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回收工具

左4/13,右4/15

 
  先喊一下,有預購杯墊等等產品的朋友,今天4/16是最後一天登記與繳款日期。如果要延後付款可以在信上講一下,不講我就當跑單取消啦。登記表單在粉絲專頁置頂文中。
  
  然後談一下4/13(一階)和4/15(二階)的狀況。
 
  左邊是4/13當天在畫氣脈,因為之前有聘長老來幫我顧靈界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得不承認這天上課起來異常輕鬆,老天啊我居然可以這麼專心講話欸(哭)(雖然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中途還是有幾次很不習慣地再注意一下靈界的狀況),總之是很順暢的一天,然後還發生一點小趣事,我晚點畫出來。
  
  小湛發現和靈界的地主靈等等混得太熟也不是一件好事,就因為當作朋友了,所以當祂們厚臉皮要求我幫忙點事情,只要堅持一點(尤其我上課很忙會沒耐心),我通常都會為了避免干擾只好「順便」幫祂們分擔工作,把整理氣脈的部分擴充更大,當然我就會更累。但那明明是祂們的工作啊啊啊!!後來當我決定請長老幫我管靈界,讓我能夠專心上課,長老也立刻把那些不屬於我的工作全部丟回去,算是幫我立了乾淨的界線,雖然多少也唸了我一番Orz,不管怎麼樣這對我都是一件好事,感恩啦啊啊~~
 
  於是4/13的氣脈圖比起之前太大範圍的處理,就更專注往下、只顧好自己的本份,然後好像……也因為能夠在小範圍內安心做足自己能做的清理,長老還幫忙申請了什麼資源帶下來,看起來是能夠更穩定氣脈的輔助能量吧(類似支架),是小湛我以後到處跑都可以攜帶的工具。
 
  這班一階的同學狀況是這樣:有很深的愧疚感,認為自己比不上別人的灰心喪志。但同時又很容易生悶氣,氣自己辦不到、也氣別人給予壓力或過多的期望,其實脾氣並非表面上看起來的好,只是不敢發作露出真實的態度,就怕不被愛、被排斥。因此,很容易一忍再忍,忍到不能再忍,硬吞下去或趕快忘掉不快,充滿內傷。
 
  透過繪畫的順序,逐一把不屬於自己的雜質剔除、往內紮穩、淨化、放下質疑,回歸自我。在清明的理智中,才會意識到界線的存在,不會過度犧牲。
  
 
  4/15(二階)的圖是右邊上下兩張,大概是下雨天很容易塞車遲到所以同學普遍晚來,我就先畫一張來整理自己,氣脈的部分因為近期地氣能量流動偏緩,暫時不需要再整理。我覺得我是在把教室附近自己投注的工具慢慢地收回來(算是將自己的能量回收),因為五月已經決定好換場地,到時候教室也可以多收幾位同學,未來就不會在這邊上課了。畢竟現在這間教室隔音太差了。
 
  然後可能近期大家壓力都挺大的,二階看回家作業,許多人的主題都和不信任自己有關,憤怒環境的改變、或者沒意識到自己正在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習以為常地忍耐),上課過程中在處理個人主題的部分時,有好多哀愁的氛圍跑出,沒關係,能排出來都是好事。
   
  不過我發現長老在梳理大家排出來的能量時,居然沒有幫我處理!因為大家都在排,我在旁邊多少會影響到,我還覺得悶悶的奇怪,有看到長老弄出好大的閃亮的管線把教室中的負能量排出去(至少是我做的五倍大),怎麼我還是覺得不對勁?

  晃了一下子才意識到,祂們才不管我,還丟了一句話:"妳不是本來就會處理?自己去加油!"
 
  嗚嗚,果然是長老好嚴格,說好是來幫同學的就真的只幫同學,把我放生了......於是小湛再認命地畫第二張整理自己,畫到後來發現長老貌似不留情面,私下還是塞了一盒餅乾與小禮物給我壓壓驚。唉,這樣的長輩喔真讓人又愛又無奈。


  
  最後照慣例分享二階回家作業中,回饋給同學的話語:
  
 「你很膽小,非常恐懼犯錯,以及隨之而來的懲罰。你不相信你能做好每一件事情,甚至在做事過程中,你會保持一種疏離的幸災樂禍等待自己出錯。你需要意識到,這份情緒不完全屬於你自己,有很多的部分是繼承而來的習性,源自於你幼年承擔的家族暴力(包括精神上),是長輩對待你的方式。對孩子而言,要去質疑深愛的家人是很難的事情,於是在遭受體罰與責怪時,潛意識會切換成旁觀態度,你變得和家人站在同一個立場,冷冷地看著自己(這個身體的所作所為)如此糟糕幼稚。透過攻擊自己,你才會相信你們是一家人,擁有相同的價值觀,從中獲得自我認同。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是因為主觀上要承認自己不值得存在,實在太痛苦了。
 
  「在這裡建議你,要改變這份攸關生存價值的恐懼信念,需要更多的時間與耐心重建自信,擁有足夠的個人意志之後,才能分離與家人錯縱複雜的依附關係。要相信你絕對可以取回自主權,多安排外出旅行/出差培養獨立、增廣見聞,也唯有拉開距離之後,才能有更多的客觀理智回頭檢視生活上的不公平待遇,當你有更多信任自己的決心,改變就會開始了。」
  
 
-----------------------------------------------------------------------
 【課程花絮】
 
  因為每次上完課後都有好多同學來信分享感受,多到一一回信有點吃力,不太好意思。所以我想乾脆開一個心得分享專區XD,讓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體悟吧!
分享專區填寫:https://goo.gl/forms/oVoltrbzVolAvrnM2
同學心得與小湛回應:https://goo.gl/tDbJ2b
 

1 則留言:

  1. 希望幸運我也能參加小湛的課程,(布幔收到了,整體很優雅的美感,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