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



會找來看的理由是,我發現好多人問我如何處理歸屬感的問題。但由於小湛我本身的性格喜歡享受獨處,必要時對外也能很放鬆自在,實在不太懂該如何給對方意見。所以我就找書看,嘗試切換角度理解對方的需求,以及從習得這項技術的人身上看見經歷的重點。

  然後我看的時候好驚奇,因為都是我沒想過的思考細節,蠻有趣的。


  後來花了半個月,終於把「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這本書看完了,這位作者的頭腦思路和我差異太大,我閱讀時真的很驚訝有各種鑽牛角尖的思路,甚至讓我理解的很累。但真的恭喜作者最後達成目標了,真的辛苦來的(連我讀的都好無奈),覺得精華就在頁末。

  大意上就是,外在的各種嘗試追尋與社群連結,都不如回到內在與自己和好。
 
  好吧至少我們的結論是一樣的。繞了好大一圈終於回來了。

  
  其中一句大意是這樣寫著:

  我們太專注於自身發展而失去與外在團體的連結,把自己過度美化,而忘了大量的正向改變是需要團體推使的。個人學習如何與土地和人群產生連結的過程中,我們無可避免地會轉向公共領域,在那裏當個人的付出、毅力與友善得到群眾的認同和正向回饋,好的連結自然會發生。

  把原來的自己特質找回來,而非沉迷於個人過度的美化和遷就於外在的要求,如此一來,原本的你的特質自然會吸引、也更確信適宜的連結社團的合作關係,在關係中得到滿足和持續的激勵,獲得群體存在感的歸屬,我們需要有同心協力的能力,才會有改變與創造的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