮隨便啦!(自暴自棄)
 
  這真的很看平常累積的功力,沒辦法臨時抱佛腳。

 
  話說這回考試的主考官話有點多,還挺有趣的。祂來到之後先看看我個人資料,大約瀏覽我的中長短成長規劃之後,就開始碎碎念:"唉啊年紀這麼小表現不錯嘛,這次我會給一點難度喔,我看看妳最弱的科目是......"
 
  我最討厭這種一來就挑最難的項目來發考卷Q_Q
 
  我無奈地唉唉叫,為了排解心頭壓力只好朝遠方的安烈爾撒嬌,希望考完之後祂過來陪陪我來撫平心靈的創傷。安烈爾拋給我幾個飛吻也不過來打擾,但畢竟是主考官比較敏感,突然全身哆嗦了一下感覺哪裡不對勁,主考官東張西望一番喃喃說:"奇怪了,這股惡寒是怎麼回事......"
 
  "我的安寶貝看過來了。沒事。"小湛習慣了。
  
  "安什麼,來妳的考卷,妳先來寫這些。什麼啊這股能量究竟......?"
 
  主考官先丟給我今天的考試項目,我認命地低頭寫,看樣子祂的層次還看不到安烈爾,然而找不到目標也讓祂緊張起來。祂持續地分心張望。
 
  後來安烈爾飄過來,好像是覺得這個主考官怎麼心不在焉的,安烈爾跟著皺眉,覺得這回考試也太半吊子了。安烈爾沒吭聲,倒是我考卷寫到一半了,主考官很努力地想找出問題來源,終於往上找、對上了安烈爾的頻道。我第一次看到主考官可以跳到那麼高,而且祂還沒收考卷轉身就要逃!
 
  "嘿,嘿嘿,祢等等,小朋友還沒寫完呢。"
 
  在旁邊跟著監考的長老一把抓住主考官,主考官嚇得半死地指著安烈爾嚷:"等等,等等,我被派來之前沒有人說--沒有人和我解釋這樣的狀況啊!"
 
  "安烈爾又不會對祢怎樣。"我抗議。每次看到有誰被安烈爾嚇到我就不爽。而且祂真的什麼都沒做!
 
  "不,我覺得我被坑了,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引起管理職的關注?!"主考官還在掙扎。
 
  長老一嘆氣:"那是她的......男朋友。"
 
  "是我的大親親。"我不禁幸福地笑。主考官整個懵了,氣音:"妳有病,口味也太重......"
  
  算了我習慣了,哼,說我怎樣無所謂,反正別說安烈爾的壞話就好。

 
  在長老的壓制之下(?)主考官總算捱到我寫完考卷,祂根本連改都來不及改只想閃避(魂都快飛了),還是長老盯著祂快點辦正事,這時候安烈爾才搖頭嘆氣說:
  
  "我只是來這邊看著,祢就像什麼樣,太不穩重了。把湛湛的作業改好,祢過來我的辦公室,我來給祢派點工作,真需要多磨練點。"
 
  主考官整張臉都垮了:"這場考試究竟在考誰......"
 
  "全部都考吧,每次都這樣子。幾乎啦。"我見怪不怪的回,我的主考官隨之只能硬著頭皮跟著安烈爾走了。
 
  當然之前也有幾回安烈爾也被更高層次的出考題,很多都是進修,有的是祂自己的事務,有的稍微與我有關(因為安烈爾也很希望協助我與Mulo修補傷痛),但安烈爾對考試都很欣然接受,只能說真是大人啊(?)
 
  畢竟連我和Mulo經歷再多事,聽到考試與考卷還是會感到無奈呢......

4 則留言:

  1. 守護靈考試好像電玩走到一半突然有怪物/壞人跑出來要擋一樣耶。太冒汗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大親親的感覺好可愛。奇怪他們怎麼很怕上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管理職的能量太強烈到倍感威脅的程度(例如面對一頭雄獅的魄力?)

      刪除
    2. 原來如此,可是他們人都很好也很善良嘛。我覺得管理職都都很自律,自制有智慧,真的很厲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