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暗戀

  這兩天有畫圖課,要備課所以比較忙一些些。話說今天上二階有個完全無關課程的小插曲。
 
  安排給同學們自己的整理主題後,小湛就在教室內走來走去確保空間內的氛圍平安順暢,然後我來到一位同學的對面,他像其他同學專心地埋頭繪圖,我發現他的家庭守護者--不是指導靈,屬於保衛家族的精靈(祖先做很多善事,家裡的福報很多才會有的),若有所思帶點踟躕地望著我,而這位同學的團隊也很忙著安排給同學各種能量資源整理自己,大家都很忙碌的狀態下,守護者精靈的注視顯得格外突兀。
 
  我盡可能地避免與不熟的靈界眾生有太密切的關係,即使祂是好人(靈),不然我真的得花費很多很多的時間處理靈界的事情,我還想好好地回來經營我的人生,不希望失去個人的時間。
 
  本來我想說長老會幫我擋一下,但祂們挺安靜地沒有出手;於是我繼續在教室內晃,那位精靈也不敢輕舉妄動,投過來的視線有點可憐兮兮的。
 
  一直被看著有點煩,我們還得相處在同一個空間好幾個小時,我煩躁地搔搔頭,開門見山地問:"祢是怎麼了?"
 
  "不好意思,我本來不想麻煩妳,但是我真的......"祂欲言又止,尷尬地:"我真的很不想麻煩妳,只是我這邊有封信,我不知道該如何寄出去。"
 
  咦,只是寄信喔。小湛心中瞬間放下一顆大石頭,聽起來很簡單。我懷疑地問:"我以為靈界寄信很方便?想到誰就寄過去了?"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
 
  這位守護家族的精靈整張臉都紅了,吞吞吐吐地說:"事實上是,我和祂失聯兩千多年了......我不知道祂現在的能量狀態如何,所以無法寄出。我很喜歡祂,我暗戀祂好久了,我們曾經在數萬年前是工作上的同事。直到現在我還惦記著祂,我曾經覺得我配不上祂而躲得遠遠的,但我真的對祂念念不忘,想到都心痛了。直到我發現,不是能不能配得上祂的問題,我只想告訴祂,我好愛祂,祂多麼地特別......我好希望,誰可以替我把這封信傳出去,讓我知道祂是否還在地球上,告訴祂,我很愛祂的這份心意......"
 
  祂緊張地捧著一封發著白金光又飛散著粉紅色小泡泡的信,力道大到如果這是真的紙肯定被祂捏皺捏爛了,祂低垂著臉,害羞地等待我的回覆。
 

  我對祂另眼相看,還充滿同情。愛了好幾千年都沒有讓對方知道?!這封情書也來得太慢了吧?我不禁憐憫大起,接過信說:"好吧我來找找,等等喔,祢說祂的名字是?"
  
  我切換到靈界頻道找個資料,大概三秒後回覆祂:"啊找到祂了,現在祂被調去海外工作了,依然在地球上啦。祂的能量確實成長了不少,祢再幫我確定是不是祂(遞現況資料),我幫祢把信寄出去囉?"
  
  精靈錯愕地瞪大眼:"妳也太快找到了吧!我以為妳要找個幾週幾個月或一年!其他靈魂都沒辦法找到祂呢!我都已經做好石沉大海的心理準備了!等等等等,我需要個深呼吸,等我一下!我要有個心理準備!"
 
  祂慌張地抱著頭轉圈,拍著肺腑大口喘息,我只好無奈地等祂同意。
 
  因為小湛平常大部分時間都在可憐兮兮地寫考卷、進修,拿證照,長老都說什麼『最怕不是沒有能力,而是妳遇到問題連像樣的應變措施都做不出來,無法變通』,緊盯著我要把很多基本管道啊、法律、規則,通行證都拿到手,都是很多很多無聊硬得像石頭的專業知識,就等著不知道未來某天可以派上用場......家裡的教育太嚴格了,沒事還會抽考,這點尋找的技術比較起來不算太難啦.....
 
  我好像有點理解長老為何睜隻眼閉隻眼讓我和祂互動,大概連長老都看不下去祂的保守程度了吧?暗戀成這樣太辛苦了。
 
  終於祂大哥臉色稍微恢復正常,但還是抖個半死的說:"如果我現在不寄出,可能又要再等上幾千年了。麻煩妳了!!"祂恐慌的低頭合掌。
 
  小湛用我家的信箱寄出,在旁邊附註一下委託寄件者是誰,方便收信者知道這封信的來歷。
 
  也是才半秒不到的時間我就收到回覆了。對方是美麗的大姊姊(就像是網路視訊),在地球另一端驚喜地打電話給我,喊說:"我知道祂!祂居然喜歡我!天哪,我過去當祂的學妹也好敬仰祂,我簡直......不可思議,哦!我好感動,我開心得要哭了,學長在哪裡?拜託把電話轉給祂!"
 
  哦喔!皆大歡喜欸!我很高興地把電話拿起來,轉過頭去說:

  "老兄祢出運了,學妹說祂也很喜歡......欸,靈咧?"
 
  祂居然不見了?換我錯愕地呆在原地,趕快找一下祂跑到哪裡去了,祂居然給我秒跑到最近的山上還躲到土裡,尖叫大喊:"我我我我我我我沒準備好面對祂!我不行!我不知道該和祂說什麼!我的心要炸掉了,我快承受不了了!對不起!請妳告訴祂,我現在還沒有準備好面對祂!"
 
  靠杯欸,我差點拿石頭砸過去,再三和祂確認:"祢說真的?真的?再等幾千年喔?"
 
  "啊嗚嗚嗚嗚嗚嗚我不行,我現在不行,對不起,饒了我吧!!!!"祂整個崩潰了。
 
  小湛無言以對,電話拿在手中不說話也不行,我對正妹精靈婉轉地說:"那個......不好意思,妳那位學長很害羞,祂現在埋在土裡說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妳可以給祂點時間嗎?"
 
  結果學妹精靈激動得爆炸了:"我等祂等多久了!?從我跟著祂實習都不知道過幾萬年了?我從那個時候就喜歡祂了,是祂總是板著臉不苟言笑我才不敢告白!祂那封信才寫了幾年?還要我繼續等祂?告訴祂,下次不要再找我了!祂最好別出現在我面前了!
 

  啊啊啊慘啦,怎麼會變成這樣啦!
 
  我十萬火急地再傳話過去,我也生氣起來了,這款大事祢還敢埋到土中!我對祂嚷著:"學妹說要甩了祢,快點啦祢快點接電話!千年一遇的緣分欸!"
 
  "我不行,對不起,我還沒準備好!請饒了我吧!"祂哭了的大喊。
 
  祢在堅持什麼啦!!!!只是一通電話啊!!
 
  我也覺得我要崩潰了,深呼吸一下,我確定祂真的、真的沒有任何要回來接電話的意願......好吧,祢不肯出面我也沒輒了。學妹精靈透過擴音話筒聽到祂的聲音,立刻怒掛電話。
 


  唉祢們兩個喔,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純情也不是這種純情的方式吧?
  
  等學妹掛掉電話很久後,這位精靈才默默地飄回教室,被我翻白眼瞪。"好不容易找到了,祂也說喜歡祢,祢這什麼態度?"
 
  "那個,那個,我簡直是......"祂把臉埋到掌中喜極而泣:"知道祂喜歡我就好了,噢!知道這件事情我就死而無憾了,真的很謝謝妳!我,我從來沒想到會有這種發展,我一直覺得我會被拒絕,我想像好多被打槍的畫面,這發展太出乎意料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很抱歉麻煩妳這麼多,我,我好開心!謝謝妳完成我千年來的心願!嗚嗚嗚,妳真的是我的貴人!我需要再花幾年想想,我們真的會有後續可能嗎?我不敢想,啊,好幸福,我幸福的要死了!"
 
  祂隨之陷入狂噴愛心陶醉得與外界隔絕的內在世界中,看樣子我再怎麼說都沒辦法了。
 
  怎麼和我想的結局不一樣啦!
 
  至少我最後能做的事情,就是把學妹精靈的電話寫在紙條上轉交給祂,祂開心得要暈倒了。從女生的觀點來看嘛,我想學妹也很喜歡祂的,所以反應才那麼大,也許未來祂願意鼓起勇氣......還有機會吧?
 
  好吧,往好處想,好事多磨。也許祢們之間的感情還需要再經過幾百幾千年的等候了。祝福祢們,幸好祢們的壽命夠長。(望天)
 
 

4 則留言:

  1. 我不太懂ㄟ 為什麼查個資料這麼簡單的東西 會有精靈找這麼久 是有什麼問題存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靈界上上下下層次無數多,每個層次都有自己的規矩,還有分海內外各種部屬,時間一拉長門牌號碼都不知道換幾遍了。我是直接去星際公家單位找資料(科技比較發達),這種麻煩的搜尋在地球上簡直找不到。

      刪除
  2. 我覺得埋進土裡太好笑了XDDD,小湛應該很想把祂拔出來……
    不過沒關係啦,反正祂倆有緣,跑不了了。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喔。真是有趣,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