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中醫



  去年有追蹤一位排寒聞名的中醫師的專頁及文章,關於全部水果都得戒掉的極端作法。不過當時剛過敏完真的嚇怕了,就狐疑的姑且一試,但沒多久又出了醫療靈媒的書,其中倡導正常正確的蔬果飲食,我就比較能接受了。泡腳的習慣還是有持續,平常也不吹冷氣的。我還是很喜歡吃水果,畢竟也看得到新鮮蔬果的氣,覺得攝取起來更健康。

  後來我還是繼續看其他中醫談排汗除濕的文章,讓我停止追蹤那位禁吃蔬果的中醫的主要原因有幾個。一次是他自己po了穿雙層褲子與襪子的腿說自己多防寒氣,而我看了大驚,因為他的氣是虛的,我甚至不認為這是健康的狀況。這很像是養在溫室內的花朵,乍看美麗,卻毫無抵抗外在變化的底子。考慮一陣後,我覺得我寧願讓自己的身體有抵抗壓力的能力,長得醜一點沒關係。(欸



  再來就是,我認為每個人本身的氣質,談吐,以身作則一直是你內化的智慧所表現出來的特徵,所謂的修行越好的人應該整體的氛圍是更舒適和平的,而非態度犀利好像隨時都要罵人似的。不過生活就是修行啦,養身也是修行,如果自己倡導養身之法卻態度直觀暴躁,就大概知道他所施行的方式並沒有他自以為的完善……

  還有一個其實不怎樣的狀況,就是他在大推能量療法了。

  總之各種原因加起來就讓我知道了,好,這一年來的觀察完畢,結束了。結論出來了。我一直喜歡拉長時間觀察一個人或整個團體的運作狀況。

  這也不算批判,我只知道這個中醫整體上對人對事的態度不合我的胃口,我也挺謝謝他讓我知道泡腳多重要是很不錯的排寒方式。祝他一切順利。


  然後目前最對我胃口的中醫師叫謝無愁,有去現場聽他談關於情緒上的食品養身關係。讓我可以說驚艷的是,如果你想知道和靈魂合一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感覺,去聽他講話就知道了。那是一種來自深邃的靈魂智慧,幽默,融會貫通,談話結構明理清晰,容易瞭解且能幫助自己在往後的日子知道該怎麼辨別身上的狀態,進而幫助自己更完整,取回自己的力量。他是至今我所接觸到的人中,靈魂足夠扎根沉著穩定的活生生例子。連我認識的身心靈老師都沒他一半的穩定。

  我承認在他的課上除了學得中醫方面的養身知識之外,更多感動得一踏糊塗的就是,我好開心遇見了符合我理念與目標的那樣一個人,不談太多虛幻的身心靈與能量業力恐嚇啥鬼的,就只是叫大家專心的好好地生活著,該如何幫助自己更美好更進步,有效運用知識來取回自己的力量。

  本來就應該這樣才是,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且具有學習能力能幫助自己轉化生活,回歸到身體健康及心靈上的平靜判斷,根本不需倚靠大師或宗教之類的,只要願意,還是能在生活上與靈魂合一,擁有更大更廣的眼界及能力幫助世界。

2 則留言:

  1. 我之前吃水果會用溫水泡熱再吃,或是避開入夜,不過那時宿舍水龍頭都有供免費熱水,住回家就沒有再這麼做了

    回覆刪除
  2. 排寒聞名的中醫師,我好像知道是誰...友人是他的患者,非常推崇他,所以前陣子我關注了一下,但在看了他的發文後,我就默默地取消追蹤了...心境不是很平穩的人啊,和他推廣的身心靈形象有落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